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弘扬团队精神、提升中心形象——主题教育之学思践悟
    2019年11月22日 14:47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服务保障单位,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更应主动担当起这一使命,更应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理论团结和凝聚全体员工,去解决我们面对的一个个难题。

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总是来源于崇高的精神境界和执着的人生追求,因而保障中心必须有一种团队的精神作为支撑,根据后勤服务工作的特点,我们应倡导“忠诚、敬业、高效、和谐、奉献”的团队精神。

一、忠诚。中心的每一项工作,既体现服务性的一面,同时也具有较强的政治性,这就要求我们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敏锐的政治觉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对组织和人民赤胆忠心。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上及部门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这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成业之基,发展之源。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领导忠诚。

二、敬业。敬业是一种基本的职业之道,也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条件,中心的工作大多是事务性、服务性、保障性的工作,而且对学校来说每一个岗位都是不可少的,这就是要求我们要全身地投入到干一行,爱一行、敬一行、精一行。超越平庸,“身”到“心”到,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不误事、不压事、不漏事、不出事、不坏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岗位当职业看,把工作当事业干,力争做到“四个不让”,即不让领导交办的工作在我们这里延误,不让各种差错和失误在我们这里发生,不让有诉求的师生在这我们这里受到冷落,不让中心的形象在我们这里受损害。

三、高效。优质高效是后勤服务工作的永恒主题,是衡量服务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标准。后勤服务工作的地位,性质和任务,决定了工作当中突发事情多,应急的事项多,需要加班加点的任务多,这就从客观上要求我们中心的同志必须有强烈的效率意识,做到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讲效率必须讲质量,没有质量的效率不是真正的高效,效率和质量是辩证统一的整体。正确处理好质量和效率的关系,做到既好又快,好中求快,快中求好,始终把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实现服务师生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四、和谐。责任型的保障中心离不开和谐共事的环境。由于性格,经历、习惯的差异,同志们难免会产生一些不同意见,这就需要我们顾全大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宽容,特别是要有容人之心,不仅要容人之长,还要有容人之短,容人之过的雅量。要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理念贯穿到中心工作的每一环节,对工作中的一些不同看法,我们要学会包容,学会求同存异,要把一起共事,看作一种缘分,当作一种责任,珍惜同事之间的友谊,珍爱中心的团结,珍惜共事的机会,做到心和气顺,同心同德,共同营造干事的好环境,共同事的好氛围,打好“团结牌”。

五、奉献。我们中心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急事多,难事多,标准高,要求严,不显山露水,既辛苦又艰苦也很清苦,而且往往是辛苦在幕后,不为人知,因此,我们要传承后勤人的敬业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做到忍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挡得住拉拢,不为私心所左右,不为名利所困扰,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重塑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的良好形象。

总之,我们因缘而聚,因情而合,我们也会因使命而不断地奋进。我们既要有想做的激情,又要有会做的本领,既要有真做的决心,又要有敢做的勇气和能做的艺术。我们的箴言是:甘为人后,勤于致远!

文:张树亮//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