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服务工作也应像绣花一样精细
    2017年03月14日 10:58

3月5日,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团审议时,形象地用了一个比喻: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看到这形象的比喻,我觉得做后勤工作也应该像绣花一样,用心去精细化建设。

绣花,虽然事小,但是功夫却深。要用心细密去穿针引线,要有耐心一针一线去慢慢织就;更要有规划,全局着眼细处着手,匀细施针。如此,织出来的作品才能线条流畅、图案精美、构图合理。

后勤服务工作,其实也需要这样的精神。回想2016年的9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到后勤集团调研时指出,后勤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强做精,要做一流的后勤。如何贯彻落实好武书记的讲话精神,我认为必须在“精”和“细”两个点上下功夫,才能解决做强和做精的问题。只有专注做好每一件事,在每一个细节上精益求精、力争最佳,才能做到一流。

站在这样一个历史新起点上,我们反躬自省,发现我们最为欠缺的恰恰是像绣花一样推进各项工作的精细化精神。我们一些同志也认为后勤无非就是做一些不起眼的琐碎小事,这些工作领导没看到,也不太关注,细节应该可以忽略,其实,慢慢地琢磨一下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形象比喻,我们的后勤工作不管是在选人用人、食品安全、水电维修、绿化养护、信息化建设等诸多领域,在观念、标准、手段、目标等方面都离不开“绣花”功夫。

有思路就要有行动,就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要做到像绣花一样,不得丝毫马虎、不能搞花拳绣腿,不再喊口号、不凑热闹、不走过场,多一些精益求精的态度,不偷懒,不能因为具体的小事、琐碎的事而半途而废。要敢于自己和自己较劲,每一项工作都要用心去雕琢,用情去抠细,沉下心秉承工匠精神,不断地在原有的服务产品基础上改进,在细节上不断磨炼,使服务产品更贴近师生,更人性化。

在我看来:学习“绣花”,并不是夸夸其谈、走走形式。它是“干真事、真干事”的自我砥砺,更是对未来事业的期许展望。不管是谁,在什么岗位,只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用心去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一定能在工作岗位上这张画布上绣出属于自己那朵最美丽的花朵!

文:符万祺//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