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第三十八期
    2007年06月27日 16:42

★后勤动态★

 

集团办公室、校园服务中心

举行“周服务之星”表彰活动

2007年4月19日下午,集团办公室、校园服务中心在集团办公楼前举行第五周“周服务之星”表彰活动。许成强副总经理、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办公室蒙生儒主任、校园服务中心莫乡珍经理和办公室以及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出席了本次表彰活动。活动由办公室蒙生儒主任主持。

表彰活动中,蒙生儒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同时向大家全面介绍了集团办公室“周服务之星”评选产生的具体条件和相关要求。

校园服务中心莫乡珍经理也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校园服务中心“周服务之星”评选产生的过程。

接着,许成强副总经理做了讲话。他指出,集团开展“周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主要是促进员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希望集团办公室、校园服务中心员工在集团全体员工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出榜样,把“周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全面铺开。随后,许副总经理公布集团办公室、校园服务中心第五周“周服务之星”为:热线服务部李丽、交通服务部符明、机械部吴民、园林绿化部朱翠朴和王雪源等五位员工。

之后,第五周周服务之星代表李丽同志讲话。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倍努力,按质按量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树立员工新的形象。

最后,许成强副总经理、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分别向获奖员工颁发奖金。

□李进登

 

我集团办公室举行驾驶技能比赛

4月21日,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在海大驾校举行后勤服务集团技能比武。办公室蒙生儒主任、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及各成员和来自各中心的13名司机员工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时还聘请海南大学驾校三位教练任评委。

简短的开幕式后,13名司机被分成3个小组开始进行比赛。本次比赛内容有:驾车过单边桥、窄道倒车、移库、S道行驶和定点停车等五大项。比赛本着实战原则,实行入位碰线淘汰制,每项比赛按名次计算得分,最后汇总得分,按高低顺序排名次。

虽然各位司机大都是有多年驾龄的老师傅了,但比赛起来还蛮紧张、也挺认真和较劲,因为除了比技能,还得比速度,即“既要技能过得硬还要手脚麻利”。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符明、黄春连和陈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驾驶员们的驾驶技术,通过竞赛促进了集团各司机员工驾驶技能的提高,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我集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工的驾驶技能,为教职员工提供文明、安全、优质的交通服务。

□李进登

饮食服务中心在本学期防疫站第三次卫生检查中获优

2007年4月18日,海口市防疫站陈科长和吴芳芳科员一行2人到我饮食服务中心进行卫生检查,邓培副经理和韦庆容副部长陪同检查。

海口市防疫站此次卫生检查为4月份的例行检查。工作人员分别对我饮食服务中心的卫生管理、建筑与布局、食品贮存、卫生设施、操作间要求等5大方面,共65个项目进行一一查看,全方位深入各学生食堂检查。经检查,除了从业人员更衣室(场所)、更衣柜和人员清毒设施这几项还需完善外,其他均顺利评为优良。

海口市防疫站每月不定期到我饮食服务中心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对我饮食服务中心的安全工作具有促进和带动作用,为我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又上了一道保险。

□韦庆容

 

 

娴熟刀艺凸显“金刀”风采

——饮食服务中心举行“金刀手”(切菜)技术比赛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各食堂之间的团结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一线员工的实践操作技能,4月14日上午9点,我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在一卡通管理中心前空地举办“金刀手”技术大比拼。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后勤服务集团质量办公室郑传宽主任、旅游学院后勤中心徐小华副主任、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周经日经理、学生第五食堂黄炬主任、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符致钊、江春艳、邓培副经理和学生会学生代表李珍同学。

来自各单位的15名选手经过一场激烈的、娴熟的刀艺角逐后,评委们从各位选手刀工的娴熟程度、产品的成形等方面认真细致地进行评判。最后学生第三食堂李琴同志以912分的高分夺下桂冠;旅院后勤中心选手陈明贵同志以894.8分和学生第一食堂袁梅荣同志以891分获二等奖;学生第三食堂陈海花同志以884分、学生第三食堂周清美同志以880分和学生第二食堂张贞用以877.2分荣获三等奖。学生第三食堂和旅游学院后勤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学生第五食堂荣获精神文明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各食堂一线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员工们具有较强的业务技能,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饮食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江春艳

