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第九十四期
    2011年10月12日 09:28

第一版:★综合新闻★

2011年9月,海南大学幼儿园被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授予 “2010-2011年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何忠平副校长到后勤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9月8日下午,何忠平副校长一行到后勤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副主任梁谋、秘书郭祯,后勤管理处处长邢谷川以及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主持。

何忠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是由教学、学生和后勤这三根“柱子”组成的,只有三根“柱子”同时立起来才能支撑学校,缺一不可。同时,他对今后的后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注重服务。二是强化责任,注重工作机制。三是强化创新,注重日常工作。四是强化大局,注重工作细节。

后勤集团总经理樊春、党委书记徐凤莲先后从后勤集团概况、所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内容向何忠平副校长做了全面的汇报。

会前,何忠平副校长一行在后勤集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深入海甸校区调研,并在后勤集团会议室观看了后勤集团电子宣传片。

文:李进登

后勤集团召开饮食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本着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让广大师生吃得满意,吃出健康的原则,为创造良好的饮食环境,饮食服务中心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但随着物价上涨,提高服务质量,稳定价格,满足师生员工的饮食需求成为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9月20日下午15:00,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学生第五食堂二楼印象海大餐厅内召开餐饮服务学生代表座谈会。后勤集团总经理樊春、副总经理许成强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饮食服务中心副部级以上干部、各食堂经理和合作商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由海南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各个学院学生代表和食品协会学生代表共27人参与座谈会。会议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周经日主持。

会上,周经日主任向与会学生代表介绍了食堂原料采购和加工销售情况,对食堂降低就餐成本采取的各种措施一一作了说明,同时向同学们通报了食堂本学期食品进货价格与去年同期价格的对比。

许成强副总经理针对物价上涨的形势下,学校、后勤集团和饮食服务中心所采取的措施向同学们作了详述。许副总还诚挚欢迎同学们参与到饮食服务管理中来,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饮食工作。

与会学生代表对于大众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就食堂膳食的价格、质量、安全卫生和员工服务态度等方面提出了25条中肯建议,并对日后食堂的建设和发展发表了各自的意见。饮服中心代表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代表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表示今后将加强监管,不断改进。

樊春总经理代表集团向学生代表致意,感谢他们的到来和对饮食服务中心工作的支持。樊总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学生代表们会后把会议内容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让后勤集团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呼声和意见,与广大师生一起共同努力建设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

今后,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将通过各种方式,从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加工环节上节约成本、提高饭菜质量、增加花色品种和改变服务态度等方面着手,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方便、周到的餐饮服务,为师生员工的学习和工作保驾护航。

文:吴佩芬

后勤集团党委举行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9月21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海甸校区3号教学楼407教室举行中心组学习会,由后勤集团总经理樊春作“赢在执行——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专题讲座,后勤集团海甸校区副部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主持。

会上,樊春总经理再次以“赢在执行——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为主题进行第二堂专题讲座。他结合中外企业以及相关书籍关于执行力的典型案例深入展开分析,对执行力的三个核心,即人员、战略、运营的着重点、先后顺序的重要性,以及国内企业家在“人员流程”上的缺失等两大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生动诙谐的发言,平凡真实的事例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徐凤莲书记在总结时说,樊春总经理以“赢在执行——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为主题,再次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她要求后勤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认真理清透樊总的讲课精髓,根据集团制定的工作目标,时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己的理解能力、创造能力把本职工作按时保质、创新性的完成,使集团上下形成高效的执行力,保证集团的稳定发展。

文:梁 斌

后勤集团召开配合做好海口市美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9月15日上午,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配合做好海口市美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集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凤莲书记作了动员安排。她指出,海口市美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徐书记对本次美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使好自己的权利。二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后勤集团换届选举工作由集团党委办公室牵头,集团工会、集团办公室和人力资源办公室进行配合,全集团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李进登主任向与会人员传达了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美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对后勤集团选民登记阶段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一一说明。

文:李进登

我集团参加第三十一届中南六省(区)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

9月15日,第三十一届中南六省(区)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来自湖北省、河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广东省约5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我集团副总经理李长明、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龚国亮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对此次会议的质量管理论文进行了交流,发表了质量管理成果。我集团龚国亮主任在会上做了《浅谈打造强有力高校后勤的着力点:加强质量管理——以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坚持质量管理为例》为主题的发言,龚主任结合我集团运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实际情况,从建立高校后勤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必要性,保证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维护高校的稳定发展,建设具有本高校后勤特色的企业文化,树立高校后勤新形象等五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集团建立和有效运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所取得的成果。龚主任的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可,对我集团成功运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所取得的成效和影响引起了极大关注。

