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第二十六期
    2006年11月07日 08:39

★后勤动态★

 

心系军训 情暖教官

——饮食服务中心第二食堂为军训教官提供伙食

2006年9月17日晚,2006级新生军训开始了,饮食服务中心第二食堂又一次承担了军训教官伙食供应工作。

为了保证军训期间军训教官的正常用餐,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和军训大队部联系,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对用餐环境进行全面布置和安排,并制定了详细的饮食保障供餐方案、军训就餐时间表等。

接到任务后,第二食堂陈贻亮主任更是忙前忙后,制定详细菜谱,增加菜肴的花色品种,保证营养搭配合理,确保军训教官身体能量供给。为了不影响军训教官的训练,员工在晚餐结束稍做休息后,又接着为教官们准备夜宵,次日凌晨二点多又开始准备当天的早餐。

由于近日来工作量大,操作时间长,食堂员工结束营业后都很疲惫,但每当看到教官们用餐时愉快的心情和夸奖,大家由衷地感到高兴,一身的疲惫顿时减少了许多。

□韦庆容

 

我校迈出校园信息智能化管理的第一步

2006级新生入学之际都领到了一张和以往不同的就餐卡——银校一卡通IC卡,这标志着我校学生管理终于迈出了校园信息智能化管理的第一步。

为了使新生入学时能用到新的就餐卡,我集团积极配合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暑假期间,我集团员工在李长明副总经理的指导下,冒着酷暑和高温,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的改造和装修工作,同时我校网络管理中心的技术人员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及时高效地完成了食堂一卡通售饭系统的安装。

目前,我校校园一卡通业务开通了就餐消费这一业务,系统正在调试中。本学期将陆续开通超市消费、图书馆借阅、银行转账、门禁管理、校门出入、乘坐校车、机房管理、会议签到、语音查询等业务。

校园一卡通的使用不仅大大方便学生与教工的生活,减轻他们携带各种证件的困扰,而且将学校各个环节的管理,科学而高效地连为一体,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

□叶保崖

海南航空有限公司后勤集团到我饮食服务中心交流学习

2006年9月18日上午9:30,海航后勤集团综合服务部杨主任和餐饮部石经理到饮食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周经日经理、符致钊副经理、邓培副经理和韦庆容副部长热情地接待了来宾,并与客人在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由邓培副经理主持。

首先,海航后勤集团同行先后从服务对象、日销售额、服务范围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航后勤集团餐饮服务的运营情况。并谈到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来学习各种菜式、价格的多样化分布,如何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

接着,周经日经理、符致钊副经理和邓培副经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我饮食服务中心的基本运营情况、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

最后,海航后勤集团综合服务部杨主任和餐饮部石经理在邓培副经理和韦庆容副部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各学生食堂。

□韦庆容

后勤服务集团完成2006年迎新工作

为了全面做好2006级新生接待工作,我集团按照学校迎新工作要求,结合以往迎新工作经验,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后勤服务集团2006级新生接待工作方案》,明确职责,把任务落实到各个部门。

2006年9月8日,我集团在学生区第一食堂前设立2006级新生提前报到接待点。从2006年9月12日开始至9月17日,为了方便2006级新同学及家长的住宿,后勤服务工作接待点启动24小时接待新生服务。迎新期间,集团领导深入一线与广大员工一起参与新生接待,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为确保今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集团服务热线部及时向新生提供我省天气预报以及乘车路线,接待点、各站接站值班时间表,做到每位新生及时了解我校迎新工作动态。特别是2006年9月14日晚,由于我省受热带低压影响,部分新生及家长滞留海安港口直至凌晨才送出海安港。我集团蒙生儒总经理助理获悉后,立即协调校车和旅行社车辆到秀英港将新生及家长安全送达学校,合理安置同学及家长。集团办公室还印制《2006级新生入学服务指南》,方便新生及家长了解集团的服务。