 

形式创新,增值服务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和海大食品营养与科技协会共同举办“食品文化展”

2007年4月22日,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和海大食品营养与科技协会在学生第二食堂前共同举办“食品文化展”,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和海大食品营养与科技协会会员参加此次“食品文化展”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着“弘扬美食文化,关注饮食健康”的主题展开,共有饮食服务中心菜系区、包点展区、海大食品营养与科技协会展区、水果拼盘展区和调酒展区5个活动小板块,活动着力宣传饮食方面知识,推行合理饮食理念。整个活动场面热闹纷呈,效果显著。特别是饮食服务中心菜系区、包点展区提供的23个菜系品种免费品尝活动精彩多多、亮点多多,成为“食品文化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与人员不断发问:“这菜哪里有卖?”、“这包点哪里有卖?”有的还不断感叹:“好吃!”

中华美食源远流长,地方饮食文化更是多彩多姿。此次“食品文化展”为四海学子提供了了解海南特色饮食,了解饮食服务中心餐饮水平,促进海大餐饮工作的发展,同时也增强了饮食服务中心与师生的联系,为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韦庆容

后勤服务集团全面深入推进ISO9001质量认证工作

 

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工作对于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管理工作向着科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驻足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去年7月,集团领导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做出了启动集团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这一具有远见和战略意义的决策。

2006年10月集团启动质量认证工作。专家对集团各级员工进行质量认证有关知识的培训,做到集团全体员工参与,通过学习质量标准,扎实抓好质量认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力求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为契机,其它工作协调推进,在本职工作与认证工作两不误的情况下,于12月组织编写完成了集团质量手册一至三级文件的初稿。

目前,认证工作进入到了攻坚阶段,集团将迎来认证专家现场评审阶段。本学期开学后,质量认证办公室组织其成员认真讨论现阶段认证工作的各种细节,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初步制定出了集团质量体系文件的基本框架格式,然后对质量办成员的ISO9001质量认证工作进行分工合作,各成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外,积极深入集团各中心(园、室)指导部门的ISO9001认证工作。各部门质量认证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每个部门都按要求完成了质量体系三级文件的修改和编写。在对部门员工进行三级体系文件培训学习同时,实行边学习边修改、边发布边学习的循序渐进过程。员工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全面的考核,确保员工人人掌握,并按体系文件指导工作。

各中心(园、室)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按质量办的要求建立起了本部门完整的记录表格。像集团办公室、物业管理中心、幼儿园、校园服务中心等部门都建立起了全面的记录制度,仔细认真的做好了各工作的原始数据记录,进行了备案存档。

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和技能,使员工工作的各项指标达到质量认证的要求,各部门根据部门的岗位情况认真的制订了技术比武实施方案,饮食服务中心已进行了烹饪技术比赛和“金刀手”比赛,起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也激励员工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

如今,各中心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质量认证的各项工作,完成了本部门的ISO9001体系文件原始材料和数据的收集和建档,为集团下一步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叶保崖

★安全动态★

17号学生公寓楼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近期,学生公寓楼来了一些青年妇女,她们背着书包,书包里面放了一些质量较好笔记本、圆珠笔等文具,先以超低的价位推销给学生,取得了学生的信任,便鼓动学生与其合作,美其名曰:“勤工助学”,双方还签订了所谓的合作协议。结果许多想要勤工俭学的同学便落入了诈骗嫌疑人的圈套,购买了大量无法推销出去的劣质产品,损失严重。

4月22日中午十二点二十分, 17号学生公寓楼当班管理员接到住在六楼某一同学的举报,发现六楼某一宿舍有一青年妇女以上述手段进行推销,当班管理员根据举报火速赶往六楼,并打电话给校保卫处报案。青年妇女看到管理员后,见苗头不对起身便要离去。此时,当班管理员便上前与其周旋,控制住推销诈骗嫌疑人等候保安到来。没有多久,校保卫处的同志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将诈骗嫌疑人带回保卫处做进一步调查。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拒绝推销,遇可疑人员及时向楼管报告。

