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第二十八期
    2007年01月05日 15:18

★后勤动态★

 

我后勤代表团召开第二十届校运会动员大会

2006年10月30日下午,我后勤代表团在3号教学楼407教室召开第二十届校运会动员大会。后勤工会主席、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后勤服务集团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蒙生儒总经理助理以及后勤系统各处室74名运动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陈家模副经理主持。

会上,蒙生儒总经理助理首先向与会人员解读第二十届校运会后勤代表团工作方案。蒙助理谈到:今年的运动会后勤工会十分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代表队选拔和参赛组织工作组、运动员训练组、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组、运动场啦啦队工作组等,并于10月14日组织员工报名参加各项目选拔,选拔出了参赛选手。从今年的选拔赛来看,我代表团今年新运动员中没有比较突出的运动员。另外,各学院代表团人数增加,形势并不乐观,在训练场、赛场上,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

随后,后勤工会主席、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作总动员,并对后勤代表团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历届比赛,后勤员工团结合作,顽强拼搏,每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届校运会,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教练组的指导下,认真备战,以最佳的状态迎战校运会。此外,邢副书记还要求运动员们:一、要根据计划,准时参加训练;二、严守赛场纪律,准时检录;三、弘扬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李进登

 

百人齐欢聚共庆环卫节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环卫工人庆祝环卫节

2006年10月26日是海南省第四个“环卫工人节”。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的环卫工人今天下午提前下班,到金甸酒店和学校、集团的领导一起共庆节日。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严庆副校长、后勤处王学良处长、基建处李艳荣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蒙生儒总经理助理、黄上富经理、莫乡珍经理,以及130多名环卫工人参加庆祝活动。庆祝活动由梁谋总经理主持。

首先,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向长期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严庆副校长谈到,去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的第一印象是海南大学的校园优美、整洁、舒适,这其中有你们的功劳。海南大学现在只有23岁,是个年轻的姑娘,它需要化妆、打扮;同时,海大又是个窗口,人们进来一看就知道23岁的海大是什么样。你们起早摸黑,干着最脏、最苦、最累的活,也是平凡而光荣的事业,是我们校园的“美容师”。海大感谢你们,海大的领导感谢你们,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跟着海大一起 走过青春美好的岁月。

接着,许成强副总经理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是全体环卫工人用辛勤的双手装点着美丽的校园,用辛勤的汗水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着清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学校、集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莫乡珍经理、黄上富经理以及环卫工人代表先后发表了感想。

近年来,海南大学环卫工人迎来晨晖、送走晚霞、默默奉献、忘我工作,为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校园环境。校容有了很大的改变,特别是,去年海南大学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期间赢得了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

海南大学环卫工人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为美化校园、维护学校形象做出极大的贡献。但海南大学环卫工人大多是从省内外各地进城的农民工,居住条件简单,生活省吃俭用。学校、集团领导得知后,主动联系社会保障局,为集团环卫工人办理社会保险。今年环卫节前夕,集团又为每位环卫工人送上租房补贴金,尽最大努力改善集团环卫工的生活条件。

□蒙生儒 李进登

校教职工篮球赛第二阶段比赛开赛后勤代表队首战告捷

2006年10月23日晚,校教职工篮球赛第二阶段比赛如期开赛,后勤代表队迎来第一个对手——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后勤代表队以56:53险胜对手。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后勤代表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本场比赛,在两队实力不分上下的情况下,场外观众多数看好身高有明显优势的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赛前,后勤代表队教练组积极分析对手,讲授技战术,果断做出打快攻和外线相结合的打法。比赛时,后勤代表队积极落实教练组战术,此打法果然见效,在比赛中基本与对手抗衡,球赛打得不分上下,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出现相互领先场面。