物业管理中心为方便新生办理入住手续,加快工作进程,避免新生因办理入住手续排队,9月2日开始,调动了中心所有员工清理新生宿舍,制订新生住宿方案,安排新生住宿。大家每天连续奋战在一线上,坚守在岗位上,直到迎新结束。

饮食服务中心在提高饭菜质量、降低饭菜价格上狠下功夫,坚持为同学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了保证学生和家长能够吃到可口的饭菜,食堂的工作人员从凌晨5点直至晚上11点半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人员为了给新生发放一卡通,每天都要工作至深夜。

商务服务中心提前安排好接站的车辆,从9月13日早上8点钟开始,司机们就驾驶车辆往返于火车站、码头、机场和学校之间,接送从四面八方来的学生和家长,一趟一趟,来回往返,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看着一批批新生安全抵达学校,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配送服务中心肩负着为广大新生供应各种生活物品的工作。为此,在暑假期间,中心经理就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迎新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积极与供应商联系,以确保各类物品货源充足稳定,质优价廉。从9月12日起,配送服务中心的员工轮班通宵达旦地忙碌着,以确保新生入校能及时入住宿舍。

迎新当天,校园服务中心为迎新工作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积极组织保洁人员清洁校道和绿地,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水电运行中心的员工始终坚守在一线上,做好所有设备的维护和维修工作。财务管理人员从9月8日——17日,连续在集团新生接待大本营为新生办理开票手续。他们默默的工作着,尽管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蚊子叮咬手脚,但是他们却没有丝毫怨言,为的都是给广大新生创造便利的报到手续。

新生来自全国的四面八方,各种时间段来校报到的都有。因此,新生接待点和各宿舍楼24小时提供服务,随时接待家长和学生住宿,许多人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现场工作人员废寝忘食的工作热情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一致好评。迎新期间,后勤服务集团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圆满完成了学校赋予的迎新接待任务。

□李进登

 

情系新生心牵家长

——我集团凌晨出车接回滞留码头的新生及其家长

2006年9月15日早上01:59,我集团热线值班员接到2006级新生家长来电,大约100多名新生及其家长已到达码头。为了及时、安全把新生及其家长接回学校,我集团紧急联系相关单位,出车及时接回滞留码头的新生及其家长。

9月15日——17日为学校新生正式报到时间,各项接待工作将于15日早上7:30正式开始启动。15日凌晨,正当大家在睡梦中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传来:“你好,是后勤服务热线吗?我是2006级新生家长。我们大概有100人左右刚到达码头,能否派车来接送我们回学校。”“请您放心,我现在就联系工作人员。”电话一挂,热线值班员就电话通知我集团新生接待大本营。由于前几天我集团新生接待工作人员连续熬夜作战,身体已经很疲惫,新生接待大本营只留下几个人值夜班。此时离正式接待时间还很长,提供车辆接送服务的旅行社大巴车无法到位。情况紧急,为了不让新生及其家长滞留码头,及时、安全把新生及其家长接回学校,蒙生儒总经理助理马上电话联系两辆旅游车,并从车队调遣一辆中巴车,急急忙忙赶赴码头。

同时,蒙总经理助理在去码头的路途中联系饮食服务中心准备好糕点和水。并通知物业管理中心准备好宿舍安排及接待工作。一切都在紧张的准备着。

02:49,三辆接送新生的车辆安全停在17号学生公寓楼大门前。随后,我集团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给新生及其家长安排临时宿舍,并为大家递上糕点和水。看着新生及其家长一副副舒心的笑脸,我们也终于放下心来。

03:30,安置工作全部完毕。

□李进登

 

22套户外健身器材“落户”我校教工住宅区

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后勤服务集团、中国移动海口分公司为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献上一份礼物——22套户外健身器材“落户”我校教工住宅区老人运动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便于教职工进行体育锻炼活动,提高身体素质,我集团主动联系社会企业,筹建户外健身器材。中国移动海口分公司获悉,欣然答应赞助22套户外健身器材,做为一份教师节薄礼送给我校全体教职员工。