□谢振贤

 

人行道权利被轿车“侵犯”

2007年4月16日一大早,在海大幼儿园路段人行道上停放着一辆小轿车,横向堵死整个人行道,过往此路段行人需借机动车道行走。此事遭到我校学生、幼儿家长及离休老同志等人的指责。

其中有一位老同志愤怒的说:“这车主太不负责任了,人行道本是为了行人安全所造。此路段是通往南门的主要通道,且位于海大幼儿园门口旁,行人多且杂,有许多老人和小孩,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众所周知,现在海大校内车辆停放是一个大问题,但不能停放在人行道上,看到那么多老人、小孩、学生等行人从机动车道走过,作为一位老同志我不得不管。”老同志边说边向停车场管理人员咨询车主资料,在车辆旁守着车主,并在路边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驶。

停车场管理人员说,此车为该停车场的车,不知何因昨晚下半夜回来时没停在停车场,却停在人行道上,类似事件已发生多次。

目前校内师生员工总人数已近17000人,加上校外来往人员,总数已超过20000人。只有车及行人遵守各自的职责、相互礼让,才能力保整个校园的行车安全。

□吴钟武

 

迅速出动,紧急救火

2007年4月10日19:40左右,教工巡逻队员正好巡逻回到南门岗时,接到后勤服务热线呼叫“76栋401房电表起火”。

一中队队长许修群同志接到呼叫后,立即带领2名队员驱车赶到76栋打开路障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同时从南门岗提灭火器赶来的队员一起迅速赶到401房,立即拉掉该楼的总电闸,然后拿起灭火器喷向火源。经过大家的紧急救援,10分钟便将火源彻底扑灭。当大家灭火完后相互对照时,才发现脸上和身上全都是干粉,整个人都成了“白人”。

经过这次的救火事件,充分体现了我们校卫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作风,也反映了我们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詹丹蕊

★经验交流★

我幼儿园开展奥尔夫音乐视频、点评观摩教研活动

 

按照教育厅关于海南省示范幼儿园开展奥尔夫音乐视频、点评教研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19日、20日,我幼儿园在陈蓉副园长的指导下,在全园开展奥尔夫音乐视频、点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分别由冯清泊、李薇、张蕾三位老师授课。

冯清泊老师执教的《富尼古利富尼古拉》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登山的乐趣,并指导孩子们用肢体充分感受口技发音。李薇老师执教的《春晓》课程,将古诗朗诵与音乐融合在一起,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吟诗,还学会了欣赏音乐的旋律。张蕾老师执教的《春》课程是世界名曲——维瓦尔第《四季协奏曲》之一,在教学中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充分体验音乐的情景,尤其是乐器合奏,孩子们非常喜欢。

幼儿园全程拍摄本次教研观摩活动,并报送给省教育厅“奥尔夫”音乐教育专家们进行点评,同时报送材料参加 “美育奥福儿童音乐舞蹈国际教育机构”的评比,相信我幼儿园的奥尔夫音乐教师在专家的指点下,授课水平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邹宜含

集团监督小组召开物业管理中心管理员调研会

 

2007年4月13日下午16时,集团监督小组蒙生儒组长在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管理员调研会。来自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和住宅物业管理部管理员代表,共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集团监督小组蒙生儒组长主持。

会上,蒙生儒组长首先提出:按照集团监督工作小组的工作要求,近期将对各中心进行一次监督工作调研。此次调研主要是对如何改进、提高和创新监督工作,提高集团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及加强监督小组成员与员工之间的沟通。

接着,各管理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指出当前存在的6个主要问题:1、教工区与学生区损坏的垃圾桶没有及时更换问题;2号宿舍楼路灯能否改成统一控制开关;3、5、10号学生公寓楼有线电视线出现故障问题;4、中源公司对学生宿舍的维修不及时问题;5、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能否当场指出;6、晚归和不按时熄灯的学生如何加强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建议和对监督工作的要求。会议现场讨论热烈,场面十分活跃。

