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党员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
    2019年11月27日 17:49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回顾我们党成立98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个小党成为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之所以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根本原因就在于就是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敢于“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解决自身的问题。

对于我们每一个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同样需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打造和磨炼自己,在“自我革命”中笃守初心和践行使命。

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当前,我们必须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走在前作表率,持之以恒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化作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对党忠诚、为党尽职、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以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检验自我革命。党员干部工作中发现问题就得及时解决,不能“踢皮球”、当“二传手”,而是要多当“主攻手”,瞄着问题去,冲着问题来,努力在解决问题中凝聚起事业发展的磅礴之力,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不胜。要始终以解决问题为己任,对照学校发展的新要求,抓紧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影响后勤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对照师生员工的新期待,积极回应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抓紧解决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践行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

以“刀刃向内”的革新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对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 如果我们关起门来搞教育,找问题就没有压力,检视问题就有可能走神散光,出现“自我感觉良好、群众却不买账”的情况。因此,我们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刀刃向内检视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从上到下检视问题,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群众帮助下把“像”画准、把问题弄清,把“改”字贯穿始终,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让群众受益、群众满意。

文:唐端光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