我集团户外健身器材安装小组在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制订户外健身器材建设方案。据悉,教工住宅区户外健身器材于9月10日正式动工,预计9月底全部竣工。

□李进登

★安全动态★

亮化园区清除安全隐患

——学生区路灯又添新成员

由于新公寓竣工投入使用,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明亮的学生社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2006年9月5日,水电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的有关同志在夜晚到学生区进行全面的实地考察,制订了学生区路灯安装计划。

9月12日,水电服务中心员工按照方案,加班加点安装,于9月13日全部竣工。学生区路灯家族又增添了新成员,照亮了整个学生区,消除了学生区的黑暗死角。

□宋翰文

★经验交流★

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记后勤团委、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学生会干部联谊活动

2006年9月22日下午,后勤团委、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学生会干部共60多人在假日海滩举行联谊活动。后勤服务集团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学生会陈占彪主席以及各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后勤服务集团员工与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学生会干部进行男子篮球友谊赛。队员们出色的技术,精湛的球技,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篮球赛结束后,双方在沙滩上进行沙滩排球比赛,整个比赛使平静的假日海滩顿时活跃起来,一阵阵欢呼声在海滩上空回荡。

正当大家都陶醉在喜悦的气氛中时,晚餐现场已燃起了熊熊的篝火,大家围着篝火烧烤,举杯畅饮,相互祝酒,共进晚餐。席间,后勤服务集团的谢振贤同志表演的探戈,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同学唱的一首《我是女生》以及一些互动游戏节目将整个联谊活动推进了高潮。

□李进登 符万祺

物业管理中心经理与集团监督工作小组举行监督工作交流会

2006年9月20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经理和集团监督工作小组在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监督工作交流会。

首先,黄上富经理向集团监督工作小组通报了物业管理中心近期的工作情况,同时对新学年第一期的集团监督工作小组的监督报告进行了说明,指出物业管理中心确实存在对工作执行不力的情况及缺乏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并希望集团和中心监督工作小组多多进行检查监督,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接着,集团监督工作小组组长蒙生儒总经理助理指出,物业管理中心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执行不到位,很多工作布置了,但都没有很好的落实。集团监督工作小组希望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好好学习集团下发的有关文件,切实提高执行力,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踏踏实实为学校和师生提供满意的后勤服务。

会后,集团监督工作小组对学生区员工上岗情况进行检查。

□宋翰文

加强沟通 互相促进

——水电服务中心、热线服务部员工举行工作交流会

2006年9月19日晚,水电服务中心、热线服务部员工在教工餐厅举行工作交流会。

自集团成立以来,热线报修、咨询及处理投诉等服务大大方便了师生员工,成为后勤服务的一大亮点。新学期开始,为了进一步做好水电应急报修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利益,水电服务中心外线班的全体员工与热线服务部的全体员工进行工作经验交流。首先,大家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实际工作情况,相互探讨如何做好师生报修工作,确保师生的利益又能高效地工作。特别是对于师生当中提出的换灯炮、灯管等简单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通过沟通、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流程和高效工作要领。

最后,水电服务中心和热线服务部双方负责人在此次交流座谈会上共同表示,将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及时有效地化解热线服务和维修服务过程中的矛盾,共同做好后勤水电维修、维护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水电供应服务。

□宋翰文

服务风采

 

默默的付出无私的奉献

陈燕部长是商务服务中心邮政储蓄部的部长,无论是工作,还是为人处世,说起她,同事们个个都不由得都翘起大拇指。

工作上,她认真严肃,一丝不苟,不管工作有多忙,多苦多累,她从无半句怨言,无怨无愧,勇敢的面对,默默的付出。她跟同事的关系很融洽,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为人和气,对待每一位顾客,脸上总是挂满笑容,耐心的给顾客讲解业务,引导顾客填写业务单。上班从不迟到、早退,坚持自己的原则,尽自己的能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是她一贯的工作作风。