随后,蒙组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对目前不能答复的问题将送报集团答复。

最后,蒙组长向各管理员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大家要按照集团的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希望大家上班时要带工作牌、穿工作服,提高我集团的服务形象。3、希望大家在工作时认真观察学生的动态,如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后勤服务热线。蒙组长最后感谢大家向集团监督小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提高我集团的工作而共同努力。

□王海

 

服务风采

 

全力以赴,抢修故障电缆纪实

 

2007年4月23日,海口迎来了38℃的高温闷热天气,“宣告”了椰城夏天的来临。似乎在这炎热的季节里,总要发生点什么事。今晚老天要考验一下我们水电人,真的和我们开起了一个“玩笑”:学生宿舍楼北边片区的一主供电电缆于23:20左右突然短路燃烧,引起总电房1#变压器开关跳闸,导致学生1#、2#、3#、4#、6#、7#楼突然断电。正在值热线维修班的电工任成峰师傅敏锐地感觉到学生们的嘈杂声,立即赶往总电房,路上嘈杂声越来越清晰,眼前学生宿舍楼北区果然一片漆黑。

大约五分钟,任成峰师傅就赶到了总电房,在电房值班人员的配合下,找到了跳闸的开关,并采取了一些简易的安全措施后,又立即赶到学生区进行查找故障点。在楼管员和学生的配合下,很快就找到了发生在1#宿舍楼法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墙角上的故障电缆已经烧焦并伴有浓重的焦味。由于此时天色已晚,电缆材料还需购置,加上夜晚施工难度大,危险性高,所以,按照黄振声经理的指示,任成峰师傅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处理和采取了安全措施后,继续值班,待第二天才进行维修更换新电缆。

第二天一大早,陈元业部长就组织维修电工们赶赴事故地点,查明了短路的原因:该故障电缆1992年投入使用至今,日久老化,最近用电负荷高,电缆细(50mm2),加上天气炎热,最终导致电缆发热短路燃烧。查明原因后,电工师傅们就立即着手拆胶布,割电缆,松螺丝等清理事故现场工作,陈部长也立即从五金店购回一条120 mm2的大电缆。冒着酷热,电工师傅们毫不懈怠,紧张施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经过一番苦战,终于于上午11:20恢复了2#、3#、4#、6#、7#楼的供电,最后的1#楼也于中午12:25恢复了供电。

在此,我们再次强调,夏季已经来临,天气逐渐炎热,水电也开始进入“多事之秋”,希望广大师生注意用电安全,特别是学生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宋翰文

 

校园行道树换上了新装

4月24日,校园服务中心员工在沈克桂副经理的带领下,对校园教学区行道树全部粉刷了一遍石灰水,为行道树换上了新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夏季来临,正是病虫害高发期,通过这次树头的粉刷,不仅可防止害虫对路边树木的侵袭,同时也美化了路容路貌,使校园环境得到改善,可以说是行道树粉刷一遍石灰水,防病虫害、美化两不误,一举两得。

这次粉刷工作能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完成,达到美化效果,与校园服务中心员工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在30多度高温烈日的中午,许多人可能还在自己的屋里吹着风扇、空调休息,而勤劳的后勤人已经在为我们的校园埋头苦干,头顶烈日,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但他们没有说半句怨言,只是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校园的美化工作做出无私的奉献。

他们这种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后勤员工去学习,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做一名优秀员工。

□孙虹

 

回收废旧电池,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控制废旧电池的污染源,近日,海南大学绿岛环保协会与物业管理中心公寓宿舍管理部共同举办了以“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回收废旧电池的公益活动。活动宣传从4月15日至22日,绿岛环保协会将回收盒投放到各学生公寓宿舍楼,公寓宿舍楼楼长、楼管积极配合做好此项活动。

目前,我国生产的含汞碱性干电池的汞含量达1—5%,中性干电池的汞含量为0.025%,电池生产每年消耗的汞就达几十吨之多。中国电池180多亿的年产量占世界电池总产量的30%以上,年消费量达70—80亿只,但回收率却不足2%。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农业生态与环境技术实验站的调查表明:一节小小的干电池里所含的汞可以污染1.5亩土地,并且可以延续150年之久。我国每年受重金属污染的土地约为2000万公顷,直接受影响的农民达1.3亿之多,导致粮食减产1000万吨。这些惊人的数据是否能引起你的注意,震撼你的心灵呢?