本场比赛极为精彩,特别是在比赛只剩下最后的20秒时,场上比分为51:52,我后勤代表队落后一分。这时,我后勤代表队5号队员王海同志积极完成教练组布置的打法,果断出手,投中三分,比分变为54:52。此时,时间只剩最后15秒,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迅速进攻,球控制在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身高一米九几的王老师手中。作为高中锋,王老师在三分线内得分率极高,如让其命中则比分追平,我后勤代表队3号队员采取战术犯规,经济管理学院王老师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比赛仅剩10秒,如两次罚篮全罚中,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将追平比分,比赛将有可能进入加时赛。王老师一球罚中,比分改写为53:54,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落后一分;第二球罚不中,球被我队队员抢到,时间剩8秒。紧接着,我后勤代表队迅速组织进攻,命中两分。最后,以56:53的比分战胜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迎来第二阶段比赛的首场胜利,队员们激动得相互拥抱庆祝。

□吴钟武 李进登

后勤党总支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受教育的意见》等四个文件精神

2006年10月18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后勤服务集团会议室学习贯彻党中央、校党委有关文件。后勤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后勤系统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主持。

首先,邢副书记向大家讲读《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中央< 关于加强党员经常受教育的意见>等四个文件精神的通知》、《胡锦涛: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关于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接着,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讨论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我校教学、科研、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工作。

最后,大家针对我校校园面积大,人员流量大等特性进行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工作。基建处的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建筑物的建设将与使用单位和保卫处加强沟通,从美观、实用等方面进行设计施工。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的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师生、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开展交叉检查活动,利用各种载体对全体师生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全面利用人、物、技防,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蒙生儒

 

我集团举行ISO9001知识培训

2006年10月16——18日,后勤服务集团在3——110教室举行ISO9001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北京国经兆维咨询公司陈新月老师主讲。后勤服务集团部级以上干部共52人参加。此次培训,陈新月老师将各岗位日常工作结合ISO9001体系内容进行分解,讲解。让全体员工容易接受ISO9001的标准 、基础知识及相关内容。同时,培训过程中还邀请了部分教师代表、同行参加。

通过2天半的培训,确保集团所有副部以上干部全面了解ISO9001知识。培训结束后,集团ISO9001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及质量办的全体成员将对各中心(园、室)进行调研、摸底,制订咨询认证工作方案。

□蒙生儒

★安全动态★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06年10月19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集团监督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李长明副总经理主持。

首先,李长明副总经理传达了严庆副校长关于“10·19”失火事件的重要指示,责令复合式餐厅必须全面整改合格后,方可开业。同时,李副总还指出,集团全体员工要在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要全面检修电器、电线等设备,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接着,李长明副总经理简单介绍“10·19”失火事件的整体情况。随后,大家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定期检测电器使用情况,各单位安全检查工作不到位等方面的原因。

最后,李长明副总经理要求各单位要做到以下几点:一、集团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近期要进行全面自查一次,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二、各单位的灭火设备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完好;三、各设施设备要定期检查;四、各区域的安全通道要进行全面检查,保持畅通;五、集团监督小组应于一周内对集团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蒙生儒

集团监督小组检查各部门安全工作

2006年10月20日—21日,集团监督小组在组长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的带领下全面检查集团各部门安全情况。

学生食堂复合餐厅发生的失火事件,为学校、集团各部的安全工作敲醒了警钟,也是对我们安全保障工作的一次严峻考验。集团监督小组按照学校及集团的要求,对各部门的电线安装和消防设施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教工区公共区域、幼儿园、食堂、学生商业街以及教学楼等场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教工区37栋单车棚内电线乱拉、易燃物品乱堆放;学生食堂内也存在电线乱拉乱穿,而且许多电线、开关都已经老化和破损,单条线路负荷过大等现象,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集团监督小组通过检查,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进行整改,认真落实电线电路的整改工作,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集团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保障。

□叶保崖

积极配合,及时扑灭学生食堂大火

2006年10月19日凌晨40分左右,后勤服务热线接到保卫处报案称:学生食堂二楼有火光和大量浓烟。接到报案后,热线值班人员立即通知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校卫队员前去救火。同时,集团监督工作小组在晚间例行检查时也发现了学生食堂出现了火灾并前去协助救火。

很快,保卫处两位领导已带领值班民警和巡逻的校卫队员赶到了学生食堂,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集团监督工作小组成员也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

