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简报(第一期)
    2005年02月23日 10:18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简报

二○○五年第一期(总第1期)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编 2005年1月20日


圆角矩形: 评建纵横

●后勤服务集团举办2004年“迎评杯”学生男、女拔河比赛

●真情为你服务——后勤服务热线

●引入社会资金参与学校后勤建设 海南大学食堂数量增加一倍

●简讯

圆角矩形: 后勤动态

●校领导到校园调研

●严庆副校长视察学生食堂

圆角矩形: 后勤风采

●海南大学2005年教职工元旦游园活动在教工区新八栋草坪举行

●海南电视台少儿频道走进海南大学幼儿园

●集团副经理级以上干部赴海南纽康信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后勤服务集团VS信息学院”排球友谊赛

圆角矩形: 一句话新闻

评建纵横

后勤服务集团举办2004年“迎评杯”

学生男、女拔河比赛

2004年12月25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在学生区校道举办了2004年“迎评杯”学生男、女拔河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4支男队和8支女队参加,校体育部的宋静敏、洪家云和吴钟权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主裁。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办公室李恩鑫主任、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符永红副经理、龚国亮副经理、詹丹蕊副经理和后勤服务集团广大员工以及全校广大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次拔河比赛是各学生宿舍楼楼长以楼为单位组织同学参加,分男子A组、男子B组、女子组三组进行比赛。22支学生代表队在各楼楼长的带领下,团结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5号公寓楼1队,3号宿舍楼男队,10号公寓楼1队分别获得男子A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5号公寓楼2队,4号公寓楼2队,2号宿舍楼2队分别获得男子B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16号公寓楼女队、9号公寓楼2队,8号公寓楼1队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次“迎评杯”拔河比赛是由后勤服务集团主办。赛场上,各楼学生代表队队员们统一口号,默契配合,场面非常激烈、精彩。观看比赛的观众更是震天动地地为场内队员们呐喊加油。此次拔河比赛使得学生区热闹非凡,不仅为学生区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活力,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促进了学生园区生活文化建设。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后勤服务集团与学生的沟通,也充分体现了后勤服务集团“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在今后的后勤服务工作中,后勤服务集团将按照“你高兴、我满意”的服务口号,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为迎评促建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

真情为你服务--后勤服务热线

为了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服务,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后勤服务集团于2004年9月1日成立了热线服务部,提供24小时后勤服务。热线服务部作为后勤服务集团对外服务的一个窗口,不仅受理师生员工的报修、解答咨询,而且还受理服务投诉等。热线服务部坚持热情、准确、迅速、专业的服务宗旨,以“你满意、我高兴”的口号,竭诚为师生员工提供周到的服务。此外, 热线服务部还通过网上报修、电子信箱等途径,直接为师生员工提供各种形式的服务。

后勤服务热线电话6627999(内线:79999)开通后,热线值班员热情地受理了各种报修、查询和投诉电话。据统计,她们共受理报修电话2328个,完成了2316户的报修,完成率达99.5%,未完成率为0.5%。另外,热线值班员共接到218个投诉电话,其中解答处理了198个,完成率为90.83%,未完成率为9.17%。

热线值班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好评。为此,梁谋总经理在第26次总经理办公会上表扬了热线服务部,并从总经理基金中划拨人民币1000.00元给予奖励。

我们相信后勤服务热线在集团全体领导、员工的支持下会越办越好。热线服务部将围绕“你满意、我高兴”这一永恒主题,着力构筑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员工提供全方位的后勤服务,树立好的后勤服务集团形象。

引入社会资金参与学校后勤建设

海大学生食堂数量增一倍

华人网1月3日讯 后勤管理是高校扩招的一个“瓶颈”。记者日前从海南大学获悉,该校不断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引进社会资金参与学校后勤建设,不仅有效解决该“甁颈”问题,学校面貌也

发生新变化。

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高校的后勤管理形势越来越严峻。1999年,海大在校生6000多人,去年已增至1.2万人,学生人数翻了一番。

为解决扩招带来的学生食宿问题,海大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和资金参与后勤基本建设。该校通过合作方式,由海南中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入7500万元,建起5幢学生公寓和1幢学生食堂。海大还引进海南新宏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旅游学院建起3500个床位的学生公寓楼和食堂。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学生宿舍面积增加了50%,学生食堂从原来的3个增至6个。

高校后勤管理人员多是年龄大、素质低,一直是影响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记者在海南大学的学生公寓内看到,管理人员全是年轻的大学毕业生。该校副校长严庆对记者说,高校后勤不仅要千方百计地满足校园市场需要,更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据悉,从2001年起,海大从本校毕业生中选拔责任心强的学生担任宿舍管理员,规范后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0名海大毕业生走上“宿管”岗位。与此同时,该校借鉴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成立由学生组成的楼管会,全面负责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得到大学生的普遍认同。

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是海大后勤服务集团的目标。从去年9月1日起,该集团在校内开设后勤服务热线,不管是教职员工,还是在校学生,生活上有困难都可拨打热线电话寻求帮助。该校法学院一新生说,刚到校时不知怎么挂晾衣绳,一打后勤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解决了。 (姚莉莉 范彩云)

(摘自《华人网》)

简讯

●后勤服务集团为了贯彻落实《海南大学关于创建“安全文明生态学校”的方案》,为“建一流学科、办特色大学、向‘211’目标迈进”及迎接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建设美好的校园环境,创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优美的校园生活秩序,2004年12月23日,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了以梁谋总经理为组长的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安全文明生态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学校制定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各中心(园、室)的工作。同时,要求集团宣传部以网页、简报为媒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发动群众,做到人人参与。

