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党员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当先锋做表率
    2018年08月29日 11:01

暑假期间,我再次全部观看了反腐倡廉的纪录片《巡视利剑》, 王珉、黄兴国、王三运、武长顺、虞海燕等高级干部现身说法,他们的落马过程、反思、忏悔,令人发人深省、令人警醒。他们中的不少人也曾兢兢业业,辛苦工作,创造过辉煌的工作业绩,其中不乏一些为党和国家作出过重大贡献的人。

2017年4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第七次党代会上表示,“廉洁也是生产力,只有干部干干净净,事业才能顺顺利利。”实现美好新海南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马上就办的作风,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我认为,在当前开展的在建设自由贸易区和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明规矩、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在廉洁自律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回顾片中手握大权的领导干部,他们腐化变质走上不归路,几乎都是从小节不检点开始。也许有人会说,我们身处平凡岗位,只是普通党员干部,和那些高官相比,廉政是不是离我们还很远。其实不然,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刚在大庆油田当厂长的时候,他母亲就跟他说,你当官了,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挣多少就吃多少,只吃槽子里的,不吃槽子外的。可是他并没有听进去,依然我行我素,滥用职权谋私利。被查还是让苏树林有些意外,“当时我反应感觉很突然,也感觉不突然。感觉很突然,就是我没有想过会对我采取组织措施,不突然就是我有问题。”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后勤工作,管着人、财、物,物资采购、工程维修等都是高校容易发生腐败的“重灾区”,工作中难免会有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有时候是小到一包烟、一顿饭,大到一场合作活动,处处暗藏着漩涡,因此,在这样的工作环境里,党员干部只有常怀律己之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高思想定力,从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让腐败从小节上打开缺口,严于自律、公道正派、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在自己心里真正筑起一道防腐防变的铁篱笆。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