通过此次宣传废旧电池回收活动,倡议同学们克制自己少制造垃圾,少污染环境,将废旧电池投入楼宇内设定的固定回收点,作集中处理。为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建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

□王托

 

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精心修筑盖板

2007年4月15日上午,物业管理中心詹丹蕊副经理带领住宅物业管理部王海管理员和叶世积等四名员工,在教工区精心修筑水泥盖板,营造优美环境。

在海大教工区工商银行前的排水沟,是一条连接南希公寓的主排水沟。由于时间长久,水泥盖板陈旧或被车压坏,部分盖板已损坏,有的甚至已经完全断裂,损坏部位有的长达四米多。同时,沟内积满的污垢不仅影响到污水的排放,而且水沟的污气还直接影响到附近住户的生活。针对水沟存在的问题,15日上午,詹丹蕊副经理组织住宅物业管理部员工修筑水泥盖板,以便彻底解决水沟盖板损坏所造成的诸多问题。在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在詹丹蕊副经理指导下,有的在订做盖板模型,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拌水泥……大家热情高涨,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 “苦战”,大家终于完成了七块盖板的修筑工作。

盖板修筑好安装上水沟后,教工区工商银行前面的排水沟将恢复它原有的功能。

□王海

 

 

校园服务中心在学生区栽花种树

2007年4月13日下午,校园服务中心绿化工在学生区补种树木和补栽花卉,绿化、美化学生区环境。

夏天的脚步即将临近,海南的夏天阳光普照,学生区内一些道路原先种植的重阳木因长势较慢,至今没有起到遮荫的效果,道路直接暴晒在太阳底下,给学生带来诸多不便,校园服务中心针对此情况,有选择性的在学生区没有树荫的道路两旁补种了45棵印度紫檀树。同时,还在学生区内的花池补栽美人蕉,进一步美化区内环境。

印度紫檀树最大的特点就是生长速度较快,有利于遮荫,校园服务中心及时的在学生区内补种此树种,目的就是在炎热的夏日带给学生营造荫凉舒适的生活环境。

□叶保崖

住宅物业管理部

改造教工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门球旁环境

为了给离退休教职工营造优美、舒适的环境,2007年4月10日,住宅物业管理部开始对教工区竹影路老干活动中心门球场旁的小环境进行改造。

为了尽快落实改造工作,住宅物业管理部认真调研,并制定方案报送相关职能部门审批。方案审批后,2007年4月10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李高享主任带领王海管理员和五名员工在环境改造区内开始动土开工。虽然天气有点凉,但员工们工作热情十分高涨,都积极投入劳动。

改造区的面积约有400平方米,除了清理周边垃圾外,还将在改造地面上铺设40×40公分的标准地板砖,铺设完成后将大大改善这地区的环境面貌,消除原来的脏乱现象,给教职工特别是退休老干部的休闲和娱乐创造一个优美的环境。

□王海

后勤青年志愿者进行爱心呵护行动

2007年4月10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广大青年志愿者在3号教学楼边及学校北门,对植树节时种的火焰木等二百多株树苗进行松土、除草和施肥。

在活动现场,后勤青年志愿者在后勤团委书记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的指导下,有的抡起锄头松土,有的给树苗除杂草、培土,有的给树苗施肥等一系列护理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埋头苦干,汗珠从脸颊流过,虽然手心磨起水泡,但他们的热情却不减退,用自己的双手对这些小树苗进行精心养护。

后勤服务集团青年志愿者于今年开始,计划每年在校内进行绿色维护等公益事业活动。今年植树节期间,后勤青年志愿者在校内种下200棵海南乡土树苗,每月定期对此树苗进行除草、松土、施肥管理。同时,青年志愿者还进行爱心护鸟活动,定期在校内喂养小鸟、小松鼠等,现在校园内每天都听到悦耳的鸟叫声,一片和谐的校园景象。

