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第七十三期
    2009年03月20日 11:13

★后勤新闻★

 

我集团荣获“2008年全国高校后勤

系统宣传与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08年12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后勤部门、各省(市、区)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后勤管理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各专业部的200余名代表们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后勤改革处朱宝铜处长、重庆市教委黎德龙副主任、后勤管理分会徐剑峰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剑峰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重庆市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重庆市在“科教兴渝、人才强市”战略思想指引下,教育、后勤系统所开展的一些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召开。

徐剑锋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作了题为《努力开创全国高校后勤信息与宣传工作的新局面》的报告;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浙江教育后勤信息网、海南大学后勤集团等12家先进单位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经验。

最后,朱宝铜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提高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的质量,必须要做到认真考虑,统筹推进;各高校要积极促进网站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全国、各省份、各高校后勤现有网站的作用。朱宝铜处长还强调,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必须进一步理清思路,清晰认识后勤改革的目的和目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内涵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这个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和战略重点,做好信息交流与宣传工作,推动改革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对2008年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集团荣获“2008年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我集团连续第4年获此殊荣。蒙生儒、符万祺、王托和谢振贤等四位同志荣获“2008年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集团蒙生总经理助理在会上也积极与兄弟院校进行经验交流学习。

本次获奖单位先经各省(市区)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后勤协会)和后勤管理分会有关单位推荐,后由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选工作委员会最终评定。

文:谢振贤

 

校运会圆满落幕我集团代表队获佳绩

时至冬日,天气渐冷,但是赛场上沸腾的热气还未散尽,为期两天半的2008年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田径运动会在第一田径运动场圆满落幕,后勤集团代表队的队员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

本届田径运动会的举行正值奥运年和海南大学建校50周年,全校共派出26支队伍参赛,后勤集团代表队从各岗位中选拔8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校运会教工组老、中、青三个组别的比赛。后勤集团代表队在本届校运会中表现突出,以总分325分的好成绩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中王彩虹、符永红、符来柳等同志还是本届校运会教工组的双冠王。谢振贤、翁振华、劳丽金、劳丽珠、范秋丽、王照堂、陈秀美、曾春英等同志也取得了好名次,为后勤集团代表队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我后勤集团的健儿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不仅增强了我集团代表队与各单位之间的情谊,也展现了后勤人的风采。

文:集团宣传部

 

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24日上午,集团党委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主要围绕集团经营管理、监督工作、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会议由徐凤莲书记主持。

会上,徐凤莲书记先后组织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 老老实实做人 干干净净做事》和《海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并向大家解读了《后勤集团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办法》。

会议指出,集团对重大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合作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大决策,严格按照决策程序,集体讨论决定,实行政务公开,适时注入“防腐剂”,直接从源头上堵截,提高防范效力。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警惕,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从严治党、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中心各负其责,群众参与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职、权、责一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方针,扎实推进集团的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和后勤集团队伍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要求各中心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把源头,狠堵漏洞,紧抓工作落实,优化工作作风,有效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集团经营管理的有机结合。

文:集团宣传部

后勤集团与学生代表面对面

为增强同学们与后勤集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2月9日,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举行了“后勤集团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后勤集团党委徐凤莲书记、单明华总经理、李海清副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学生区、教学区、饮食、校园、商务等部门经理以及学校学生会干部代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也出席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单明华总经理介绍了我集团的人员、服务范围等情况,并对学生第五食堂的管理作了具体的说明。他指出,各位学生代表在会前认真征求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并通过这次座谈反映给我们,是大家关注后勤的体现。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对后勤集团改进工作、完善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构建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同学们就学生食堂米饭中是否应该分别提供东北米与海南米、如何保证同学们都能够吃上热菜热饭、是否减少使用快餐盘、塑料袋和学生宿舍管理等平时比较关心的问题与集团领导们进行了交流。

座谈期间,学生代表们所提的问题,相关部门经理都一一做了解答。

文:集团宣传部

 

迎校庆暨“211工程立项建设庆祝活动系列报道

北门区域景观园林一期工程动工

从工程中心获悉,由后勤集团工程中心负责的北门区域景观园林一期工程于11月29日全面开工。这也是工程中心为迎接我校50周年校庆暨“211工程”立项建设庆祝活动献上的一份薄礼。整个园林景观工程预计本月15日前完工。

