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简报(第二期)
    2005年02月23日 10:30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简报

二○○五年第二期(总第2期)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编 2005年2月20日




圆角矩形: 评建纵横

●梁谋总经理主持召开后勤服务集团评建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海口市绿化达标单位和花园式单位考察组莅临我校考察校园绿化环境

●学生宿舍电路改造和安装微电脑时控装置竣工

●简讯



圆角矩形: 后勤动态

●校长谭世贵教授等校领导给集团第一线员工拜年

●后勤服务集团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集团召开新年安全工作会议

●集团领导慰问春节坚守岗位员工



圆角矩形: 后勤风采

●篝火晚会情融融 载歌载舞迎新春

●后勤服务集团在第一食堂举行2005年新春联欢晚宴

●物业管理中心召开新年安全工作会议



圆角矩形: 一句话新闻

评建纵横

梁谋总经理主持召开后勤服务集团

评建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2005年1月31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在集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后勤服务集团评建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上,梁谋总经理传达了学校1月26日召开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会议精神,指出集团今后的工作,应以如何紧紧围绕着教学中心地位提供后勤服务,集团落实教学中心地位的服务工作主要是围绕着如何服务教学工作,服务教学单位,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等四方面进行。集团评估办公室应围绕着这几方面内容全面收集原始材料和进行综述。同时,梁谋总经理还以各中心(园、室)为单位进行简要的举例说明。会议最后达成了以下决议:一、后勤服务集团评估办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及时报送评估材料。二、每月出刊一期后勤服务集团评建简报,由樊燕副总经理定稿签发。三、后勤服务集团评估办成员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四、每次总经理办公会第一议题为集团评估办汇报集团评建工作情况。五、增补商务服务中心黄秀妍同志、后勤服务热线何秀敏同志为评估办成员。六、从总经理基金划拨人民币一万元作为评估办人员专项开支经费。七、各中心(园、室)务必及时将本科教学水平所需材料报送集团评估办公室何秀敏同志处。

通过这次会议,集团评估办成员更加明确了下一步集团为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供后勤保障及集团落实教学中心地位的任务及工作方向。

海口市绿化达标单位和花园式单位

考察组莅临我校考察校园绿化环境

2005年1月20日上午,海口市绿化达标单位和花园式单位考察组一行六人在后勤服务集团许成强副总经理、校园服务中心莫乡珍经理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实地考察校园环境。通过这次考察,海口市绿化达标单位和花园式单位考察组将在今年二月份选出2004年海口市绿化达标单位和花园式单位。

首先,后勤服务集团许成强副总经理和校园服务中心莫乡珍经理等人在集团会议室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向他们汇报了我校绿化用地面积、校园环境建设以及绿化养护等相关情况。同时,转达了我校党委提出的将海大建成生态校园的总体规划目标。

汇报结束后,考察组成员在校办周文山主任、后勤服务集团许成强副总经理以及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景点,考察组都进行摄影取景。整个考察过程中,考察组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环境绿化工作,对我校的优美舒适环境赞不绝口。

在今后,校园服务中心将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改造和完善校园绿化环境及景点建设,为海口市添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生宿舍电路改造和安装微电脑时控

装置竣工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作息习惯,体现以人为本的后勤服务,保证学生宿舍熄灯后,卫生间照明与学生宿舍电风扇仍可正常使用,学校决定投入80万元对学生宿舍电源线路进行改造和安装微电脑时控装置。

后勤服务集团自接到通知后,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以及出台了相关的方案。配合学校统一熄灯的同时,集团迅速组织技术骨干人员进行调试安装,并于2005年1月7日首先对10号学生公寓楼进行施工,前后历时4天半,完成了10号学生公寓楼微电脑时控装置和电源线路改造。由于工作人员是初次安装这种装置,经验比较欠缺,但工作人员认真总结了10号学生公寓楼线路改造和微电脑时控装置的经验,根据各楼的实际,调整并制订新的工作方案。截止到2005年2月4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提前完成了12栋学生宿舍楼的线路改造和微电脑时控装置安装。

