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督导现场反馈会

日期:2019.07.12 点击:

6月28日下午,海南大学《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督导现场反馈会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美丹、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卫东、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郭立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张井富、学校教学督导代表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形势与政策》课的党委副书记、《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立萍主持。

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督导现场反馈会

会上,六位教学督导员分别代表6个督导小组就我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情况进行客观、全面的通报反馈,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整体素质与教学态度,同时提出了中肯建议。六位督导代表指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情况喜忧并存,授课教师普遍为年轻辅导员,具有思维敏捷、富有激情、能够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优势,能够以教育部年度教学要点为主旨,认真备课、带齐教学材料、组织好课堂秩序,充分展现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基本素养。但同时存在部分教师对课程内容不够熟悉、学生听课率不高、课堂互动不理想、理论联系实际不足等突出问题,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对此各位督导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教学督导通报我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情况

王善副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长期关注、支持和指导《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有关部门、单位与全体任课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责任单位,将及时根据学校督导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努力提高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水平。随后,王善副院长通报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管理情况、已取得的成就及今后建设的基本思路。

王善副院长通报《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管理情况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郭立萍指出,质评中心以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建立健全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之一,本次对《形势与政策》课进行教学质量专项检查,旨在以该课程教学质量监控的完整闭环作为示范,通过学校教学质保体系的有效运行,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相关单位要认真整理、研究、消化教学督导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现场

据悉,为保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本学期第9周开始,学校质评中心组织学校教学督导员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进行专项检查,主要以随堂听课评价的方式进行,16位学校督导员对全校105位任课教师的《形势与政策》进行评教,共听课214节课,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