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简报(第五期)
    2005年06月11日 22:20

评建纵横

圆角矩形: 评建纵横

●后勤系统举行“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教学改革”讨论会

●加强检查 确保食堂食品生产卫生安全

●后勤服务集团向管理干部赠送书籍

后勤动态

圆角矩形: 后勤动态

●完善团的组织建设 规范后勤团员工作

●共青团海南大学后勤第一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我集团梁谋总经理率团到省内各高校考察学习

后勤风采

圆角矩形: 后勤风采

●家园共育、家教为先——家庭教育专家蔡蔚教授来海大幼儿园讲座

●奋力抢修 确保通电

●后勤服务集团员工参加消防讲座

●我物业管理中心到华南热带农业大学考察学习

●海大幼儿园举办教师演讲比赛

一句话新闻

圆角矩形: 一句话新闻

评建纵横

后勤系统举行“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教学改革”讨论会

2005年5月10日下午,我后勤系统在后勤服务集团会议室举行“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教学改革”讨论会。后勤管理处、后勤党总支、保卫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后勤服务集团的副经理以上干部共34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主持。讨论会上,大家围绕着海南大学建设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建设好这样的大学以及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最后,后勤系统各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围绕着学校办学目标,展开如何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学风建设提供全面的、一流的后勤保障进行激烈的讨论。

本次讨论会气氛热烈,大家充分认识到我校当前的情况以及所处的位置,寻找到我校与优秀大学的差距。通过讨论,大家形成共识,齐聚一心,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实现学校办学目标,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李进登

加强检查 确保食堂食品生产卫生安全

2005年5月13日、5月16日两天,后勤服务集团邀请海口市美兰区卫生防疫站、海口市动物检验检疫站的有关同志到我集团经营管理的学生第一、二、三、四食堂,饮料餐厅和教工食堂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在检查中深入食堂的生产第一线,对食品加工、食品生产、物品贮藏、员工操作等方面进行认真的检查。同时,检查小组对肉食品进行抽样检验,特别是对猪肉、光鸭等肉食品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查看食堂每天采购入库验收记录。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和饮食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采购员、仓库验收员进行了座谈。检查小组对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非常满意,特别是各个岗位的人员都按照操作规程,认真操作。最后,检查小组还就如何区分私宰肉、注水肉、病死肉等劣质肉对各个岗位的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

现后勤服务集团已与海口市美兰区卫生防疫站,海口市动物检验检疫站建立共建单位。每月海口市美兰区卫生防疫站和海口市动物检验检疫站都不定期对我集团经营的食堂食品采购、生产进行抽检,确保食品生产安全,为师生提供放心饭菜。在迎接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中,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后勤服务集团的全体员工默默工作在第一线,为师生提供一流的、全面的后勤保障,确保师生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学习中。

□蒙生儒

后勤服务集团向管理干部赠送书籍

2005年5月20日,后勤服务集团向集团副部级以上干部赠送《邓小平文选(第三卷)》。集团自成立至今,已先后向副部级管理干部先后赠送了《把信送给加西亚》、《把信送给加西亚行动手册》、《邓小平文选》等书籍。

集团通过向管理干部赠书,鼓励员工认真学习理论知识,通过系统的学习,加强企业执行文化建设,改变个人陈旧思想,打破传统束缚。特别是通过学习《邓小平文选》,集团号召大家要敢于解放思想,结合实际,打破传统,注入新的服务理念,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为推动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不断发展壮大。

□蒙生儒

后勤动态

完善团的组织建设 规范后勤团员工作

随着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灵活的人事聘用制度得到落实,一批又一批年轻的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有为的社会青年等相继聘用到后勤系统各个岗位工作,有些已开始走上了部门领导岗位,成为后勤系统的业务骨干,他们生动活泼,勇于创新,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加强团的建设,在校团委,后勤党总支的领导下,后勤系统成立了邢谷川同志为组长的后勤团委筹备组,具体负责后勤团委工作的筹备事宜。

目前后勤共有团员54名。他们都工作在后勤、基建、保卫、后勤服务集团各个岗位的第一线。经过民主推荐,后勤党总支认真研究,向学校团委推荐了团干部的人选。

后勤团委的组建,标志着学校后勤团员青年的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后勤共青团工作走上新台阶。

□蒙生儒

共青团海南大学后勤第一次团员大会

胜利召开

2005年4月29日晚,共青团海南大学后勤第一次团员大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校团委符成彦书记,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基建处李艳荣副处长,保卫处黄海宁副处长、符志新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

在会上,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寄望第一届后勤团委充分发挥团的生力军作用,动员和团结后勤团员青年全力以赴迎评估,为学校发展、为后勤的管理、改革、发展做出贡献。校团委符成彦书记做了新的指示,明确指出后勤团委应围绕:1、致力于学校发展、后勤改革;2、致力于服务广大青年;3、致力于新型的企业文化;4、致力于学校的稳定工作;5、致力于团的组织建设等五方面的内容开展工作。