通过这次微电脑时控装置的成功安装,体现了集团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还将继续本着以诚信为本,服务至上,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为教学、为教学单位、为师生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

简讯

●在集团各中心(园、室)的共同努力下,集团评建工作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了确保集团下一步评建工作有序进行,为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集团评估办公室针对集团评建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集团评建工作的进度,对近期工作做了以下安排:一、集团紧紧围绕着教学中心地位提供后勤服务。二、按照学校评估办的要求及时报送评估材料。三、每月出刊一期后勤服务集团评建简报。四、利用后勤服务集团网站及时报道集团的迎评动态。五、配合学校落实集团迎评橱窗和广告宣传牌的制作。六、组织检查各中心(园、室)迎评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为了将海大的校园变得更绿、更美,校园服务中心将在2005年春节前后种植5000棵树,为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添上一道靓丽的校园景色。据统计,迄今为止校园服务中心已经在校园内共种植了2000株乔木,分别有印度紫檀、椰子树、白玉兰、大王棕等树种。

后勤动态

校长谭世贵教授等校领导给集团第一线

员工拜年

2005年2月4日上午,校长谭世贵教授、副校长符华儿研究员和副校长严庆副教授一行专程到后勤服务集团向工作在第一线的员工拜年。

这一次校领导到集团各个岗位给一线的员工拜年,令集团员工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他们表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倍努力,紧紧围绕着教学中心地位,为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为师生员工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

后勤服务集团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

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2005年2月3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严庆副校长,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后勤服务集团各中心副部级以上干部共6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梁谋总经理主持。首先梁谋总经理给大家讲了“天堂与地狱”的故事,启示大家凡事要为对方着想,按照“你满意、我高兴”的服务口号,为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师生员工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接着,集团副总经理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紧密联系本部门实际,围绕着集团经济建设、规范管理、一流服务的主题展开讨论本部门2005年的工作设想。最后,严副校长对集团2005年工作做了新的指示,对集团下一步的发展作了具体要求,并结合国内外实际阐述了全国高校后勤改革所遇到的问题。

通过这次会议,集团领导更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任务,为下一步集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集团召开新年安全工作会议

2005年2月5日上午10:00,后勤服务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新年安全工作会议。后勤服务集团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李恩鑫主任、李辉经理、黄上富经理、郑传宽经理、黄振声经理、莫乡珍经理、詹春蓉园长、蔡奕国经理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李长明副总经理主持。首先,李副总经理向与会人员宣读了集团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接着联系我校实际明确了后勤服务集团近期的安全工作情况。特别是春节期间,李副总经理要求各中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做好防火、防灾、防盗、防毒、防突发事件的工作,认真排查、处理各种安全隐患,抓好安全卫生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地过节度假。随后,各中心经理分别介绍了本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了各自的整改方案。

最后,李长明副总经理要求各部门务必在春节前进行全面自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

集团领导慰问春节

坚守岗位员工

2005年2月9日下午15:00,集团总经理梁谋,副总经理李长明、许成强,办公室主任李恩鑫、副主任蒙生儒等同志深入到工作第一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

大年初一,艳阳高照,集团总经理梁谋,副总经理李长明、许成强,办公室主任李恩鑫、副主任蒙生儒等同志带上节日的祝福、集团的关怀,深入到工作第一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他们首先来到后勤服务热线,对热线值班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为留校师生及时排忧解难给予高度肯定。随后来到水电服务中心,黄振声经理向集团领导汇报了确保节日安全供水、供电的一系列措施,如抢修人员24小时整装待命,随时保证快速应付突发事件,保证师生员工节日正常用水、用电。大家对水电服务中心节假日期间为师生员工正常供水、供电采取的积极措施表示满意。

接着领导一行驱车前往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3号综合教学楼、学生区各宿舍楼、保安门岗以及第一食堂等各岗位进行逐一慰问。集团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值班情况,并向大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后勤风采