□ 蒙生儒 叶保崖

★综合服务★

 

后勤服务集团篮球男队

与学校行政机关篮球男队举行篮球友谊赛

4月19日下午,我后勤服务集团男篮代表队与学校行政机关男篮代表队在教工篮球场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本次友谊赛分四节进行,历时60分钟。本场比赛过程精彩绝伦,双方队员在场上你争我夺,拼抢十分激烈,不断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一节比赛,后勤服务集团代表队略占上风,后勤服务集团队员们配合默契,进攻犀利,以32比18赢得了第一节比赛。第二、第三节的比赛更为激烈,不断有队员摔倒,虽然双方队员球争得毫不留情,但无论是谁的队员摔倒,都会有友谊的手将对方扶起,友谊在赛场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双方的防守都很严密,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为60比60。进入第四节比赛时,双方的体力都有所下降,后勤服务集团代表队凭着年轻体强的优势以71比70赢得了最后的比赛。

本次比赛双方队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进一步加深了后勤服务集团与学校行政机关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王海

湖北省宜昌市“十一五”第一期幼儿园

园长资格培训班成员到我幼儿园参观学习

2007年4月19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十一五”第一期幼儿园园长资格培训班罗清萍园长等一行10人到我幼儿园参观学习,幼儿园陈蓉副园长等老师在园区内热情地接待来宾。

在简短的相互交流后,罗清萍园长一行10人在我园陈蓉副园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各班的区角活动、环境布置、户外环境和户外活动等。我幼儿园富有童趣的室内外环境,丰富多彩的区域活动等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完后,在罗清萍园长的强烈要求下,来宾们还现场观摩了由我幼儿园李薇老师上的一堂奥尔夫音乐课。李薇老师精彩的说教,以及孩子们专心、积极的互动受到了来宾们的称赞,也体现了我园音乐教学的成果。

据悉,湖北省宜昌市“十一五”第一期幼儿园园长资格培训班此次来海南学习,先后参观了海南省机关幼儿园、海大幼儿园等省级示范幼儿园。她们对我园的区域活动、户外活动、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沈小亮 邱晶晶

 

 

 

海口华健幼师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到我幼儿园实习

 

2007年4月13日上午,海口华健幼师职业学校11名应届毕业生来我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毕业实习。

詹春容园长、陈蓉副园长在幼儿园会议室与来自海口市华健幼师学校的韩英元校长及11位实习生进行了愉快、亲切的座谈。座谈会上,詹春容园长和陈蓉副园长首先听取了实习生的自我介绍。接着,詹春容园长和陈蓉副园长分别介绍了我园的概况,并依据各班特点安排实习生,同时对11位实习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和鼓励。

此次海口华健幼师职业学校11名应届毕业生到我幼儿园实习是华健幼师学校与我园的第二次合作。本次实习内容包括设计教学目标和课题、编写教学活动方案、组织各类教育游戏活动、了解和熟悉幼儿园常规管理等等。

为了确保有质量、有效果地完成每位实习生的实习任务,我幼儿园教师将依据实习单位的要求,对实习生们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实习目标。

□沈小亮

 

关爱老年人健康促进校园和谐发展

——海南大学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教工区举行

为推动我校老年人体育运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鼓励更多老年人经常参加文体活动,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2007年4月9日至4月16日,海南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海南大学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筹办的海南大学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海南大学教工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老年人运动会有15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运动会为期8天,大赛设有足球撞击矿泉水瓶、太极拳、太极剑、门球、地掷球、木球、象棋、垂钓、花式台球、乒乓球、麻将、抱球接力、步行等共13个项目。

为了保证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我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部全体员工在运动会举行之前加紧做好周边的环境卫生,积极做好校园各区域的清洁,并协助筹委会做好相关后勤服务工作。

在海南大学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期间,我们后勤人将继续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

□王海

海南大学跳蚤市场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活动

 

2007年4月13日下午,海南大学跳蚤市场在第三学生食堂西侧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

本学期自3月份开学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和后勤团委的青年志愿者就积极筹划本学期的跳蚤市场活动,按照计划每月将举行一次,但因天气等诸多原因,3月份的跳蚤市场被推迟了,在此,也向广大参与和支持本活动的师生们表示歉意!