研讨会还对此次会议发表的论文进行了评审,我集团黄宏俊同志撰写的论文获得三等奖,龚国亮、单荣翠、何秀敏、黄天伟、张琼瑛、王春娇和樊洁等7位同志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奖。

文:黄宏俊

第二版:2011年迎新专栏

1小时40个来电热线电话火热被打爆

从热线服务部的统计资料显示,9月1日当天接听新生咨询电话突破300例。最高时段每小时接听来电量高达40次,场面曾一度火爆。

为了给新生提供有效的信息,从9月1日开始,集团办公室热线服务部安排两位值班员值班,24小时在岗。9月1日当天,两部电话不时上演一出出“电话接力赛”,接听新生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到校的搭车线路、学校接待时间,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值班员以百分之百的耐心解答新生咨询的每一个问题。

据热线员陈颖说,有的咨询问题我们已经重复的解答了上百次,能为新生服务,我觉得值得的,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

热线服务部副部长孙虹介绍,新生咨询的一些问题主要源于他们离开自己的家乡,来到一个陌生地方,缺少一些生活信息,加上部分学生及家长们来自于偏僻的农村,获得信息量太少,第一次出远门让他面对这个城市多少会感到有些陌生,服务热线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海南大学和了解海口市当地信息的有效途径。

文:陈 颖、符万祺

学生食堂让新生和家长们放心

新学期开始了,笔者从饮食服务中心了解到,各食堂的饭菜价格和上学期保持不变,饭菜的品种也有所增加,每天免费供应例汤。在迎新期间,在学生第一食堂开设夜宵点,适当地延长服务时间,保证晚上到校的新生及家长们正常就餐。

据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周经日介绍,从8月26日起,饮食服务中心就开始部署迎新工作,要求各食堂经理在餐厅里值班巡视,及时了解学生对饭菜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中心不断的改进,做好餐饮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创造文明和谐食堂。

在与许多新生和家长们交流后,他们普遍认为,当前高涨的物价和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我校食堂的安全卫生还是让人放心的,菜品也丰富,既有南方口味,也有北方口味的,挺全面的。

文:符万祺

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门口撑起帐篷

虽已进入秋季,但近期海口白天的天气极为闷热,烈日当空。为了避免给校园一卡通充值的新生和家长们受到烈日的暴晒,后勤集团在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门口立起帐篷遮阳防晒。

虽然立起的帐篷不能彻底解决闷热的现实,但新生和家长们对这些细致贴心的服务很受用。他们说,天气又晒又热,有了这些帐篷,排队等候充值就不怕太阳晒了,这种细微服务让人感觉很人性化,很体贴。

文:黄宏俊

成功摘除马蜂窝消除校迎新大本营附近区域的安全隐患

9月2日上午,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李高享热情接待了一位贵州省新生的父亲——王先生,当得知他在校园中行走时被马蜂蜇到后。李主任立即与王先生到被马蜂蜇到的学生区4号学生公寓楼后面的绿地,经仔细查看,在两棵绿化树上各发现了一个马蜂窝,其中有一个直径约40cm的大蜂窝,窝上布满了马蜂,这种蜂的毒液非常毒。

由于发现马蜂的地方离校迎新大本营很近,又逢迎新时期过往的新生和家长很多,为避免过往行人遭受马蜂的攻击,消除校迎新大本营附近区域的安全隐患。李高享主任立即向后勤服务热线报告,赶到现场的校园服务中心郭步举同志拨打“119”请求援助。5分钟后,119海甸中队武警官兵赶到现场,但因正值新生报到之际,人群集中,为保证安全,经商讨后决定推迟到晚上摘除。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马上在两棵树的周边拉起警戒线,告示危险勿靠近。

晚上9点,在保卫处校卫队的积极配合下119海甸中队武警官兵成功摘除了两个马蜂窝。

王先生获知我们采取的一系列应急处理措施后,对我校后勤服务保障感到十分满意和放心。

文:王 托

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顺利完成2011级新生接待任务

9月1-4日,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经过四天的艰苦奋斗,圆满完成2011级新生接待任务。

