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参观施茶村的学习体会
    2018年03月21日 08:16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并为乡村发展描绘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恢宏蓝图。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海南省印发《关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又对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作出了全面部署。3月10日,支部的党员在三星级生态文明村——施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要义。我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通过这次学习领会,使人们憧憬无限,非常振奋,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乡村要振兴,基层党建要先行。刘赐贵书记在石山调研时指出,党的最坚实的力量在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细胞”,支部书记是基层组织的“管理员”。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是“指挥所”更是“先锋队”,既要将党和国家关于乡村发展的政策传达给村民,让他们了解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计划和战略,成为具体的行动者和实践者,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支撑。近年来,有些市县以农业产业为依托,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热带农业王牌,特别是将“三农”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构建了新型产业化扶贫体系。施茶村就是引进有实力的企业种植石斛,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有效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