在场的民警和集团的同志们立即用铁锯和铁锤将学生食堂二楼大铁门打开,并立即将现场发现的4个煤气瓶罐抬出火区,以避免发生爆炸。之后,大家齐心协力用灭火器将大火扑灭。

此次大火具体发生在学生食堂二楼的复合式餐厅操作间,是一台消毒碗柜故障导致着火引起的,现场有大量的浓烟和刺鼻的烧焦味。此次火灾由于发现早、扑救及时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宋翰文

★经验交流★

物业管理中心举行《物业安全管理实施意见》学习会

2006年10月中旬,物业管理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行《物业安全管理实施意见》学习会。龚国亮副经理、陈家模副经理、詹丹蕊副经理、各部部长和全体校卫队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肖海滨部长主持。

会上,肖海滨部长首先向全体校卫队员传达《物业安全管理实施意见》的相关条例和内容。肖海滨部长指出,物业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根基,做好物业安全是全体校卫队员肩负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充分理解学校和集团的安全工作要求,认真执行《物业安全管理实施意见》,培育“海大是我家,校事是我事”的主人翁观念,把工作做精做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随后,龚国亮副经理、陈家模副经理、詹丹蕊副经理都相继发表讲话,他们共同表示,物业安全工作,大家首先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和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才能在行动上明确目标,把握原则,努力践行。同时,物业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各区全面加强群防群治工作,采取点、线、面结合,打造物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这次会议,是我集团加强物业安全管理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集团建设合格的校卫队伍,加快物业安全管理步伐、完善物业管理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叶世旺

我幼儿园举办蒙氏教育研讨会

2006年10月中旬,海口市蒙氏教研组在我幼儿园举办蒙氏教育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海口市教研室张娜莲老师,海口市蒙氏教研组成员,我幼儿园詹春容园长、陈蓉副园长、莫泽惠副园长和蒙氏班教师。

在研讨会前,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蒙氏一班进行的 “展示分数小人、红蓝棒、搭房子” 等教学活动。接着,老师们在多媒体教室就观摩活动开展研讨。研讨会上,张娜莲老师阐述了此次研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发表自己对蒙氏教研的见解。我幼儿园陈蓉副园长介绍了蒙氏的教育理念,并对本次的蒙氏教学活动进行总结。接着,我幼儿园蒙氏班的刘于媚老师和王海霞老师分别对各自的教学过程进行了分析与讲解。随后,老师们对“分组进行的工作是否干扰孩子、工作毯和桌子的用法、教具的示范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研讨。最后,海口市蒙氏教研组组长董志国老师就蒙氏教具的教法、学法进行汇总讲解。

本次蒙氏教研活动不仅提高了我园教师的教学水平,还将促进海口市蒙氏教育的教学水平。

□沈小亮 邱晶晶

服务风采

 

盖住尾气净化空气

10月25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员工在詹丹蕊副经理的带领下,筑造新的化粪池盖板,对教工区楼宇有缺陷的盖板进行更换。

为把“臭气”驱出校园,净化空气,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对教工区楼宇的化粪池盖板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经检查,部分盖板破裂或有缺角,散发出恶心、难闻的臭气。部分老师曾向住宅物业管理部反映“臭气”外溢,影响了教职工正常生活与居住,希望尽快解决。

为了尽早解决化粪池的尾气对教职工住户的影响,25日下午,住宅物业管理部精心组织员工筑上数块新的化粪池盖板,更换原来旧的有缺陷的盖板,完善化粪池的原有功能,盖住尾气,净化空气,营造美好和谐校园。

□王托

 

消除病源 预防疾病

2006年10月24日,校园服务中心配合海口市防疫站工作人员在校园进行一次全面的灭蚊活动。

虽然天气逐渐转凉,但按照集团每双月进行一次灭“四害”活动和省卫生厅转来的防止登革热要求,校园服务中心于10月初,联系海口市防疫站的防疫人员,为我校校园环境进行全面的灭蚊。此次灭蚊活动涵盖教工区宿舍楼和楼外排水沟、学生区学生宿舍和排水沟、教学楼、办公楼以及各公共区域等场所。

据悉,我集团制订了“单月施肥,双月灭‘四害’”的规定后,校园服务中心按照工作计划,每年投入近10万元维护校园环境,特别是在前年全省椰子树遭受大面积病虫害侵害的时候,我校园服务中心多次与林科所联系在椰子树上挂药,甚至到华南热带农业大学联系教授,在校园内放季小蜂来防治椰心叶甲,确保椰子树不遭受病虫害影响,很好保护椰子树的生长。