为了确保2011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按照学校和集团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认真制订迎新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迎新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地完成。

在学生区各接待点,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优质热情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处处呈现出一片片繁忙热闹的景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紫荆公寓和6号楼的接待任务十分重,分别计划安排入住2860人和795人,中心统筹安排,抽调其他没有接待任务楼宇的管理员分别到紫荆公寓和6号楼协助办理新生入住手续。

文:王 托

后勤集团圆满完成2011级新生接待工作

在2011级新生接待期间,后勤集团全体员工严格遵循集团“安全、有序、热情、高效”的迎新工作原则,经过9月1日至4日四天的的辛勤付出,后勤集团圆满完成2010年新生接待工作。

统筹部署 分工明确

为切实做好2011级新生入学服务工作,后勤集团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总体要求,结合集团的实际情况,成立了以樊春总经理为组长,徐凤莲书记、李海清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迎新办公室、住宿服务组、饮食服务组、“一卡通”服务组、商业服务组、环境卫生组等6个服务组,分工清晰,责任明确,沟通协调,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各司其职 保障有力

在新生接待大本营,迎新办公室配合校迎新工作组完成大本营现场的布置工作(安装照明设施及电源设备);立起后勤集团新生接待流程图宣传板块及挂起宣传条幅,营造热烈的迎新氛围;组织人员做好大本营集团接待点的新生咨询。同时做好检查监督、处理投诉及协调处理等各种迎新应急工作。

在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旅院服务中心各学生宿舍楼,住宿服务组的工作人员们都主动放弃休息,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不辞劳苦,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热情洋溢地接待每一位新生及家长,认真核对和记录每位新生的信息,发放钥匙和新生住宿须知,热情解答新生及家长们的咨询,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办理入住手续。

饮食服务组本着“为新生着想,让家长放心”的原则,迎新期间,各食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卫生清洁、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保证饭菜质量新鲜,价格稳定,饭菜品种有所增加,既有南方口味,也有北方口味,每天免费供应例汤,在供餐窗口张贴菜肴价格,让学生和家长们明明白白消费,服务热情周到;同时各食堂的营业时间适当延长,尽量保证每一位来校的新同学和家长都能就餐。各食堂经理在餐厅里值班巡视,随时了解学生和家长们对饭菜质量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

在“一卡通”校园卡发放现场,“一卡通”服务组的工作人员顶着炎热天气,从上午7:40至下午5:40不间断为新同学服务,详细核对各项信息,耐心的为新生们解答相关咨询,每名工作人员负责不同学院新生校园卡的发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一卡通”校园卡的安全准确发放。在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岗,开放所有校园卡充值窗口,快速的为新生们提供充值服务。

迎新期间,商业服务组设置生活用品选购点,床上用品、水桶、洗发水、牙膏等生活用品样样俱全,物品分类整齐摆放,便利新生选购。同时协调规范好校园内临时摊位、通信等商业服务,维护校园正常的商业秩序。

环境卫生组做好校园主要路段、大门口的鲜花摆放,增加人次和作业次数,及时清理垃圾和尘土等,保洁校园环境,向新生和家长们很好的展现出了美丽校园、文明校园。

彰显人文关怀 诠释出“您满意、我高兴”的质量方针

迎新期间,学生第一食堂开设夜宵和休息点,9月1——4日做到通宵接待,保证晚上抵校的新生及家长们正常就餐和休息。面对炎热的天气,第七食堂各餐厅均准备了充足的绿豆汤及免费的姜糖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解暑服务。在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为了避免给校园一卡通充值的新生和家长们受到烈日的爆晒,后勤集团在门口立起了帐篷遮阳防晒。热线服务部从9月1日开始,安排两位热线员值班,24小时在岗,接听新生咨询电话曾一度火爆,最高时段每小时接听来电量高达40次,值班员不厌其烦、耐心、热情详细地解答新生和家长们咨询的每一个问题。集团的维修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奔波于水电、家具和其他的维修维护上,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结果解决学生们的困难……一切为新生和家长们着想,处处彰显人文关怀,诠释出集团“您满意 我高兴”的质量方针。

集团工作人员们在迎新服务过程中讲文明、讲礼仪、始终做到微笑服务,使新生及家长们倍感亲切。他们团结协作,弘扬后勤人勤劳、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处处把圆满完成新生接待工作放在第一位,辛勤的付出和贴心的服务展示出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赞赏和认可。

