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2018年09月26日 17:08

自全校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以来,我带着信念、带着使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办发29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等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也明白了作为基层一名党员自己肩负的责任。结合专题活动和工作实际,如何在推进后勤各项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谈谈我的学习三点体会: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不仅给全党同志一个善意的忠告和警醒,更是对党员提出严格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在学习4.13重要讲话精神上要主动亮态度、当标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多学一些,坚持不懈地把学习贯彻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学习贯彻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其次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党员干部对学习4.13重要讲话是否学深悟透,不仅仅看学习得怎样,更要看能不能把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学以致用上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着眼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于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着眼于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理论,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动真格的实干代替空谈,努力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

二、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需要我们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海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作为高校的后勤部门,一要始终把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后勤工作的奋斗目标,用后勤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深化后勤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服务内容,大力实施大数据智能化,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展为目标,要勇于直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直面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直面基层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善于从讲话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战斗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自身硬了,才能为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三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牢记 “三服务两育人”的后勤服务宗旨,把立党为公甘于奉献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对组织的忠诚之心和感恩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勤恳工作、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多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干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师生员工的拥护和信任。

三、实现美好新海南的宏伟蓝图召唤我们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这是我们学校的未来的发展目标,也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唯有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将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我认为要实现美好蓝图,首先要加强解释、宣讲。让全体党员干部都对蓝图有所了解,熟悉,把党员干部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热情调动出来,引导起来、参与进来,并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其次是要明确措施和任务。特别是后勤工作,改善基础设施、民生福祉、体制机制不灵活、大数据服务等方面工作,更需要实打实地去做,来不得半点虚假,要经常学思践悟,制定出落实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再次是狠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当先锋、做表率,敢于啃硬骨头,不能存在等、靠、要、拖等思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工作干劲,在维修改造、食堂提升以及文化育人等方面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实现后勤又好又快发展,为在服务保障“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后勤新业绩。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