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办—“乡村振兴战略 从身边做起”系列活动之二
    2018年03月15日 18:42

为了实施好本支部的党员活动日事宜,同时也是为了回村参加村里的“三八节”主题活动,我提前回到了村子,已经很多年没有仔细的在村里到处走走,随处看看,每次来去匆匆的活动紧紧限于自家的房前屋后。如今一走,才感到自己真是一个生活在别处的人。

我们孜孜以求的学习了解离我们很远的知识,到底是生活工作的需要还是个人兴趣爱好的需要?比如,我知道我们国家与一些国家有领土纠纷原因,却不知道自己的村子与邻村也有土地的纠纷;我知道国家的两个100年的目标,却不知道村里对未来的考虑;我对从未谋面的各类名人的生活轨迹生活起居饮食爱好知道的很多,却不知道婆婆的内心想法和饮食爱好;我知道与我们不相干的一些小国的物产资源,却不知道村里最勤劳的一户原来是在树林的深处仅靠夫妻两个人养了三四百头猪,仅靠这个撑起了整个家庭,我一直对村口小湖周围的自然景色情有独钟,却不知道小湖对岸掩映在原始树林中的小房子就是我们邻居养鸭场的栖息地;我一直对有年代感的一切有种特殊的感情,却不知道村里还有一幢保存较好的木房子也已经人去房空;我一直自诩是个有些文字功底的人,但是这么多年对于我们村的村牌上的村名和每家每户的门牌、及身份证的村名都不一致的细节熟视无睹,不想深究的麻木而惭愧,工作生活的奔波忙碌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关注村里的情况是一个原因,骨子里的原因还是没有一种归属感,只把自己当成一个法律上大敖村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党和国家如此重视三农问题,我们自己不能被动等待,不作为。

通过我们支部三个支委在村里到处观察后觉得村里在过去生态文明村建成后这个基础上,步子停留的太久,问题太多,一切真的无从下手,初步决定先从最能体现文化气息的恢复石雕字,最简单宜行的统一村名的规范用字开始。再通过座谈增进了解,摸清相互的需求与能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事情要一件接一件的办;一年接一年的办,再也不要重蹈文明生态村一劳永逸重蹈覆辙。

文:冀青云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