文:黄宏俊

第三版:工作动态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

——记海大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

“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视。特别是幼儿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年龄小,自控能力差,对危险的预见性不够,因此幼儿的安全问题显得尤为突出,9月7日下午5:30,海南大学幼儿园召开全园教职工安全工作会议。

詹春容园长向全园教职工解读了《海口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和《海口市中小学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同时,詹园长就2011年幼儿园安全工作作了要求:一是做好常规安全工作,主要做好各岗位的交接班记录,特别是校车的交接班记录。二是带班老师要有亲和力,注意教育方式;三是各岗位工作计划要结合实际要具有很好的操作性。四是做好出勤率的记录。五是教职员工们要注意自身安全。

会上,陈蓉副园长对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老师们把安全教育融入教学工作中。莫泽惠副园长结合《美兰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纪要》和本园实际对各岗位安全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文:沈小亮

通信网络服务部营业厅网络自动缴费机重新开通

由于学校泰坚楼至通信网络服务营业厅光纤前段时间被盗,导致通信网络服务部营业厅校园网络自动缴费机光纤通信中断,无法进行缴费。因此,全校只有校园一卡通营业厅可以进行自助缴费,每逢一卡通业务办理高峰期,在营业厅外都会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本学期开学前,后勤集团投入资金重新修复泰坚楼至通信网络服务部营业厅光纤,通信网络服务部营业厅自动缴费机也在新生入学期间重新开通。

通信网络服务部营业厅自动缴费机的开通缓解了校园一卡通营业厅的服务压力,使通信网络服务部营业厅的全业务功能重新恢复,同学们到营业厅即可办理相关校园网络的全部业务。

文:谢振贤

水电服务中心圆满完成201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海南大学考场的电力保障工作

2011年9月9日至12日,201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海南大学考场是此次竞赛考场之一,水电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在保障工作中,水电服务中心领导亲自安排各项工作和现场检查,比如赛前做好自备发电机组的调试和准备工作,确保信息学院大楼、4#教学楼六楼的网络教育中心及图书馆等重点保电部位的正常供电。比赛期间正值中秋节假期,但中心领导和一线员工坚守岗位。通过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电力供应连续率100%,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确保了此次竞赛的顺利进行。

文:宋翰文

水电服务中心全力抢修电缆确保教工正常生活用电

9月14日早晨,海甸校区教工区一主供电电缆突发故障,导致教工区1、2、4、7、8、9、10、11、12幢宿舍楼及社团一条街(含文印中心和IC卡售电点)等部位断电。

接到报修电话后,电房工作人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采取了措施,水电服务中心主任黄振声随即赶到现场,同时把事情经过及时上报给了分管领导李长明副总经理。

外线维修班组迅速到达现场,并在黄振声主任的指挥下立即进行现场检查勘测。全体工作人员从配电房的供电源头开始查找,最后找到故障点位于教工区10幢前的绿化带里,因该条主电缆线径小(仅70m㎡),加上天气炎热,且超负荷运载二十多年,最终引发短路事故烧毁电缆约8米长。

确认故障点后,为尽早排除事故隐患,杜绝出现更大的危险,保证不影响教工正常生活及工作,外线维修班组在黄振声主任和陈元业部长的指挥和组织下,有的奋力掏挖电缆沟,有的驱车购买电缆,大家分工明确,全身心投入到抢修电缆工作中,一切都在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8 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当天下午16:00前恢复正常供电。虽然此时现场所有抢修人员已经全身湿透,汗水湿透了衣服还顺着脸庞往下淌,但是能带给教工一片清凉,却无比欣慰。

文:宋翰文

旅院服务中心圆满完成课桌椅维修工作

为了解决和完善旅院教室课桌椅的维修问题,确保新学期学生正常上课秩序,暑假期间,经集团多方协调,旅院服务中心按照学校的工作批示,想方设法、积极应对,针对课桌椅维修数量多、难度大、人手少、时间紧迫等问题,克服重重困难,并于开学前顺利完成此项任务。

据悉,本次维修工作共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维修人员对课桌椅松动、掉落和损坏的螺丝、螺帽、螺栓、门吸、插销等零部件进行更新、拧紧,同时更换损坏而无法使用的坐板、靠板和木扶手等。