据了解,该工程分两期进行。为了做好这项工程,集团邀请了园林学院许先升、杨星等专家设计方案和预算,出具了设计图。

据工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期工程项目主要是北门两侧花岗岩人行道、小广场硬化等,目前这项工程正在进行当中。

文:符万祺、黄天伟

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完成学生1、2号宿舍楼北面环境整治工作

为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暨“211工程”立项建设庆祝活动,后勤集团层层落实迎接校庆的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美化学生社区,增添庆典气氛。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对学生1、2号宿舍楼北面环境进行了美化整治。在施工过程中,李海清副总经理多次深入工地现场,及时了解工程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并要求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分秒必争,提高效率,严把质量关,加快推进学生区整治工作进度。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环境整治任务于12月2日顺利完成。

据了解,在本次环境整治工作中,李海清副总经理、李高享副经理等领导高度重视,现场坐镇指挥,投入10多名工作人员,抽调挖掘机械1部,垃圾车1辆,清运垃圾及泥土55车,改造卫生间排污管道8条,铺设地砖面积约1185.84平方米。

文:王托

赶装标识牌,喜迎校庆典

学校各办公室新标识牌由后勤集团水电服务中心负责于11月28日起在校内各单位全面进行安装。

新的办公室标识牌由铝合金材料制成,它由一块平面板,2块球状面扣板组成,一条水平线在主板1/3处分开上下两部分。上部的版面是白底蓝字,分左右两格,左边是海南大学校徽图案,右边是单位名称。下部的版面是蓝底白字,版面中间标着各单位名称,新的标识牌以蓝、白为主色,造型别致,简明干练,清爽醒目。

据了解,此次安装的标识牌数量众多,安装工作将分批进行。第一批机关单位、各学院办公室标识牌的安装工作已经结束。截止12月3日,已经完成82间办公室标识牌的安装工作。

文:彭仁环

后勤集团全方位做好校庆活动保障工作

距校12月15日庆典活动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后勤集团迎校庆系列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据了解,为迎接学校庆典活动,后勤集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全面整治环境,其中修补道路15处,绿化、美化面积约15000平方米,补栽补种各类灌木花卉200多株,清理卫生死角8处,清运各类垃圾100余车。

记者在校园里看到,校园内的多个路口上立起了漂亮的指示牌,并且摆放了许多鲜花,校道也挂满了喜庆的条幅。据后勤集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于11月1日开始,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业已全部完成。

千盆鲜花点缀校园

记者从校园服务中心获悉,在庆典期间,校园里北门内外、文化柱、体育馆、东坡像等主要区域将摆放约上千盆鲜花,烘托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庆祝我校50周年华诞。

记者在北门看到,道路两侧的园林亮化工程已经基本竣工,原来两 侧的空地也已种上了一些花卉与灌木,许多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抢先留影了。文化柱广场,喷泉池喷涌的水柱和鲜花随风摇曳,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卷。绿树红花交相映衬,显得别致有趣。

据工程中心介绍,校园里一些不平整路面的修整工作也基本完毕。

在主会场体育馆门前已经摆放了鲜红的三角梅、万寿菊等花卉。从北门往主会场的道路也安装了交通指示牌,提醒来往车辆以及嘉宾如何到达主会场。各个主要路口还种植了不少观赏灌木和摆放鲜花,整个校园已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正恭迎各路宾客的到来。

齐力清洗路面

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校园服务中心于13日周六早8时,开始对庆典主要场所周边的路段实行清洗保洁。本次清洗路面队伍由一辆高压冲洗车和52位清洁工人组成,大家在校园服务中心莫乡珍经理、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龚国亮副经理的指导下,依次对群贤南路,椰风中路、椰风西路、致远北路、云翮北路、海韵西路、北门以及学生区宿舍周边的道路进行清洗。

同心协力保安全

为确保我校庆典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后勤集团组织了20名校卫队员配合学校保卫处负责庆典活动的安保工作。

据了解,校卫队员将配合保卫处做好庆典活动期间嘉宾车辆的停放、交通引导等服务工作。

校庆期间,后勤集团还将组织人员对供水、供电、食堂、宿舍、车辆等重点单位和安全部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加强对设施巡检维护及相关应急管理措施,确保校庆活动顺利开展。

文:集团宣传部

 

★集团动态★

 

后勤集团召开迎接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动员大会

12月9日下午,我集团在2号教学楼111教室召开迎接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动员大会,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211工程”大学的行动中来,集中力量,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后勤各项保障工作。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和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员工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莫乡珍经理主持。

