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估认证 >> 审核评估 >> 正文

海南大学开展2020年新办本科专业校内自评检查工作

日期:2020.05.14 点击: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院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琼高教〔2020〕35号)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将针对我校首次有毕业生的专业进行评估,为进一步落实自查自评工作、切实推动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办学水平,5月12日,海南大学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办本科专业校内自评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郭立萍、副主任周兰愉带队,检查组成员包括校教学督导张德拉教授、曹玲娟教授、李绍鹏教授、霍世清教授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虞海珍老师、陈雨菡老师。

我校2020年参与海南省新办本科专业评估的专业分别是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软件工程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环境设计专业。检查组对照《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等文件标准,在专业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深入听取了专业汇报、详细查阅了专业自评报告及各项支撑材料、一定范围内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意见、实地考察有关实习实训场所,对专业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评估检查并进行现场反馈。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郭立萍表示,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及海南省新办本科专业评价指标的内涵,以本次专业评估为契机,切实做好专业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教学规章制度,并严格贯彻执行落实,有效推动专业建设。希望学院高度重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专家检查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及时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并按时提交,同时做好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准备工作。

海南大学2020年新办本科专业校内自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