9月20日下午,学校后勤管理处房产管理科科长韩杜带队对暑假期间紧急维修的旅游学院课桌椅进行验收。验收小组仔细查看了旅院各教学楼课桌椅的维修情况,认为课桌椅通过维修,面貌焕然一新,达到了使用要求。

文:符林萍

教工第二餐厅919正式营业

给教职工提供舒适优雅的就餐环境,切实解决教职工就餐难题,是校党委关注民生工程、关心教职工的重要举措。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后勤集团将学生第六食堂三楼餐厅改造成为教工第二餐厅,经过一个月的装修,教工第二餐厅于9月19日正式开张营业,教职工可凭校园卡刷卡消费。

教工第二餐厅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餐厅内增设10部空调,大厅拥有餐桌80余张,可同时容纳300余人就餐,另有包间3个,整个餐厅就餐时均有空调开放。另外,教工第二餐厅经营菜品以经济实惠的家常菜为主,兼营部分海南的传统面食;在每个服务窗口都张贴出每日的菜谱,每天菜式品种都会变化,目前每天提供10余个品种的菜式。

文:符万祺

共同参与献策献力

——质量与文化办公室开展五号教学楼满意度调查活动

为深入了解广大师生员工对海甸校区五号教学楼管理与服务的评价和需求,进一步提升教学楼管理和服务的质量与水平,9月14—15日,质量与文化办公室开展了一次调查问卷活动,发放调查问卷共100份,有效回收94份,回收率94%。

该调查问卷涵盖五号教学楼管理及服务、教室及洗手间卫生、走廊及楼梯卫生、设备管理和绿化环境等内容。其中还包括教职工及学生对所选教学楼满意程度等系列问题。

通过此次调查问卷,不仅与广大师生员工搭建了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而且了解大家对五号教学楼的管理及服务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文:陈红曼

互交流、谋发展

——商务服务中心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召开交流协调会

9月16日上午8:30,商务服务中心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校园网络专项交流、协调会,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黄秀妍、副主任李桃等及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监陈戚中、经理陈伟伟、技术主管林少辉参加了交流协调会议。

会上,商务服务中心通信网络服务部副部长张军瑞向陈戚中副总监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园网的发展历程、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双方就校园网络的发展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商务服务中心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交流协调会的召开有利于解决校园网络存在的问题,促进了校园网络的稳定发展。

文:谢振贤

清理树木枯枝消除安全隐患

9月17日、18日,校园服务中心连续两日组织员工对海甸校区育才园外围路段的高大乔木枯枝进行了清理,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海甸校区育才园区域路段种植的非洲楝高达15米以上,树木高且经常有枯枝悬挂在校道上空,给广大师生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师生通行安全,校园服务中心特对育才园外围主校道的乔木进行彻底检查,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施工过程中的人员和财产安全。

在施工过程中,校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培带领员工亲自检查,安排有经验的员工开展清理枯枝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同时结合现场情况对道路进行封锁,开展安全、文明作业。

经过两天的努力,安全、顺利地把育才园区域路段的枯枝清理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师生员工出行平安。

文:郭步举

.

第四版:综 合

海口市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海大幼儿园园长詹春容获表彰

2011年9月8日上午,海口市隆重召开201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向全市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大会对获得“海口市十佳校长”、 “海口市中学十佳班主任”、 “海口市小学十佳班主任”和 “海口市十佳农村教师”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海南大学幼儿园园长詹春容荣获“海口市十佳校长”荣誉称号。

文:沈小亮

后勤集团召开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部署会

9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总体部署安排,后勤集团在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长明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长明副总经理强调:后勤集团高度重视学校关于此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安排的通知,特成立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集团的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将有关政策及时传达至部门每一位在编员工,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周良玉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此次岗位设置与聘用的具体内容和申报条件,并解答了疑问。

自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文件下发以来,后勤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由于后勤集团岗位种类多,含有管理、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等岗位,人员结构复杂,在下一步工作中,后勤集团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确保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稳步推进。

文:李进登

李海清副总经理深入五号教学楼调研指导工作

9月15日,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海清在质量与文化办公室部长陈红曼的陪同下,对海甸校区五号教学楼项目管理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单荣翠、肖海滨及五号教学楼全体员工参加了调研会。