海南大学跳蚤市场活动自去年7月份启动开放至今,已逐渐为师生们了解、接受和参与。本次活动还没有开始,就有几位同学早早带来了自己的旧物品在等候。

活动刚一开始,就出现同学们前来申请摆摊和购物的火暴场面,其中也有研究生参与进来摆摊销售。

在此次活动中,参与摆摊的同学提供了旧的教科书、杂志、字典、词典、磁带、耳机、电话机、闹钟、CD机、球拍、艺术品和衣服等物品,物品较之以前更加丰富了,前来购物的同学得到的实惠也更多了。

现再将海南大学跳蚤市场的开业时间向大家公布,时间为每月第二周周五下午16:30——19:00,毕业生离校期间,海南大学跳蚤市场开市时间将延长,寒暑假暂停。

□宋翰文

厨艺比赛精彩不断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饮食服务中心的厨艺技能,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我中心于4月7日举办了一场厨艺比赛,比赛内容为一个规定品种(清炒土豆丝)和一个自选特色品种,比赛选手由各食堂选派师傅参加。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集团樊燕副总经理、质量办代表、饮食中心副部级以上干部。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评委根据各种菜品的加工、色、观、味等方面做出评判。最后,第三食堂符史岑师傅的清炒土豆丝和广式扣肉以495.5分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第一食堂食堂张昌银主任的清炒土豆丝和家常豆腐以481.5分的成绩取得了第二名;第二食堂张贞用师傅的清炒土豆丝和红烧日本豆腐以475分的成绩取得了第三名。

本次比赛充分反映了我饮食服务中心师傅们良好的烹饪水平和厨艺技能,充分调动了饮食服务中心员工钻研业务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供优

质的后勤饮食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春艳

★监督专栏★

 

集团监督小组周末大检查

2007年4月21、22日,正值周六、周日,集团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在组长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的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教工区、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学生食堂、校道、各门岗及校园绿化卫生责任区域等进行大检查。

通过此次大检查,发现各岗位工作比以前有所进步,但也存在不少问题:1、各门岗和学生公寓宿舍楼普遍存在交接班记录不太规范的现象,甚至没有值班和交接班记录。2、普通宿舍楼厕所普遍有异味,地面不干净,垃圾桶没有套上塑料袋等。3、住宿费催缴不太理想,有些楼宇没有催费记录。4、学生食堂后面洗手间煤渣没有放在指定地点,有些服务员没有按规定佩带健康证。5、东坡湖湖面垃圾异物较多。6、人行道上和水沟盖板边有杂草生长。7、周末期间,教学楼的卫生状况不太好等等。

集团各级监督小组监督检查的目的是通过监督检查,促进各项工作正常有效开展,从而推进集团的整体发展。希望我们全体后勤人振奋精神,坚守岗位,不能松懈,努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挑战。

□宋翰文

集团组织各级监督小组进行规章制度考试

 

2007年4月20日下午,集团各级监督小组在3号教学楼201教室进行规章制度考试,考试由集团监督小组组长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监考。考完试后,蒙助理还当场对试卷进行了讲评。

本学期开学之初,梁谋总经理就对本学期的监督工作做了重要批示:监督小组成员要加强学习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监督水平,促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根据梁谋总经理的指示要求,集团各级监督小组从3月份开始,形成了每周周二下午利用一个小时时间进行统一学习规章制度的例会制度,以期达到监督检查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要求。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各级监督小组成员对规章制度的掌握水平,对下一步监督工作的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宋翰文

 

★回音壁★

1、有学生反映12学生号公寓楼后面一大早就施工,吵得学生不能休息,特别是周末时间。

物业管理中心答:12号学生公寓楼后面正在施工的是13号学生公寓楼。由于13号学生公寓楼交付时间为2007年8月中旬,时间紧,任务重,故施工队抓紧建设,由此对同学们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教工区37栋404宿舍出租给学生住,那些学生不注意卫生,弄得排污管道堵塞。