□叶保崖

 

周边环境遭污染,老师生活受影响

10月初,教工住宅区42栋几位住户向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求助:“近日,42栋东围墙处空气污染严重,每天下午15:00左右持续到晚上,区外向校园排放油烟并散发出非常难闻的焚烧的气味,部分住户闻到后有恶心等现象,油烟滴到草坪上,草遭受灼烧而枯死,严重地影响到附近教职工生活与居住。”

住宅物业管理部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调查。最后查明是区外一家烧烤店,每天下午15:00左右就开始进行烤乳猪、烤鸭、烤鸡等烧烤排放油烟而引起。随后,我住宅物业管理部积极联系该店的老板,告之油烟排放已经严重污染空气,且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与居住,要求其给予协调解决。

该店老板得知此事后,积极配合并承诺进行整改。第二天,该店的油烟排放方式得到了整改。

通过我住宅物业管理部的努力,近半月来,该烧烤店的油烟排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附近的空气质量变好,草坪也恢复正常生长。

□王托

疏通水沟 清理污垢

10月19日上午,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王托部长带领管理员王海、技工蒋祥申和卫生工虞道珍等一行六人在教工住宅区对75栋的排水沟进行疏通清理。

为把“臭水、臭气、臭淤泥”驱出校园,保障排水沟的畅通,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员工不怕脏、不怕累,对教工区楼宇排水沟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经检查,发现75栋的排水沟存在严重堵塞现象。19日上午,王托部长、王海、蒋祥申、虞道珍等六位同志一起对75栋的排水沟进行疏通清理。

在疏通清理工作现场,技工蒋祥申师傅用铁钻井然有序地打开了排水沟盖板,发现排水沟堵满白色垃圾、沙子等混合物,导致排水。了解原因后,王海、虞道珍等用铁铲将“混合物”一铲一铲的打捞出来,再用一支长竹竿对排水沟进行疏通。顿时,排水沟里一股股恶臭难闻的气味迎面而来,打捞“混合物”时,臭水、臭淤泥还溅到自己的身上,但他们视而不见,仍继续清理水沟,再用水进行冲洗,一边冲洗一边用铁铲把臭水、臭气和淤泥不断地清理着。经过3个多小时的“苦战”,工作人员终于将排水沟的堵塞物清理干净。

此次疏通清理后,75栋排水沟里的“臭水、臭气、臭淤泥”全部消除,排水畅通无阻,也彻底消灭了“四害”的生存环境。今后,我们将对教工区各排水沟进行定期的检查、疏通与清理,为老师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王托 黄天伟

路障更换新“衣裳”

10月19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组织校卫队员对教工住宅区的所有路障进行油漆粉刷。

近日,住宅物业管理部对教工区所有的路障进行检查和检修,发现大部分路障的油漆已经脱落或者变得没有了光泽,给行人或车辆行驶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为了确保有明晰的路障标示,给行人和车辆行驶中带来便利,19日下午,我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精心组织,由校卫队一中队许修群队长带队,对教工区40多个路障进行粉刷油漆。

路障油漆后,犹如更换上了新的“衣裳”,路面变得更加有序可循,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王托

 

★综合服务★

我幼儿园召开家长委员会

2006年10月19日下午,我园特邀请了各班家长委员会成员在幼儿园会议室召开了家长委员会。詹春容园长、陈蓉副园长、莫泽惠副园长、韩艳芬教务主任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詹春容园长首先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情况和家长委员会的成员。随后,各班家长委员会成员围绕“幼儿教育和家庭教育”等内容展开讨论,并发表各自的见解。特别是袁浩然的家长,她指出了孩子的教育要注重家园共育,尤其是如何进行家园配合,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如何在德育方面对孩子进行教育等。同时,她还建议:组织孩子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可通过到孤儿院或养老院参观、体验,从而达到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自理能力和生存能力。

