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抢抓机遇 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转型升级和“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学习省人大六届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有感
    2018年03月02日 08:02

2017年4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支持“海南大学等高校转型升级、争创‘双一流’,促进国际合作办学”。2018年2月,省长沈晓明在省人大六届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在四处提及海南大学,其中在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中提到,“落实‘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一所学校在一省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一而再地被提及,可见党和政府对海南大学的重视程度之大。

有幸作为海南大学后勤战线的一员,我为自己遇上如此历史机遇感到无上光荣。我参与过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筹建工作、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物业交接事宜,更加深知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省委省政府对海南大学如此重视和扶持,也饱含着海南人民对海南大学的无比期盼,做好海南大学转型升级和“双一流”建设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对我个人有着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感,还要有善于学习的改革创新劲;不仅要有更加强烈的服务师生意识,还要有特别过硬的专业管理知识;不仅要有善于与师生沟通的方式方法,还要有带领团队打硬仗的实招狠招;不仅要有狠抓落实的钉钉子精神,还要有防控风险的守底线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增强“八种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这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责任书”和更严要求的“路线图”,作为党员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将尽自己的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努力为学校转型升级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成绩。

文:徐小华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