李海清副经理在讲话中要求各中心务必在12月14日前完成以下工作:1、补种绿化带和草坪;2、全面进行绿化修剪;3、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完成校园亮化工作;4、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各单位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庆典活动各项工作任务,以全新的校容校貌去迎接各级领导和五湖四海的校友。

他强调,在迎接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之际,大家要共同努力,团结一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为学校庆典活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龚国亮副经理代表全体员工,就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表决心:在迎接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中,我们将按照学校和集团的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添彩,为学校做贡献,绝不辜负学校和集团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文:王托

 

寒假学生返乡票务工作准备就绪

寒假将至,为了做好学生寒假返乡票务预订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及时返乡,海大后勤旅游票务部经过近两周时间的准备,寒假学生返乡票务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12月3日至12月7日开始受理寒假学生返乡火车票、汽车票、船票的预订工作(飞机票长期现场出票)。

据了解,寒假学生返乡票务工作历年来都是时间紧、任务重、人数多、票量大,为了认真做好本次学生返乡票务工作,集团分别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抽调相关人员开展本次学生返乡票务专项工作。学生返乡票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还走访了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个学院,了解学生期末考试时间和放假时间,提前一周向各学院、各宿舍楼发布《关于寒假学生返乡票务的通知》,并以横幅和海报的形式加强对预订返乡票的预定时间、地点、注意事项和安全事项等内容的宣传,以便广大学子有充足的时间考虑预定返乡票事宜。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学生返乡票的特殊性,火车站只在限定的时间内受理团体票,逾期错过订票的同学,将不再统一组织订票。

根据以往的经验,寒假学生返乡票务预订最繁忙的时间是预订截止时间的最后两天,订票的同学较多,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为此,商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同学们将预订时间相应提前,尽早办理。

文:谢振贤

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召开卫生评比颁奖大会

11月28日下午,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卫生评比颁奖大会,奖励表彰在开展卫生大扫除评比活动中的优秀工作者,中心全体管理员共3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托部长首先宣读了“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公寓宿舍楼清洁卫生评比奖励方案”和各项评比成绩,并对本次评比活动进行总结。

随后,李高享副经理为普通宿舍和公寓楼获奖的楼宇进行颁奖。

通过本次评比活动,学生区各楼宇洗澡间、卫生间和宿舍门窗等公共区域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学们纷纷给予好评。同时,调动了各楼管理员、卫生工参与卫生大扫除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各楼管理员与楼宇辅导员和学生的相互交流、沟通,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

文:王托

 

 

学生返乡票预订工作全面展开,秩序井然

每年临近寒假,返乡车船票都非常紧张。为了让同学们安全顺利返乡,商务服务中心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准备,于12月3日早上九点正式开展学生返乡车船票预订工作。

今天是学生预定返乡票的第二天,据商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12月3日早上九点钟,就有许多同学在受理点前排起了长队,学生返乡票预订高峰时刻有将近百人前来办理。在预订现场笔者看到,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受理同学们的票务预订并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为了及时给学生办理相关票务手续,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工作。

今年大三的同学小李说:“每年春节回家的票都很难买,每次都为订票的事情费尽周转,所以这次早早就来排队,把票订好,自己也可以安下心来复习、考试。”

据了解,本次学生返乡车船票预定分为广州、广州东、湛江三个始发站进行受理,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返乡路线选择行程,工作人员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建议比较经济的返乡路线和适当的出发时间,使同学们能够安全、顺利、及时返乡。

 

文:谢振贤

 

学生返乡票预订工作顺利完成

商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5天的连日奋战,截止7日下午18:00,学生返乡火车票、汽车票、船票的预订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商务服务中心旅游票务部继续受理师生返乡飞机票的预订,师生可以拨打电话66299988(内线:79988)进行预订。

据了解,随着寒假、春节的临近,返乡回家过年的学生也开始为回家作准备。为了让这部分学生能顺利返乡,商务服务中心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从12月3日—7日在社团一条街邮政营业点门前开设火车、汽车、机票等订票窗口。

据商务服务中心票务工作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同时受理海甸校区和儋州校区学生返乡票务工作,返乡票的预订人数比往年略高,但整个票务预定工作井然有序。目前,商务服务中心旅游票务部正着手准备送计划单、取票、分票、发票、接送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学生返乡票的取票时间将于近期公布。