记得有一次,她突然发39度的高烧,全身无力,丈夫、家人、同事都劝她说:“今天就不用上班了,在家好好休息吧”!但她的态度很坚决,说:“吃点药就好了,我没事的,单位里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如果我休息了,大家会很辛苦、很累的。”她就是这样处处为别人着想,把自己置之度外。

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每年返乡票期间她都主动请缨,参加办理学生返乡票预定工作。因为时间紧,人手少,工作量大,程序多,任务重,陈部长总是带领大家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地进行分票、插票等一系列工作。办理返乡票业务期间,她很少和家人在一起吃上一顿饭,无论是午餐还是晚餐就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一份盒饭,但不管怎样她总是先把家里的事搁在一边全身心的投入到返乡票订购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是她一直以来的真实写照。发票的时候她总是三番两次的提醒学生别看错了发车时间,务必按规定时间乘车。接送学生返乡时候,天刚蒙蒙亮,她那熟悉的身影就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她熟练地清点人数,一旦发现学生还没到乘车点,立即打电话联系,催学生抓紧赶来。直到乘车的学生到齐才要求司机开车。

陈燕部长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的工作得到了同事们的敬佩和集团领导的肯定。2004——2005学年度,她被评为后勤服务集团“优秀员工”。面对荣誉她总是微微一笑,但又有谁知道这笑容的背后,她付出了多少汗水。她就这样默默付出,无私的奉献着,为学校、集团的发展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陈宝

 

可敬的后勤人

作为一名后勤服务集团员工,他拾金不昧,勇挑重担,在平凡岗位上充分展现了我们后勤服务集团“服务育人”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爱岗敬业,把先进性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就是五号学生公寓楼管理员——谢振贤。

工作需要领头,领头需要主动。谢振贤同志于2004年进入后勤服务集团工作,先后曾任过中国电信海大网点营业员、住宅区物业管理部管理员、五号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员。他一直坚守着“服务育人”理念,在各个岗位上工作业绩都较为突出。记忆最深的应该是,去年抗“达维”台风工作中,作为住宅区物业管理部管理员的他,主动请缨,带队在住宅区挨家挨户进行防风宣传以及修砍树枝等。在风中,他冒着狂风暴雨与同事们一起对被风刮倒而堵路的树枝进行清除,同时对各住户进行排查。风后,他依然带着疲倦的身体投入台风清理工作。

岗位需要调整,调整需要服从。因工作需要,谢振贤同志调整到5号学生公寓楼当楼管员。他从无怨言,而是急忙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新岗位的业务,更好的全身投入新工作。在今年的催缴住宿费工作中,他积极投入,并与本宿舍楼的楼长及其他两名管理员讨论催缴方法。在别人眼里催缴工作是非常艰难的五号学生公寓宿舍楼,他们第一季度就收回了三十四万元住宿费。假期临近,盗窃事件频频发生,他又利用住在该楼之便时常主动巡楼,维护学生的财产安全。

今年4月份,他在五号学生公寓宿舍楼的外面捡到一个装有一千多元现金的钱包。此时,他父亲病情严重,正需用钱,但他坚守着“以诚实守信为荣”的信条,在原地等丢失者,经过耐心等待和查找,终于完璧归赵。还有一次,上班时,在办公柜上拾到一部价值上千元的诺基亚手机,他还是选择了上交物业管理中心办公室,由学生主动招领。

谢振贤同志是一个善良、热情、充满活力的青年小伙。在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中,他多次为集团赢得荣誉,在校运动会、游泳比赛、教职工篮球赛、台球赛等活动中都取得优异成绩;此外,他还协助集团团委组织过“十大”歌手比赛、校运会后勤工会参赛队员锻炼等。

他就是这么一个人——善良、热情、充满活力、诚实守信……在他身上都展示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后勤服务集团员工的良好形象。