会后,大家一致认同幼儿教育需要家长和幼儿园双方沟通、统一思想,才利于幼儿教育的开展。最后,大会推选袁浩然家长为家长委员会大班组组长,王位然家长为中班组组长,章舒杰家长为小班组组长。

□沈小亮 邱晶晶

 

 

赠送锦旗感谢后勤服务

——教工区75102房住户向我集团赠送锦旗

2006年10月23日上午,教工区75栋102房住户来到我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向我集团送上了一面“服务周到、住户满意” 的锦旗,表达对后勤服务集团为教职员工真情服务的谢意,表扬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住宅管理部全体员工为清理75栋排水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后勤服务集团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物业管理中心詹丹蕊副经理、王托部长等工作人员在集团办公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李进登

幼儿园举行秋游活动

2006年10月19——20日,我幼儿园组织幼儿前往海口市万绿园开展秋游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幼儿走进大自然,了解大自然,感受秋天景色的多姿多彩,体验秋游活动的快乐。为了把本次活动做好,我幼儿园全体教师积极与家长沟通,请家长们为幼儿备好矿泉水、零食、风筝、游戏道具和太阳帽等活动必备品。

活动中,我园老师不仅带领孩子们欣赏万绿园的美景,还组织孩子们进行“吹泡泡、围圈圈表演、放风筝、踢足球”等有趣的游戏。在 这秋高气爽的时节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留在了秋天的记忆里,融入了大自然怡人的气息中……

□邱晶晶 沈小亮

学习新系统 提高服务质量

为了切实做好2007年度报刊、杂志收订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师生按时订阅。近月来,我商务服务中心蔡月琴同志及韩小芸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去海口市滨海大道、解放西路、三东路等邮政局进行业务培训。

在学习期间,蔡月琴同志和韩小芸同志系统学习了《系统操作手册》、《业务处理规则》、《无着地址操作办法》、《名址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操作办法和规章制度。通过培训学习,丰富了理论知识,也提高了业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收订报刊及杂志不再用手工代办,一律采取计算机操作。收订工作估计在11月初开始。

□韩小芸

物业管理中心召开催缴学生拖欠住宿费工作会议

2006年10月17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催缴学生拖欠住宿费工作会议。樊燕副总经理、物业管理中心正副经理、各部部长和各楼楼长、楼管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黄上富经理主持。

首先,樊燕副总经理传达了梁谋总经理的重要批示,并指出当前我校学生欠住宿费已严重制约了我集团的经济发展。在上学年的收缴住宿费工作中,由于各方面工作得力,催缴了一部分。希望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总结上学年的经验,做好本次学生住宿费欠费的催缴工作。

随后,黄上富经理就当前学生拖欠住宿费工作进行全面分析。他指出,上学年学生拖欠住宿费140万,其中在校生拖欠住宿费53万元,已经毕业离校的学生拖欠住宿费87万。针对毕业生离校等不利的形势,如何做好催缴工作已是当务之急。物业管理中心将催费任务进行细分,落实到每人。对于毕业的学生,楼管将积极与学院加强沟通,查找学生联系方式,集中精力,全面做好学生宿舍费催缴工作。

□叶世旺

我集团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成员深入各单位调研

2006年10月8日至15日,北京国经兆维咨询公司陈新月、王冰、李德老师在我集团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郑传宽主任及其成员的陪同下先后到各部门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我集团各中心(园、室)的工作现状,确认我集团质量体系覆盖的产品,了解各部门工作过程和主要内容,全面了解员工状态、素质;确定各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质量职责及各要素的职能分配等。

调研结束后,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制订培训计划,并将于2006年10月16日至18日对集团部级以上员工进行ISO9001知识培训。

□蒙生儒

★监督专栏★

 

考核小组对校卫队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按照《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物业安全管理实施意见》及《校卫队专项整改活动方案》的要求,2006年10月25日下午,考核小组全体成员在肖海滨组长的带领下,对校卫队员的值班、站岗、记录及内务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此次考核,发现绝大部分校卫队员的宿舍内务卫生环境都做的较好,各门岗值班、站岗基本符合要求;但门岗的值班记录还不够规范,有一门岗的记录本的封面还存在乱涂乱画的现象。

通过此次检查考核,校卫队的整体面貌较以前有所改观,无论是值班工作,还是宿舍内务,都有了较大进步。希望校卫队员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生活作风,改进不足,切实提高校卫队的整体形象。

□宋翰文

 

来自一位教工住宅区住户的感谢信

尊敬的后勤服务集团领导:

你们好!