物业管理中心答:教工区37栋404宿舍排污管道堵塞乃生活污水、油渣等日长月久沉淀凝固造成管道堵塞,我们接到报修后第二天就组织技工挖管,疏通,修筑沙井。关于教工区37栋404宿舍出租给学生住的问题,我们将联系该宿舍老师,并报房改办。

★简讯★

●4月10日—4月15日,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组织员工对区内花草、树木进行施肥、保绿。

□王海

●2007年4月10日下午,幼儿园组织全体名员工在幼儿园三楼备课室进行ISO文件考试。

□沈小亮 甘丽娟

●2007年4月10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公寓宿舍管理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卫队二中队工作会议,陈家模副经理、王托部长、二中队蔡辉队长及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家模副经理主持。

□王托

●2007年4月11日上午,集团监督小组在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由集团监督小组组长蒙生儒总经理助理主持,集团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和各中心监督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宋翰文

●4月11日上午,物业管理中心组织中心行政管理人员和技工在物业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ISO文件测试。参加本次考试的工作人员共13人,陈家模副经理负责监考。

□叶世旺

●2007年4月11日上午, 交通服务部组织集团各司机在集团会议室学习“安全驾驶知识”,此次学习由交通服务部吴钟武部长主持。

□吴钟武

●4月11日下午,集团宣传工作小组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例会,会议由蒙生儒总经理助理主持。

□王托

●4月11日下午15:30,物业管理中心物业安全管理部组织全体校卫队员在1号教学楼101教室进行ISO体系文件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测试,龚国亮副经理、詹丹蕊副经理和肖海滨部长进行监考。

□王托

●为了整合资源,提高服务质量,2007年4月11日晚19:30,饮食服务中心宣布学生第一食堂和学生第二食堂正式合并。

□韦庆容

●2007年4月12日下午14:30分,住宅物业管理部接到紧急报修,37栋304房厨房下水道堵塞,厨房内已积满了许多生活污水,需要尽快进行疏通。

□王海

●2007年4月12日下午15:30,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员工代表在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监督工作调研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公寓宿舍管理部王托部长、监督小组成员、楼管员代表、校卫队代表及卫生工代表共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监督小组组长何秀敏楼长主持。

□王海

●2007年4月13日上午八点半,商务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在邮政代办所进行ISO体系文件考试。

□陈宝

●4月13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公寓宿舍管理部快速组织中心技工对学生1号宿舍楼南楼东边排水沟进行清理淤泥,疏通排水沟,解决了污水外泄问题。

□王托

●2007年4月13日下午,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率领集团监督小组到校园服务中心调研,并在在校园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园服务中心一线员工二十多人参加了调研会。

□叶保崖

●4月中旬,我水电服务中心任成峰、彭仁环两名员工经过刻苦学习和培训,通过了中级电工职称考试并获得了中级职称证书。

□宋翰文

●2007年4月17日上午10:00,饮食服务中心食堂卫生评比小组对中心管辖范围内的食堂进行卫生评比。

□韦庆容

●4月17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公寓宿舍管理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以“构建温馨、安全与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公寓宿舍管理交流座谈会。陈家模副经理、王托部长以及28名来自各公寓宿舍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家模副经理主持。

□王托

●2007年4月17日,2006年度工作目标管理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海口市教育局召开,我幼儿园被授予“2006年度卫生保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大会通报表扬了我园莫泽惠副园长。

□沈小亮 邱晶晶

●2007年4月18日下午,校园服务中心机械技术部员工在学生区11号楼北边道路种植树木,绿化学生区生活环境。

□叶保崖

●2007年4月18日晚,校园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进行ISO质量体系文件培训。

□叶保崖

●4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后勤党总支物业党支部在物业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会议。会议由物业党支部书记许成强副总经理主持。

□谢振贤

●2007年4月20日上午,交通服务部在集团会议室再次组织全集团司机员工学习安全驾驶知识。培训会由吴钟武副部长主持。

□吴钟武

●4月23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中心办公室召开了楼长会议,黄上富经理、陈家模副经理、王娇部长、王托部长以及各公寓宿舍楼长等18人参加了会议。

□王托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