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第三十一期
    2007年01月05日 15:50

★后勤动态★


我校学生第五食堂荣获“百佳食堂”称号

2006年11月19—22日,中国高校“伙专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韵苑体育馆隆重召开。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0多所高校的400多位代表,并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的领导出席大会。我集团樊燕副总理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高校“伙专会”成立二十周年以来的工作,进一步研讨中国高校“伙专会”以及高校伙食的改革和发展。大会表彰了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学生第五食堂被授予全国高校“百佳食堂”荣誉称号,同时我集团樊燕副总经理被授予“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我饮食服务中心还获得了“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在中国高校“伙专会”组织的理论研究活动中,经论文专家评审组综合评定,樊燕副总理撰写的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饮食服务中心江春艳副经理撰写的论文荣获优秀奖,杜若檀撰写的论文荣获优秀奖。

我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三服务、两育人”为服务宗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经营模式以大众伙食为主,小炒、面食、特色小吃等为辅,并根据广大师生员工不同的就餐需要,设立了清真餐厅、复合式食堂、教工食堂等特色食堂,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各种饮食要求。

今后,我集团将以获得此次殊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技能,强化卫生和安全意识,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健全管理制度,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使我校的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进登


我集团召开校园公交车安全工作会议

2006年12月5日下午,我集团在校园交通车服务部会议室召开校园公交车安全工作会议。蒙生儒总经理助理、交通服务部吴钟武部长与校园公交车司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蒙生儒总经理助理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学校、集团召开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蒙助理指出,校园公交车日常营运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司机有时没有按规定行驶等。为了维护校园良好的交通秩序,蒙助理要求校园公交车司机驾驶时做到以下五点:一、校园公交车靠右行驶,靠马路边上落客;二、校园公交车在校门口候客时,要按规定停车候客;三、校园公交车行驶速度不超过20公里/小时;四、司机驾驶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五、司机要文明、主动、热情服务师生。

最后,大家表示将按以上要求服务师生员工,树立校园公交车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进行监督,如发现违规现象,请拨打后勤服务热线,或拍摄图片发至后勤服务意见箱。

□蒙生儒



我集团与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

2006年12月28日,我集团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物业管理中心办公室叶世旺主任与各学生宿舍楼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学生意见,讨论修改《后勤服务集团信访工作暂行规定(意见稿)》。本次会议由蒙生儒总经理助理主持。

首先,蒙生儒总经理助理向同学们介绍后勤服务集团发展的概况和诠释集团服务口号“你满意,我高兴”的涵义及集团提高服务质量,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时代性和必要性。

随后,蒙生儒总经理助理向同学们解读《后勤服务集团信访工作暂行规定(意见稿)》(以下简称《信访工作暂行规定(意见稿)》)。同学们认为集团制订《信访工作暂行规定(意见稿)》能以师生为关注焦点,立足于师生的需求,致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问题,体现了后勤服务的可塑性、及时性。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后勤服务集团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做得不错,但在服务过程中,还需要加强和服务对象沟通,为师生员工提供全面的、优质的后勤服务。

□蒙生儒


★安全动态★

集团办公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06年12月5日下午,集团办公室在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蒙生儒主任、王亚平副主任及办公室副部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蒙生儒主任主持。

首先,蒙生儒主任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周五召开的集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蒙主任根据当前校内外的形势及我集团实际情况对如何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解析,并做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2、各部部长为办公室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3、要及时向各部门员工传达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4、如遇有突发事件,要以维护师生人身与财产安全为最高指令;5、热线服务部要加强突发事件的协调培训和演练;6、交通服务部要定时检测车辆,健全车辆档案,确保车辆完好和安全驾驶。

接着,王亚平副主任围绕近期集团安全工作进行分析,并向办公室各部门提出相关要求。

最后,大家对如何开展安全工作进行讨论和提出各自的看法。会议和谐、活跃、富有成效。

□吴钟武

我校卫队员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06年11月19日上午8点半左右,校卫队员黄乾在学生15号公寓楼背面巡逻时,发现两名年龄约十二、三岁的男孩正在偷窃水龙头。为了确保学校财产安全,黄乾迅速联系就近工作人员,在15号公寓楼值班楼管的配合下,当场抓获偷盗水龙头的嫌疑人,并立即送交校保卫处处理。