●2005年11月,教育部将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既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后勤服务集团生存与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为了做好本次迎评促建工作,提高集团员工对迎评促建的认识,坚持围绕“迎评”这个中心,打好迎评这场硬仗, 2005年1月5日,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了以樊燕副总经理为组长的后勤服务集团评估宣传小组。为了做到发挥舆论,营造氛围,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学校评估取得优异成绩,集团评估宣传小组制定了以下工作任务:一、按照学校评建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集团各中心(园、室),按部署、分层次、有主题地做好“迎评”各项宣传工作。二、设计、布置集团迎评宣传橱窗和广告宣传牌。三、组织检查、评比各中心(园、室)迎评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后勤动态

校领导到校园调研

2005年1月20日下午15:00,谭世贵校长在严庆副校长、校长办公室周文山主任、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基建处李艳荣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等人的陪同下,全面检查了校园的绿化工程进度。

在调研过程中,谭校长和严副校长一路上认真听取了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谭校长指出学校今后的绿化建设要上档次、上品位,根据学校的实际,进行分区规划,成片、成林地种植特色树种,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谭校长还指出要按照建设生态校园的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充分做好绿色海大的建设,尽快把海大绿起来,让校园到处都变成林荫大道,又漂亮又凉快。

最后,谭校长强调,各部门要加快校园绿化进度,特别是在绿化美化海大时要做精、做美各项工作;要求后勤服务集团要以人为本地为师生员工,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

严庆副校长视察学生食堂

2005年1月 10日下午,严庆副校长在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饮食服务中心郑传宽经理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学生食堂。

严副校长在视察食堂工作过程中,看到食堂员工都统一着装、戴口罩、挂牌上岗,厨师的工作井然有序,整个食堂环境卫生也做得较好,严副校长满意地点了点头。视察途中,严副校长慎重地对饮食服务中心的同志说,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就餐安全,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把好食品关,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卫生。

最后,严副校长向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后勤风采

海南大学2005年教职工元旦游园

活动在教工区新八栋草坪举行

2005年1月1日上午,海南大学2005年教职工元旦游园活动在教工区新八栋草坪举行。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以及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广大教职员工约千余人参加了游园活动。

开幕式上,严庆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今年,海大将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他寄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昂扬的激情、饱满的精神迎接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同时要求后勤服务集团的同志,按照“你满意、我高兴”的服务口号,为学校的发展,为师生员工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

随后,进行游园活动。本次游园活动共设有“套鸡”、“套鸭”、“投乒乓球”、“抢占高地”、“钓鱼”、“瞎子敲锣”、“穿针引线”等十六个项目,这些项目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吸引了大量教职工的参与。活动场面人山人海、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处处呈现出一派祥和的节日景象。

这次游园活动和2004年在学生区举行的“迎评杯”学生拔河比赛,是集团为了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增进后勤服务集团与全体师生的沟通所举行的一系列活动。今后,后勤服务集团将继续在教工区、学生区举行一系列的类似活动,为集团与全体师生的沟通提供更好的平台,促使集团在以后的后勤服务工作中,按照学校的需要和师生员工的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集团的发展,为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提供全面的、一流的后勤服务。

海南电视台少儿频道走进海南大学幼儿园

2005年1月7日上午,海南电视台少儿频道受海南大学幼儿园邀请,走进海南大学幼儿园进行节目录制活动。

在此次录制活动中,幼儿园舞蹈班、特色班、兴趣班以及众多的小朋友给录制组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特别是外教和小朋友们进行的英语对话,以及小朋友们表演的土耳其敲击乐,充分展示了海南大学幼儿园的教学成果。

现海大幼儿园正沿着向精品示范幼儿园发展的新思路,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管理。通过此次录制活动,海大幼儿园初次向我省人民展示了办学成果,对幼儿园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集团副经理级以上干部赴海南纽康信息

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2005年1月19日,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副经理级以上干部一行25人赴海南纽康信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纽康公司是由海南大学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与日本NEC(世界500强之一)等三家日本公司,于2004年5月在海南省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主要承担日本的软件外包项目开发(含研究项目)。它是海南省首家依托海南本地的大学,以海南为开发基地,在信息技术产业尤其是软件行业引进外资和技术,开发国外软件产品的中日合资公司。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符华儿副校长和纽康公司的陈春华总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运作情况,随后陈春华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管理情况。

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大家对海南纽康信息有限公司给予了很高的赞誉。许多同志纷纷表示,期待集团今后能多组织集团员工到知名企业参观与交流活动,让大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勤服务工作中去。

“后勤服务集团VS信息学院”排球友谊赛

2005年1月20日下午18:00,后勤服务集团排球男队与信息学院教工排球男队在新教工球场举行排球友谊赛。后勤服务集团排球男队以3:0的比分战胜强劲对手信息学院教工排球男队荣获本次友谊赛冠军。

本次比赛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信息学院陈明锐副院长、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及其他领导观看了比赛全过程,并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场内,队员们表现出色,进攻方式多种多样,时而快攻,时而后排进攻或者交叉进攻,两队队员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技术特点。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勤服务集团排球男队以3:0夺取桂冠。其精彩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

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了后勤服务集团与信息学院的紧密联系,增强了双方的友谊,切磋了双方的球技。

一句话新闻

●2005年1月13日上午9:00,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及物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在物业管理中心办公室接待海南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学生生活园区服务公司调研小组一行3人。

●2005年1月18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2号教学楼召开了卫生工作现场办公会,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符永红副经理、龚国亮副经理、詹丹蕊副经理、教学楼各楼楼长及教学楼清洁工人参加。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