□吴钟武

 

创新型人才的另一种解读

——记水电服务中心核算员林森之不平凡事

记得集团领导说过:“后勤工作是一点一滴做的,是一点一滴积累的,创新也就在这些让人看不起的一点一滴中出现的……”

2004年,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之初,对全校水电管理模式进行调整,实行大水电管理。其中的一项新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即全面接管和负责全校智能电表及售电系统的技术维护,也就全部落在水电服务中心。

当年,计算机专业大专毕业的林森被委于重任,一人全面负责全校1700多户的智能电表及整个售电系统的技术维护。对于刚毕业的一名学生来说,在没有“老师”的指导而独立开展这么一项技术性要求极高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就一句话“上” 。实话说,就他那么点计算机知识的功底,加上又从没有接触过智能电表之类的新东西,纵使勇气可嘉,而没有本事,也是无济于事。但是,脑子灵活的他,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终于破解了一个个管理技术难题,完善了基本的操作和监督的制度,从另一侧面诠释了什么是“创新型”人才。下面就列举其不平凡的几件事:

1、管理智能电表工作后,他首先将装有智能售电系统的电脑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硬件和系统软件。通过检查,解决了双硬盘备份的问题,同时对存在硬盘里的资料和数据进行了碎片整理和重新备份,这些大大加强了水电费数据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由于这种插卡式的电表插槽经常和购电IC卡接触摩擦,渐渐地插槽变宽,购电IC卡与插槽接触不良,导致充值无法进行,用户无法正常用电。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智能电表都会出现类似的问题。若是仅因为此问题,就要重新更换一台电表,那么付出的成本将会很大。对此,我们很多人都不知所措,干着急!经过仔细观察和思考,林森花一角钱买回了一小瓶“502胶”,然后将电表盖拆开,将扭曲变宽的插槽调整好后,粘上“502胶”加固,这样用户插卡冲值电费时插槽就不容易发生扭曲而变宽了。这是花很微小的成本换来很大经济效益的生动例子。就这么简单的事,又有谁想到了呢?

3、在管理维护的过程当中,他还提出,要加强售电的监督,制定和完善相应的财务报表;要在电表上贴上封条和进行巡查等等,这些对规范电费的收缴工作和防止窃电行为的发生都起着积极的作用。

通过以上事例,我们大家是不是觉得“创新”其实离我们挺近的?是不是很容易实现?

今年8月份,教工区新建的三幢集资房第一次安装使用了智能水表,技术维护也由林森同志负责。在厂家两天短暂的培训中,他认真学习和操作,很快就掌握了这方面的新技术,基本解决用户用水和售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面对日益增加的用户和工作量,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做好技术维护服务工作,这也许才是最难能可贵的!此时,记起梁总曾说过:“我们要的人才就要求两点,一要爱集团,二要有本事。”

□宋翰文

冒雨作业,迅速抢修损坏供水管

2006年9月9日近中午时分,由于南希工地施工不慎挖坏了工会铺面的供水管。接到报修后,值班电工任成峰同志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关住阀门,止住流水。与此同时,林鸿波副部长也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查明原因后,水电工们立即动手准备材料进行抢修。此时,不巧下起了大雨,造成施工困难。但一想到用户中午急需用水,林副部长立即组织人员投入抢修。

经过大家的艰苦奋战,终于在中午12:06完成了抢修任务。此时,满身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的工人们冻得直打哆嗦,但发紫的嘴唇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宋翰文

 

身边的人——陈晓霞

时间总是淘气的、不知不觉的从我们身边溜掉,当我偶然回头观望离我远去的昨日时,我突然发现远在他乡的我已经离家一年了。

仔细回首,惊奇的发现这一年的海大生活留给我很多感动。这些来自他乡的感动,包括学习上、生活上、交往上的……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食堂遇到的感动。