□刘华

我校卫队员擒获一名偷窥狂

2006年11月19日晚上,王上龙、邝道发、黄辅永三名校卫队员在巡查宿舍楼的过程中,发现学生8号公寓楼东边楼外,有一男子形迹可疑,不时地向楼内张望。为防止嫌疑人作案,三名校卫队员进行守候观察,根据经验以及实际情况判断此人是偷看女生洗澡的偷窥狂。当嫌疑人得意忘形之时,王上龙、邝道发、黄辅永三名校卫队员迅速出击,当场擒获偷窥狂,并及时将偷窥狂送到校保卫处处理。

□刘华

★经验交流★

水电服务中心、热线服务部员工举行交流活动

2006年12月6日晚上,水电服务中心、热线服务部员工在教工餐厅举行交流活动。

自集团成立以来,热线报修、咨询及处理投诉等服务大大方便了师生员工,提高工作效率,已成为后勤服务的一大亮点。临近年底,为了进一步做好热线水电报修、维修和维护工作,水电服务中心、热线服务部员工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使报修、维修和维护工作顺利开展。

水电服务中心和热线服务部的负责人在此次工作交流会上共同表示,继续履行定期交流制度,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有效地化解热线服务和维修服务过程中的矛盾,共同做好后勤水电维修、维护工作,为师生提供满意的后勤服务。

□宋翰文

我集团举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学习培训交流会

我集团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进行。根据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小组的工作安排, 集团于2006年11月29日下午在三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交流学习会议。许成强副总经理、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及领导小组成员、ISO9001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中心编写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许成强副总经理主持。

本次学习交流会由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主讲。黄经理首先向与会人员讲解ISO9001质量认证文件编写格式的制定。

接着,黄经理围绕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制定、文件代码的制定、ISO9001标准条款的删减、ISO9001标准特点、ISO9001管理原则与基础、ISO9001标准解读等六项内容进行一一讲解。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的总体框架,为顺利完成各中心的文件编写奠定了基础。

□王海

服务风采


师生利益无小事

——水电服务中心中午抢修理工楼故障电缆

2006年12月6日上午10:15,理工学院大楼东边三至六层突然断电。接到报修后,陈元业部长和林鸿波副部长立即带领外线维修电工们赶赴事故现场,黄振声经理也立即赶到了现场。凭着多年的电缆维修工作经验,大家利用“土办法”,通过观颜色,闻味道,摸实物和测电缆,很快就找到了电缆故障点,接着大家就争分夺秒地进行抢修。

为了能尽快恢复供电,确保理工学院的办公和教学用电,全面贯彻落实“以教学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黄振声经理和师傅们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抢修。通过打墙壁,找故障,更换电缆等等,终于14:10胜利完成抢修任务并恢复供电。

□宋翰文

我水电服务中心检修水电设施

2006年12月,我水电服务中心员工对全校水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水电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按照工作计划,2006年12月3、4日,我水电服务中心核算部员工利用周末时间对全校的智能售电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 外线维修员工对学生5号公寓楼的水表进行检修,并及时清洗8块模糊不清的水表。

此次检修工作将持续一个月,水电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将利用休息时间对全校水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水电保障。

□宋翰文


清理落沙井疏通排水沟

11月30日上午9点,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管理部组织员工疏通、清理教工区39栋排水沟。

39栋东边排水沟长年积水,严重影响了老师的生活,经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管理部员工现场了解,认为主要是落沙井受堵所致。詹丹蕊副经理立即组织员工分组查找落沙井位置。没过多久就找到了落沙井,发现井里已有大量的建筑垃圾、白垃圾和淤泥。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管理部员工在詹丹蕊副经理的指挥下,迅速将落沙井清理完毕,随后又对排水沟积物进行清理疏通。在大家的努力下,39栋东边排水沟又恢复了正常的排水功能。

□王托

★综合服务★

物业管理中心召开教工住宅区卫生工作会议

2006年12月6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椰园会议室召开教工住宅区卫生工作会议。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詹丹蕊副经理、王托部长及住宅管理部全体卫生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上富经理主持。

