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11.07 点击:

10月29日上午,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江苏大学创造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姜松教授应邀为我校作题为《基于OBE理念精细准实推进现场考查准备工作》的专题报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团委、学工处、招生与就业处、信息化服务中心、图书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质评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郭立萍主持。

姜松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的角度、结合江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实践,围绕OBE人才培养系统、精细准实推进考查准备、认证工作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报告,对OBE理念、方法和实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工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内容、日程安排、专家工作条件、资料准备、考查重点、访谈问题以及认证组织领导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把脉问诊。会后,与会人员还就专业认证的具体细节和问题和姜松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对OBE教育理念的理解和升华,增强了对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重要性的认识,更为即将到来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进校现场考查工作奠定了成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