文:陈宝

知名心理素质教育专家来我幼儿园做报告

为更好地帮助家长们对自己孩子的成长进行规划,以及对孩子心理素质教育担负起应尽的责任,12月4日晚,海南大学幼儿园特邀请知名心理素质专家蒋政华来幼儿园为200多名家长及老师做了一堂“科学启蒙与学前儿童素质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蒋政华老师结合案例精彩地向大家讲解了学前儿童成长的规划理念、学前儿童心理素质教育,以及如何运用研究成果和教育方法对孩子进行“科学启蒙”等内容。蒋政华老师还提供方法帮助家长们成为自己孩子的教育专家,让老师与家长们深刻领悟了“早期教育的四大误区”,倡导大家在平时生活或者讲课当中有针对性地训练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思维力等。

蒋老师热情洋溢而不失幽默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报告会,对加强儿童心理素质教育,帮助和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广大家长受益匪浅。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举办这样的报告一定会再来参加。

专家介绍:蒋政华,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生心理教育重点课题组咨询专家,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学校心理卫生健康委员会理事,知名心理学教育专家,目前致力于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和心理咨询辅导的研究推广工作。

文:符万祺、邹宜含

 

★ISO9001质量管理、安全动态★

 

质量办公室与安全办公室联合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为加强后勤集团的质量与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安全意识,使集团的质量与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为创建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12月22日,质量办公室与安全办公室两个部门联合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对2008年我集团质量与安全工作的运行进行了总结,分析了集团在2008年质量与安全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阐明了质量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2009年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质量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质量办公室郑传宽主任主持。

郑传宽主任在会上指出,质量与安全工作是集团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团搞好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和谐校园的迫切需要,不容忽视,各单位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质量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促进集团质量工作与安全生产同步协调发展。

安全办公室王亚平主任也对集团的安全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必须加强校卫队员队伍建设,加大设施、设备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与会人员还就新学年质量与安全工作检查方式、频次、检查内容的编制、检查处罚规定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质量办公室李恩鑫督导、何秀敏、陈红曼、安全办公室肖海滨参加了会议。

文:陈红曼

 

★经验交流★

 

泰国基础教育委校长访问考察团到我园进行参观交流

11月28日,泰国基础教育委校长访问考察团在学校外事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我幼儿园参观交流,詹春容园长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全体成员。

詹春容园长向来宾详细地介绍了我园的办园水平、幼儿园近期状况和下一步幼儿园的发展设想以及我园在幼教工作、园区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随后,来宾们在詹园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幼儿园,并高兴地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文:邹宜含、黄映

 

集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8日,后勤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幼儿园会议室召开。第五支部的10名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如何正确面对这次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变压力为动力,促进后勤集团全面整改”这两个主题,按照集团的工作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工作当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集团党委徐凤莲书记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

徐凤莲书记在会议结束时说,集团全体员工在这次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的后勤精神,对此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学校的决策,把精力统一放在学校中心工作与全面推动集团科学发展上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紧紧抓住科学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承担责任,讲党性、重品行,切实转变作风,摒弃麻痹思想,关键时刻要率先垂范,克服困难,制止一些不良现象发生,努力在推动集团科学发展上取得显著的成效。

据了解,集团其他各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也将在12月份陆续开展。

文:集团宣传部

 

后勤集团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日下午,后勤集团第二党支部在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9名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如何正确面对这次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变压力为动力,促进后勤集团全面整改”这两个主题,联系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讨论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各自感想,加强认识。

集团党委徐凤莲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主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感受。

党员们一致认为,经过这次疫情,学校充分肯定了后勤的地位,对后勤管理、整改等方面的工作高度重视。后勤工作的巩固和发展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大局,学生也对我们后勤工作有了新的、好的看法,也很支持和理解后勤人的工作。我们后勤员工的艰辛劳动也得到同学们的尊重,学生6号宿舍楼吴淑英楼长说,很多学生在防控期间见到我们在忙着消毒、清死角,都由衷的说一声:“阿姨,您辛苦了”。而通过这次疫情,也使我们后勤人更加团结,充分体现了后勤人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的后勤精神。

徐凤莲书记会后做了小结。她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校的决策,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承担责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王托

 