会上,黄上富经理指出,大家爱岗敬业,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园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区内道路干净了,但个别责任区的卫生情况、绿化养护开始走下坡路,存在白色垃圾、草坪杂草多等现象。今后,大家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区工作,全面整改不良现象,为教工营造温馨的家园。

接着,詹丹蕊副经理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责任区内的保洁工作;二、各责任人要加强对劳动工具的管理,规范保管;三、大家上班时间,要加强巡视责任区,发现可疑人员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后勤服务热线或巡逻校卫队员;四、春节、元旦临近,请大家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和中心联系。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员工们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为进一步做好各责任区的管理起到积极作用。

□王海


走访员工宿舍,关爱员工冷暖

2006年12月5日晚,蒙生儒总经理助理和人力资源部周良玉部长到集团员工集体宿舍了解员工住宿情况。

时值入冬,天气逐渐转冷。本着“关爱员工”的服务理念,蒙生儒总经理助理及人力资源部周良玉部长冒着寒风,深入集团员工集体宿舍,走访每一位员工,了解员工的生活、居住情况,对员工嘘寒问暖,并提醒员工冬天到了,要及时做好防寒过冬准备,注意身体健康。

在冬天来临之际,集团为我们的员工送来了关怀和家的温暖。

□叶保崖

为员工送去温馨的祝福

11月30日上午,蒙生儒总经理助理、詹丹蕊副经理、周良玉部长、肖海滨部长和王托部长一行五人前往海口市人民医院看望了一中队许修群队长。许修群因患有急性阑尾炎于11月29日下午入住海口市人民医院动手术。

11月30日11点,蒙生儒总经理助理一行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看望正在这里住院的许修群同志。一进门,蒙助理代表集团送上慰问品和亲切的问候,了解手术及手术后康复情况生活情况,并祝他早日康复。

□王托

★监督专栏★


加强学习持续整改

2006年12月4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组织校卫队员在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继续深入学习《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物业安全管理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

通过近两个月的校卫队伍整治工作,校卫队员的服务态度、形象有所好转,但与集团、学校的要求相差甚远,为了进一步发扬成绩,更好地巩固整改成果,规范校卫队的服务工作,物业管理中心再次组织全体校卫队员全面学习《意见》。

此次学习活动重点围绕“校门安全、规范值班;区域安全巡逻;公寓宿舍安全服务;值班记录、学习、训练、考核、考勤”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队员对《意见》的了解和理性认识,规范了校卫队员的值勤工作。

□龚国亮、叶世旺

★回音壁★

1、学生献血时护士给了每人200元餐票,说是在学校食堂都可以用,但是第五食堂不给用。

饮食服务中心答:后勤服务集团所有学生食堂都可以用献血餐票就餐,学生第五食堂不属于后勤服务集团下属单位,其是否可以使用献血餐票我集团无法规定,我们将把此情况反映给学生第五食堂负责人。

2、有一学生投诉学生12号公寓楼楼长所作的规定:23:30宿舍若不熄灯就得写检讨,否则将停电。

物业管理中心答:由于学校规定23:30统一熄灯管理,学生23:30私接电路不熄灯属于违规用电行为。

3、学生17号公寓楼宿舍无电话线和网线。

物业管理中心答:电话线和网线是同一根线路,学生17号公寓楼宿舍电话线安装主要由电信负责,据负责海大电信网线负责人称,学校主线网号满额,所以楼内电信内线没有安装,但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我们将进一步跟踪落实此事。

★简讯★

●2006年10月份,在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首届烹饪技术大赛中,我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第二学生食堂厨师张贞用同志荣获“优秀奖”。

□江春艳

●2006年11月23日至25日,我幼儿园詹春容园长受邀参加了由海口市教育局在南丽湖举办的民办教育促进和管理办法学习培训班。

□沈小亮

●2006年11月24日,海南大学幼儿园被评为“海口市教育局2005—2006学年度先进单位”,詹春容园长被评为“海口市教育局2005—2006学年度先进个人”。 □邱晶晶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