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郭立萍一行赴上海高校考察调研

日期:2019.07.12 点击:

为加快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海南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郭立萍、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建猛、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罗盛旭、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员张德拉、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虞海珍及陈雨菡一行6人于7月4日—5日,就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模式、教学质量评估体系、专业认证、教学质量监控及评估管理系统平台等有关内容,先后赴上海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进行考察交流。

与上海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座谈

7月4日下午,上海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副主任张勤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会上李亚东主任对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勤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教学督导的运行情况和工作机制。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教学督导工作、学生评价方式、专业认证、教学质量监控及评估管理系统平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与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座谈7月5日上午,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辛明军、校督导组组长董健全、文学院督导组组长陈鸣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会上,辛明军主任以“构建常态化人才培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为题,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本科培养质量评价标准与保障体系、教学评价的常态化质量保障及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等内容,校督导组组长董健全老师分享了学校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及工作开展模式,随后,双方深入交流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模式、教学质量评估体系、教学督导工作等内容。

本次考察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同时增强了与省外高校教学质量管理部门间的交流和联系,对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将发挥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