食堂关系到学生的用餐,是与学生联系最为密切的一个部门,食堂工作人员和我们学生接触的最多,他(她)们的工作态度也是同学们经常反映的,有的同学戏说到:“到食堂打饭,食堂的员工总是板着脸,就像欠他多少钱一样。”在所有食堂的员工中,总会有人打破这种与同学不能交流的局面,在这些仅有的工作人员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二号食堂的陈晓霞。每次打饭遇到她时,她都会微笑着向我打招呼,然后关心的问我今天想吃什么,见到此景,不管当时我心里有什么烦心的事,我也会很快的忘却心中的烦恼,向她回以微笑。这仅仅是简单的几句问候的话,几个普普通通的手势,但每次遇到这种情景时,心里总是有种无限的温暖。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一次打饭的时候,远远的就听到她清脆的声音对一个打完饭正要匆忙离去的同学说:“对不起,同学多打了你五毛钱,你明天过来吃早餐时补上,好吗?”为这一句话,我感动良久,像这样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多打卡而主动向学生道歉的情况是绝无仅有的。我觉得自己好幸运、好幸福。在天涯海角的地方遇到了如此感人的场景。她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播撒着自己的温暖。由此,我想到了在公共汽车上卖票的全国劳模李素丽,我没有见到过李素丽的服务,不知道她的服务有多好,但我心里总有一种感觉,我相信陈晓霞的服务肯定不比李素丽差,在这里我不想说那句关于平凡的不知道被说了多少次的话,我只想说,远在他乡的我在食堂工作人员陈晓霞的身上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05法学 尹鹏

 

土填低洼,净化环境

9月12日上午,住宅物业管理部组织员工在教工住宅区40栋周边的低洼地带填土,美化环境。

教工区40栋周边绿树成荫,炎热的夏天,行走在这道树荫下,微风拂面,带来丝丝凉爽,仿佛享受着自然空调……但是,这里地势低洼,建筑垃圾裸露在地面之上,雨季里经常积水,隐藏了大量的老鼠、蚊蝇、蟑螂等,给教职员工生活和校园环境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增加了不安全因素,不利于校园绿化环境的治理。

为了给教职员工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住宅物业管理部组织员工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填土整治环境工作当中。于9月13日全部填教工区40栋周边低洼地。

□王托

★综合服务★

真情付出真心服务

——政法物业服务处给楼号标识新号码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楼宇原先旧的教职工宿舍楼和旧的学生宿舍,长期日晒雨淋,有的楼宇标识、楼号不齐全,根本辨别不清楼号。此外,新建的学生公寓,都没有标识楼号。不管是教职工还是学生,他们对楼宇标识楼号都模糊不清,这给我们物业管理带来一些不便。

为了让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更清晰确认楼宇的标识楼号,以及新同学入学时,清晰地辨认楼栋,海南海大物业管理中心政法服务处在各楼宇醒目的地方重新粉刷,标上了新的楼号标识。

□李高享

“美容”校园道路营造优美环境

9月11日下午,住宅物业管理部组织员工清扫、冲洗椰蕾路。

教工住宅区26、27、28三栋新建集资楼房即将竣工之际,施工队拆除了安全围墙,被用于摆放建筑材料的椰蕾路解禁通车。此时,椰蕾路路面上遗留了大量的铁锈、积尘、混凝土等建筑垃圾,给行人、车辆等带来极大不便,给教师生活居住和校园环境带来了不良的影响。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住宅物业管理部组织了虞道珍等8名员工,及时冲洗路面。

在劳动现场,员工们有的推着垃圾车,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铁铲,认真细致清理路面垃圾。大家那勤快的步伐,富有节奏的动作,火热的劳动情景令人感动不已。半小时后,路面上的建筑垃圾清理完毕。接着,员工们用水进行冲洗路面。劳动现场,只见两名员工持着水枪,有步骤、有层次地冲洗路面。雪白的“水柱”,强大的水压,把路面上的灰尘四处卷起、泥水四溅,有的员工们被淋得像个“落汤鸡”,但他们都顾不上这些,而是积极勤快地用扫帚扫着脏水往排水沟排放。