篝火晚会情融融 载歌载舞迎新春

2005年1月22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员工与武警后勤基地官兵共400多人在假日海滩联谊,举行迎新春篝火晚会。武警后勤基地政委邓伟灵中校、主任罗正秋中校、海南大学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篝火晚会。

本次迎新春篝火晚会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春篝火晚会开幕式,第二部分为体育竞技比赛,第三部分为篝火晚餐,第四部分为歌舞联欢晚会。

本次迎新春篝火晚会由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主持。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受严庆副校长委托向集团全体员工和武警全体官兵致新年贺辞。武警后勤基地邓伟灵政委代表后勤基地致辞。在简短的致辞之后,武警总队文工团在舞台翩翩起舞掀开了本次篝火晚会的序幕。特别是武警总队文工团的男中音独唱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开幕式落幕后,接着举行体育竞技比赛。首先,后勤服务集团与武警后勤基地进行男子篮球友谊赛,队员们出色的技术,精湛的球技,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篮球赛结束后,双方在沙滩上进行男女混合拔河比赛,整个比赛使平静的假日海滩活跃起来,拉拉队员们的加油声、欢呼声混在一块,吸引了许多游客观看。

正当大家都陶醉在喜悦的气氛中时,晚餐现场已燃起了熊熊的篝火,大家围着篝火烧烤,军民共同举杯,相互祝酒,共进晚餐。

20:30分大家带着几分醉意,来到了歌舞联欢晚会的现场。首先由梁谋总经理与邓伟灵政委合唱一首《驼铃》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序曲。武警后勤基地官兵表演的快板、小品及后勤服务集团员工表演的双节棍等节目,让大家感受到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好戏连台,特别是兔子舞、蹦迪等舞曲为晚会营造了欢乐而热烈的气氛。特别是武警总队文工团即兴表演的舞蹈《天堂》,将整个晚会推进了高潮。接着梁谋总经理和邓伟灵政委联唱一首《明天会更好》为在座的员工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最后,一首《难忘今宵》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后勤服务集团在第一食堂举行2005年新春联欢晚宴

2005年2月3日晚,后勤服务集团在第一食堂举行2005年新春联欢晚宴,出席晚宴的有严庆副校长,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及各中心副部级以上干部六十多人。

新春联欢晚宴由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主持。在新春联欢晚宴上,首先,梁总向大家简述了集团运作半年以来的业绩及不足之处,提出了今年集团的主要任务是围绕着“为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规范集团管理,加快集团发展”来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教学、师生员工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并祝全体员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鸡年吉祥。接着,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也在晚宴致辞,祝贺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辉煌。

随后,大家在欢快的音乐中共进晚餐。

物业管理中心召开新年安全工作会议

2005年2月4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集团办公楼召开新年安全工作会议。保卫处符志新副处长,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符永红副经理、龚国亮副经理、詹丹蕊副经理、叶世旺副主任以及60多位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龚国亮副经理主持本次会议。符志新副处长首先在会议上致辞,并提出保卫处和物业管理中心进行合作联防,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随后,龚国亮副经理对物业管辖区域进行假期值班安排,对各区进行划区划栋负责。如教工住宅区每天投入24人,教学楼每天投入18人,学生区每天投入39人;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此外,还采取留校师生、巡逻员、后勤服务热线三位一体全面联合,形成一个庞大的防范网络。

最后,黄上富经理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员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确保节假日期间物业辖区安全,确保物业管辖区无盗窃、无火灾、无案件发生。

一句话新闻

●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于1月22日、23日在海南中学举行,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何秀敏、吴佩芬和陈琴等三位同志参加了本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2005年1月25日上午,2005年省级社科立项课题发布会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交流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集团樊燕副总经理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2005年1月28日上午,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办公室蒙生儒副主任以及各中心有关负责人全面检查了假期校园环境及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2005年1月31日,中国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物理电子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后勤管理处阳泽杰处长一行14人莅临我集团参观指导。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