我是海南大学教工住宅区一名住户。住宅物业管理部于2006年9月与我们联系,协商处理了关于拖延一年多的卫生间漏水的问题,经反复多次协商,双方决定将于国庆节期间施工,至10月5日,很好地解决了我户的卫生间与厨房天花板的漏水问题。特此书面感谢。

一年前,我楼上住户卫生间天花板漏水,当时住宅物业管理部曾上门与其联系协商维修事宜,但对方称爱妻有身孕不宜动工为由,一直拖延维修事宜。在这一年里,我们尊重对方的地方风俗习惯,生活在漏水的房子里,学会了忍受,忍受着做饭时要小心翼翼,以防脏水滴到菜里;忍受着洗澡时不时要注意着天花板上是否有大量的水珠往下滴。总之,我们总是想方设法地熬过了那些日子。至今年漏水问题不断加重乃至天花板上的水泥大面积脱落。我们再次找住宅物业管理部的负责人,再一次将我们的居住情况告之,没过几天,住宅物业管理部的王托同志回访时说,已经和楼上住户协商好,定于国庆期间施工。当听了此喜讯时,我激动万分,需要说明的是,协商过程中王托同志本着解决问题的思想,以最大诚意的和楼上住户进行协商,使修补工作得以进行。

于是,在国庆中秋佳节期间,住宅物业管理部的施工井然有序地进行,仅花了四天时间就把整个补漏工作做得如此完美,令挑剔的楼上住户深感满意,还为我居住房子的漏水处的天花板重新刷上新的涂料。如此出色的工作让烦恼的邻里关系变得融洽如初。

作为海大住户,物业工作人员一点一滴的艰辛和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住宅物业管理部的王托同志,他以巧妙的工作方法使得施工得以顺利展开;我要感谢工程中心负责施工的李先生,他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使得施工井井有条,优质的施工质量让住户感到十分满意;我还要感谢后勤人,朴实勤劳的后勤人任劳任怨、为民解忧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此致

敬礼!

海南大学教工住宅区一名住户

2006年10月12日

★回音壁★

1、有同学反映食堂饭涨价,以前的3毛钱涨到5毛,女同学吃不完,感觉很浪费。

答:由于当前米价上涨,为了满足同学们用餐,饮食服务中心推出女同学5毛吃饱,如同学们认为5毛饭量太多,可以与服务员说打3毛,我们将满足同学们的用餐需求。对饮食方面如有建议和投诉可拨打后勤服务热线反映或与食堂值班主任反映。

2、75——76栋抄表员每次抄表完后不绑好水表箱,风吹就响。

答:已经整改,并交代抄表员以后注意处理好类似情况。

3、7号学生宿舍楼安装铁门,学生出入不方便。

答:为了加强管理,经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在学生7号宿舍楼西天桥安装铁门,东边为7号宿舍楼的出入口,满足本栋宿舍楼同学们正常出入。

★简讯★

●为了方便教职员工给车辆充气,2006年10月底,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主动在园区内各个车棚免费为教职员工提供免费加气服务,深受师生欢迎。

□詹丹蕊

●2006年10月30日上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学生第一食堂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

□李进登 郑果

●2006年10月25日——27日及11月1日——3日,我幼儿园詹春容园长受省教育厅邀请,参与对第一批被评为“省示范幼儿园”的六所示范园进行评估复查工作。

□邱晶晶 沈小亮

●为了给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课室条件,2006年10月中旬,物业管理中心教学楼组织员工对全校所有教室的窗帘进行全面检查维修。

□龚国亮

●为了给师生提供准确的教学课室使用信息,2006年10月中旬,物业管理中心教学楼主动购买回黑板,每日为师生公布教学楼教室使用情况,深受师生欢迎。

□龚国亮

●为了在集团员工中普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知识,促进师生参与,集团质量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积极策划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系列宣传材料,并于10月30日出版了第一期宣传材料。

□李进登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