友好交流、共促发展

——中国电信公司海口分公司领导到我集团访问交流

11月27日,中国电信公司海口分公司文彦副总经理、政企客户部黄莉主任、符泷允副主任等一行四人到我集团访问交流。单明华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商务服务中心黄秀妍经理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在集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中国电信公司海口分公司文彦副总经理在座谈中表示,电信公司非常愿意与后勤集团在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真心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解决好学生和老师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电信业务问题,并不断推出新业务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的需求。

单明华总经理也对电信公司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电信公司在往后的工作中能够及时、快速地解决好广大师生员工在通信中存在的问题,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双方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座谈会。

文:谢振贤

 

服务风采★

便捷海大学子返乡,后勤集团进行车船票预订服务

寒假将至,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商务服务中心于12月3日9:00开始为本校学生提供车船票预订服务。截止12月5日晚18:00,后勤集团商务服务中心票务部已为2000余名学生提供了车船票预订服务。

为了方便学生预定车船票,在此期间,后勤工作人员牺牲午休时间,每日工作9个多小时,努力保证学生能购买到自己的返乡票。

此次车船票预订服务宗旨是为学生们提供出行便利,对此学生们感到满意。笔者在订票地点采访了06级法学专业文标同学,他表示不出校门就能够订到车票很方便,节约自己很多时间,并且预订的大巴在中途没有中转使旅途安全、便捷了许多。

据悉,此次车船票预订服务将持续到12月7日18:00。

文:学生通讯员 祝翔宇

集团离职员工病情突发,集团送去关爱

周六下午6点多,海大医院工作人员向住宅区物业管理中心致电,称我集团有一离职员工在医院看病时高血压突发,行动不便,亟需送到市医院治疗,请马上前往协助。

黄上富总经理助理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住宅区物业管理中心詹达川同志带领人员前去帮忙。

5分钟后,詹达川同志立即联系王泽豪、张跃海两位校卫队员前往海大医院了解情况。据医生介绍,该同志叫吴淑发,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并伴有头晕,独自行走很危险,必须有人帮扶送往海口市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为了使患病的吴淑发同志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詹达川和两位队员顾不上吃饭,立即联系车辆把他送往市医院。经过市医院医生的治疗,吴淑发同志病情稳定。之后,詹达川及两位队员又把他送回住处,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

22日,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许成强,人力资源部周良玉副经理等人前往吴淑发同志家中进行慰问,并给他送上两件棉被御寒。同时,集团还考虑到他行动不便,特意安排食堂人员给他送餐,让他安心养病,叮嘱他有什么情况或者困难要及时与集团联系,集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文:符万祺、詹达川

回音壁

1、海甸校区某学生反映学生公寓16号楼管理员不同意学生将电动车推进楼里充电,但单车棚充电费用比较贵。

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答:根据《海南大学学生手册》第十八、二十二条规定,学生在宿舍不能私自接拉电线,严禁在宿舍楼内停放车辆。因此请同学们把车停放到单车棚,既方便同学也确保财产安全。

2、海甸校区有学生反映宿舍管理员在没有学生允许的情况下擅自进学生宿舍检查违规电器。

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答:2008年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一女生宿舍因使用“热得快”违规电器而引发火灾,4名女生从6楼阳台跳下逃生,当场摔死,酿成惨烈的校园事件。此事引起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关于开展“以整治住宿秩序为重点的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后勤集团按照学校要求,在时间紧迫、突击检查任务重的情况下,各楼管理员在学生辅导员的配合下,进入学生宿舍检查“热得快”等违规电器,完成学校交办的突击检查任务,请同学们给予理解,并支持学校有关工作。

简讯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于12月5日下午在儋州校区大学生运动场落下帷幕,后勤集团儋州校区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李云凤、蔡舜兰分别获得教工女子组铅球第二、第七名,陈树权获教工男子组铅球第七名,陈发珍主任获“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

□陈发珍

●12月10日晚,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教工篮球赛鸣金收兵,我后勤集团女篮发挥出色,取得2008年儋州校区教职工篮球赛女子组冠军。集团男队获得第三名。

□陈发珍

●12月10日,由海口市教育局举办的“2008年度民办基础教育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海口市昌茂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大会分别表彰了14所民办教育基础教育先进单位和32所学前教育先进单位,我幼儿园喜获学前教育先进单位二等奖。

□邹宜含

●集团党委于12月22日完成集团党员信息统计和填报工作,并及时上报校组织部。

□符万祺

●圣诞节前夕,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15号留学生公寓楼为留学生送上圣诞礼物,让异国他乡的学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王托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