经过1个半小时的“奋战”,整个冲洗工作结束,椰蕾路也彻底被换了个新样……

□王托

 

深入基层了解“民情”

2006年9月1日,蒙生儒总经理助理在交通服务部吴钟武副部长的陪同下到车队进行调研。车队调度员符浩峻同志及全体司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蒙生儒总经理助理首先向大家介绍集团新学年主要任务是抓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他还指出,交通服务部是集团面对教职工的窗口。新的学年,我们如何深化发展,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接着,各员工就车队管理、派车服务、费用结算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希望学校能及时结算出车补贴。随后,大家围绕如何管理好车队创收等进行热烈讨论。

此次调研会,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交通服务部车辆担负着全校的办公、教学、科研用车,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今后,交通服务部全体成员将不断优化服务,加强安全行车意识,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

□吴钟武

饮食服务中心第二学生食堂员工举行聚餐晚会

新学期即将来临,做为暑假加班售饭班组的最后一个班组的第二学生食堂,于2006年8月31日圆满结束暑期售饭工作,并于当晚在第二学生食堂内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聚餐晚会。

饮食服务中心周经日经理、符致钊副经理、邓培副经理与员工参加了聚餐晚会。晚会于8点正式开始,首先第二食堂陈贻亮主任对假期工作进行总结,寄望第二学生食堂全体员工不要辜负集团的厚望,做精做细饮食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学,并争取完成二00六至二00七学年的经济指标。接着,周经日经理作了致辞,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整个聚餐晚会欢声笑语,一片和谐景象。大家把酒欢歌,气氛活跃,晚会一直持续到九点半才结束。

通过此次聚餐晚会,大家统一了思想,加强沟通,促进饮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郑果

美化校园真情服务

——校园服务中心开展粉刷校园行道树树头活动

新学年即将来临,为了以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开学,校园服务中心于8月31日开展了一次全方位、大规模的粉刷校园行道树树头的工作。

一大早,校园服务中心绿化工在沈克桂副经理的带领下,分区分批对校园所有行道树树头进行清理及粉刷石灰。在劳动现场,员工们有的清理行道树树头、有的搅拌石灰、有的拿水桶打水、有的粉刷等等,他们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全身心投入到粉刷工作行列中,火热的劳动情景令人颇为感动。

随着开学的临近,我集团正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在新学期中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环境。

□李进登 叶保崖

★监督专栏★

 

梁谋总经理带队考察饮食服务中心原材料供货商

2006年9月20日上午,梁谋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王亚平副主任、李进登部长、周良玉部长、谢婷副部长深入海口市我饮食服务中心各采购点对食堂原材料供货商进行调研。

梁谋总经理一行在饮食服务中心周经日经理、符致钊副经理、郑果部长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大米、食用油、佐料等供货商,并咨询了解相关原材料市场的波动情况。随后,全体参加调研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梁谋总经理首先对饮食服务中心的采购工作进行分析,并作了指示:一、饮食服务中心在原有采购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制订各类物品采购工作流程,规范操作。二、制订各类菜的原料用量,按量加工,确保质量。三、每个食堂推出几个特色菜,努力打造大众品牌。四、设立食堂、个人先进奖。五、及时、准确掌握原材料价格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制订采购信息反馈长效机制。六、挖掘市场资源,做大饮食产业。七、加强对教工食堂的监督管理。八、改造饮食服务中心“小树林”,布置幽雅环境,为学生提供小炒、火锅等特色餐饮服务。九、饮食服务中心要做好宣传工作,策划促销活动,进一步做好北方菜式品种烹饪工作,服务内地学生。

□李进登

 

规范管理遵循原则

——饮食服务中心进行市场调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作为餐饮营业之始的采购成功与否关系到后续工作能否正常进行,不仅关系到饮食服务中心的运转,还关系到食堂全体员工的利益。饮食服务中心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成立了采购小组,根据投标情况对各个供应商进行市场调查与考核。