本次大会有来自后勤系统各个阵线的50名团员参加,各位团员欢聚一堂,共商后勤团委工作,探讨今后后勤团委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大会期间,团员们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选举产生了蒙生儒、林诗海、王丹(女)、刘莲芳(女)、黄宏俊、符万祺、谢婷(女)等7位同志为后勤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这次团员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后勤团建工作跨上了新台阶,后勤团员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为后勤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团结一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求实进取、为实现我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蒙生儒

我集团梁谋总经理率团到省内各高校

考察学习

2005年5月中旬,梁谋总经理率团先后到海南师范学院后勤总公司、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实业有限公司、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后勤实体考察学习。

这次考察学习,考察团主要了解后勤社会化后,各高校后勤管理模式和运作情况以及高校后勤实体如何为师生、为学校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如何进行企业人才培养,如何做好企业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考察学习,对我集团制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对集团迎接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蒙生儒

后勤风采

家园共育、家教为先——家庭教育专家蔡蔚教授来海大幼儿园讲座

2005年4月23日上午,蔡蔚教授应邀来我园为家长举行幼儿心理讲座。幼儿园全体教师及100多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陈蓉副园长主持。首先,陈蓉副园长给家长们介绍了蔡蔚教授的情况。接着,蔡蔚教授针对如何培养一个健康的孩子和健康孩子的标准这两方面内容进行讲解。之后,蔡蔚教授与家长们零距离互动。蔡教授热情回答了家长提出的“关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如何为孩子美好的未来打好基础”等问题。

蔡蔚教授的精彩讲解,给老师和家长们讲授了幼儿教育的新概念、新方法。教师和家长们听后受益非浅,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

□韩艳芬

奋力抢修 确保通电

2005年4月28日,苏东坡像至第一运动场的路灯电缆出现严重故障,路灯全部不亮,造成该路段的路灯全部漆黑一片。

该路段是学生上晚自习的主要干道,路灯不亮,严重影响到师生夜间行走的安全。因此,水电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黄振声经理亲自带领水电维修工,分成几个小组,对该路段的电缆进行抢修。

由于该路段较长(大约400米),地形变化和电缆线路老化等原因,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是为了尽快修好电缆,恢复路灯通电,水电维修工牺牲午休时间,继续进行维修,逐一排除疑似故障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电房工作人员和电缆抢修人员反复检测,终于在下午6点24分确认该路段电缆故障排除,电缆正常供电,该路段又亮起来了。

□宋翰文

后勤服务集团员工参加消防讲座

2005年5月11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全体一线员工在2号教学楼207多媒体教室参加省消防协会举办的消防讲座。

本次消防讲座,消防专家结合海南实际并围绕电器失火和煤气罐失火这两个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及传授逃生方法。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听讲,大家对火灾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消防的基本知识,熟悉了危险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对紧急情况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李进登

我物业管理中心到华南热带

农业大学考察学习

2005年5月16日上午,我物业管理中心一行22人赴华南热带农业大学考察学习,得到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双方进行座谈。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对我物业管理中心考察小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考察小组介绍了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后勤的管理模式以及运作情况。接着,双方就学生宿舍的管理、住宿费的收缴、物业管理费用及学生生活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考察小组一行22人在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后勤处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的公寓楼、教学楼和住宅区。

□李高享

海大幼儿园举办教师演讲比赛

2005年5月16日晚,海大幼儿园在幼儿园操场举办了教师演讲比赛。后勤服务集团李长明副总经理,幼儿园詹春容园长、陈蓉副园长、莫泽惠副园长,饮食服务中心江春艳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周良玉部长以及幼儿园办公室韩艳芬主任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幼儿教师共有26位。

本次演讲比赛由陈蓉副园长主持。在比赛中,老师们用她们最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对教育岗位的默默奉献,对后勤服务集团的无限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

通过演讲比赛,不仅给广大幼儿教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幼儿园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调动和激发幼儿教师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的展现集团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青年人中树立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韩艳芬

一句话新闻

●2005年4月29日上午,幼儿园举行幼儿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都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艳芬

●2005年4月29日晚,海南大学后勤团委召开了第一届一次委员大会,选举蒙生儒同志为后勤团委书记,林诗海同志为后勤团委副书记。

□谢 婷

●2005年5月7日,随着28位泰国学生依依不舍的离开, 15号留学生楼圆满完成海南大学第一届泰国学生汉语学习班的生活接待工作。

□罗荫渠

●2005年5月11日中午,饮食服务中心购买手动喷雾器、杀虫药等灭“四害”药品,对学生食堂进行了全面的灭“四害”工作,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就餐环境。

□林小琴

●2005年5月18日上午,我幼儿园教师在2号教学楼108多媒体教室参加消防讲座。

□韩艳芬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