李海清副总经理就五号教学楼项目管理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更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更加科学、规范、具有操作性的物业管理新途径。二是工作中要有竞争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三是注重工作技巧,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四是分清职责,增强工作责任心。五是同心协力,努力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

会上,单荣翠副主任就五号教学楼项目管理作了汇报,与会员工对五号教学楼实行项目管理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文:陈红曼

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服务保障

——许成强副总经理到旅院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1年9月15日上午,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许成强在集团办公室主任徐小华、旅院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旅游学院教学区、生活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了调研座谈。许成强副总经理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发言、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旅院后勤工作及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许副总先后认真听取了陈国强主任以及旅院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对近期工作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见解。

在学生第七食堂,许副总一行对各餐厅进行了全方位的抽查:从菜、肉、蛋的配送到米、面、食用油的质量;从员工的服务态度到从业人员的体检健康情况;从学生食堂伙食价格、品种、质量到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抽查过程中,许副总要求学生第七食堂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为学生提供良好饮食服务。

在检查学生公寓楼、教学楼的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时,许副总强调:责任不分大小,一定要将安全工作贯彻到整个管理环节中,踏踏踏实实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文:王 军

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检查各党支部党员示范区创建情况

为着力开展好创建“党员示范区”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员示范区”授牌工作,9月20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对各党支部“党员示范区”的创建情况进行检查,并举行座谈会。

徐凤莲书记先后对学生第三食堂、14号学生公寓楼和东坡湖等各党支部申报创建的“党员示范区”逐一进行详细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党员示范区”创建的内容,了解各“党员示范区”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座谈会上,徐书记指出“党员示范区”创建活动是后勤集团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标志性工程,通过创建活动促进各中心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并且在服务、管理等工作方面都能起到示范作用。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好各“党员示范区”的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做到成熟一个授牌一个,真正发挥后勤集团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文:李进登

校园学生公寓热水系统工程交接仪式在后勤集团举行

22日下午,校园学生公寓热水系统工程交接仪式在后勤集团集团会议室举行。

会上,基建处处长卢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学生公寓太阳能热水工程不仅环保便捷,而且减少污染,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是学校的重点民生工程,施工方有责任和义务对工程的售后服务进行跟踪指导和提供技术培训,保证热水系统工程达到学校原先设计要求和效果,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学生满意的“暖心”工程,向学校、学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他还要求施工方继续协助后勤集团做好交接工作,长期建立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规范管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确保技术质量、提升使用效能、强化售后服务保障,让学生早日享受到这一成果,促进后勤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上,基建处、后勤集团、施工单位三方代表现场签订了交接协议,并对热水系统工程相关的细节事宜进行沟通。

据了解,海甸校区学生区8、9、11、13、14、17等六栋学生公寓楼成为太阳能直供热水系统试点楼宇。

文:符万祺

商务服务中心召开网络服务专项工作会议

9月8日上午8点,商务服务中心召开网络服务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党秀书记徐凤莲主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黄秀妍,副主任李振明、副主任李桃及通信网络服务部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务服务中心中层干部及通信网络服务部员工汇报了目前校园网在校园网络市场内所处的局势及校园网网络服务存在的问题。同时大家对今后运营、维护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及员工的精神风貌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徐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后,提出了七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精神风貌及文明礼仪建设。二是认真查找问题的突破点,透彻分析主、客观问题。三是利用优势主动出击。四是加强绩效考核,建立确实可行的制度。五是管理创新、优化服务。六是实行工作时间改革,保证维护工作的及时。七是加强同行交流,提高自身素质。

文:谢振贤

旅院服务中心教学楼服务部召开工作例会

9月19日上午,旅院服务中心教学楼服务部在旅院服务中心接待室召开工作例会。旅院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世旺、教学楼服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符林萍部长主持。

会上,叶世旺副主任发表了讲话。他就如何做好教学楼的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员工在管理服务中要贯穿和不断深化“巡视、检查、记录、汇报、跟踪、落实”六个工作环节,在每个环节中把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事做精做细。叶副主任还强调,维护维修管理工作是教学楼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员工在管理服务活动中,必须熟悉楼宇各类配套设施设备的型号以及材料的规格,在维修报修工作中备好各类材料,让维护维修工作更顺利、更有时效。

符林萍部长对近期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不足的地方,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动员全体员工加强自身管理,提高工作水平,把旅院教学楼管理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同时,符部长还对旅院教学楼的日常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文:符林萍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