2006年8月31日下午,由周经日经理为组长,符致钊副经理为副组长,江春艳副经理、邓培副经理、仓库管理部李起焕部长、采购部郑果部长为成员组成六人采购小组,先后对各供应商进行走访与调查。

采购小组以近期的投标情况为标准,对供应商进行筛选,根据自身需要选出近二十家供应商进行上门走访调查。采购小组首先对新港批发市场农副产品类与调味类的供应商进行走访与调查。接着,采购小组到秀英对主食类大米及面粉供应商进行调查与走访。经过这次走访调查,采购小组收集到近二十个供应的的价格与物资样本,为今后饮食经营采购工作打下了基础。

最后,周经日经理对此次走访调查进行了总结:餐饮采购市场范围广泛、产品多样化、市场不易掌握,在以后的采购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考虑,多方比较选购价廉物美适用的产品。

□郑果

★回音壁★

1、52栋住户建议海大医院楼顶的照明灯跟其他路灯同时开关。

答:水电服务中心获悉,当天立即派人维修好。

2、学生反映7#南5楼老鼠多,望开学灭一次老鼠。

答:校园服务中心已于9月 日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灭“四害”活动。每单月集团都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一次灭“四害”活动。

3、有老师反映教工住宅区养狗、遛狗现象严重,影响住户的正常生活。

答: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部员工及校卫队员对次登门与老师解释,请老师相互配合,做好宠物的管理工作,但收效甚微。在此,我们再次呼吁全体住户,妥善处理宠物饲养现象,给住户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4、有老师反映教工区车辆乱停放,特别是荷塘路、玉兰路、椰蕾路、芙蓉路等路段乱停车现象较多。

答: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部员工、校卫队员对校内各车主进行劝说,但由于车场离住宅楼较远不方便和车场车位不能完全满足车辆停放,其收效甚微。对于篮球场附近玉兰路乱停车现象,通过校卫队员的劝说,校外车辆基本不在此处停车。我们呼吁有关部门,有车族互相支持,按指定地段停车。

★简讯★

●2006年9月21日凌晨零点,集团樊燕副总经理在集团监督工作小组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区,检查楼管员和校卫队员的晚间值班、巡逻情况。

□宋翰文

●2006年9月15日,正值我校2006级新生入学报到之际,海南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25名宿舍管理员在曾祥辉书记兼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到我集团进行为期1天的跟班学习。

□宋翰文

●我集团江春艳同志于2005年6月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参加中国高校餐饮评委资格培训,经考核合格,2006年7月28日被授予中国高校餐饮评委。

□李进登

●按照琼山区爱国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秋季除四害的通知》要求,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学之初,物业管理中心政法物业服务处积极配合学院爱委会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灭“四害”活动。

□李高享

●2006年9月11日上午,海南少儿频道电视台邀请我幼儿园20名幼儿参加少儿“读书郎”栏目摄制活动。

□沈小亮

●2006年9月4日,教工26、27、28栋用户领取智能水电卡工作全部结束。

□宋翰文

●2006年9月4日,水电服务中心外线班全体人员在陈元业部长的带领下,分别对4#、5#、8#、9#学生宿舍楼的坏旧水表进行清洗、更换。

□宋翰文

●2006年8月30日上午,桂林洋大学城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5名员工来到饮食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周经日经理、符致钊副经理、江春艳副经理、邓培副经理和韦庆容副部长参加了交流会。

□韦庆容

●截止8月28日,水电服务中心电房值班人员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分别对250KW和500KW发电机组进行维修,全面清洗储油罐并购回3吨柴油储备。

□宋翰文

●8月30日下午七点,饮食服务中心加工部粉条试产成功。

□郑果

●2006年9月8日上午,集团梁谋总经理在办公室和水电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财务管理中心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水电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宋翰文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