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做一个有大情怀的人
    2018年12月01日 10:25

做一个有大情怀的人,怎样才能算有大情怀。工作的忙碌,不能让我有过多的思考空间。如何对待过去。个人生活的过去和个人工作的过去。

在偶尔的一次重读年轻时读的小说《晚霞消失的时候》结尾的一段话:往事已经过去,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视野应该转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让我豁然想起另一篇和它同时代类似题材的小说《天云山传奇》中的结尾,失去的永远失去了,人生应该有更高的境界,我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这两篇小说都可以称得上是反思文学的名篇,都是以第一人称的叙述成文,故事情节都是主人公曾经可以得到一种幸福的,只因生活的激流旋转的太快,而没能得到,都为失去它而感到痛惜。

但是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是没有办法回到过去的。一个有大情怀的人不会沉湎于过去,无论过去的辉煌,还是过去的失败,邓小平在文革后,与记者的谈话中,对于自己在文革中的遭遇,一句未提及,只用了一句谈笑带过,如果给在政治上几上几下的人挂奖牌,我是有资格获得冠军的。

生活中我们如此,工作上我们更要如此。改变采购模式后,一直在磨合期,面对意想不到的出现的意外情况,不能不想到以前模式的方便与默契,但是后勤的历史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身份的归属发生了变化,连工作的模式有过去的党政联席会改为合署办公会,而且作为高校应该在创新发展方面应该走在前面,后勤是不应该掉队的,产中的阵痛是的分娩过程中无法避免的一种折磨,也正犹如我们尝试创新中遇到摩擦挫折无法避免一样,我们不应该为眼前的方便与省事,就停滞不前在我们的工作方法上,有大情怀的人不会在工作上墨守成规,应该把视野转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做大情怀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党员的要求。

文:冀青云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