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劳动绽放别样的美丽
    2015年05月21日 17:26

在4月28日举行的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劳动者之歌又一次在我们耳边嘹亮响起。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让全国广大劳动者倍受鼓舞,也让我们变得足够的自信、坚强!

劳动是铿锵有力的旋律。回顾我们艰辛的追梦历程,之所以能够从一名普通的劳动者转变为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就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始终以劳动创造的智慧和力量去奋战,去拼搏,去奉献。在艰苦的抗风救灾现场,在温馨舒适的宿舍,在烟熏高温的食堂,台前幕后都有我们后勤人劳动的身影。弘扬劳动精神,实现自身价值,不需要我们做大文章,但是必须得有“在岗一刻,奉献一刻”的精神,每个人只要在平凡的岗位散发自己的光与热,同样可以彰显劳动的伟大和光荣,谱写平凡的人生中非凡的人生旋律。

劳动是锐意奋进的动力。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美好的幸福生活,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目前,集团存在一些现象令人担忧:有的人存在“混日子”的心理,满于现状、得过且过,有的人担心做得多,错也多,缺乏责任与担当。前者会让人们失去奋进的动力,在抱怨中浪费大好青春,后者正在消减人们的斗志,注定只会在碌碌无为的等待。再回头看看我们身边的优秀员工,在他们身上无不弘扬了后勤精神,在凝聚力量上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的事迹也一再向我们表明:只有用心融入到工作中,才能成就自身的价值。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这种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劳动精神我们应永远传递下去。

劳动是高尚品质的体现。都说老师是教书育人的园丁,作为校园里的后勤人,我们是深情的绿叶,我们是和煦的春风,我们是学校的孺子牛。与学校的教学、科研相比,后勤工作确实看不到什么“光芒”,我们的食堂服务员、校园卫生工、维修工、疏通工……,他们经常是白加黑忙一天,五加二忙七天。工作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舍小家顾大家,迎着风雨、顶着高温去战斗,一年到头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确实蛮拼的。作为一名后勤人,我们理当为自己无私奉献的光荣劳动感到自豪与自信。

劳动是旷达人生的态度。后勤工作的舞台,永远是一群忙碌的草根人物的舞台,没有鲜花与掌声,没有光环与荣耀,只有汗水和泪水。不平凡的伟绩需要我们用劳动的双手去奉献和奋斗,需要从最基层、最艰苦的地方脚踏实地做起,需要拒绝那些急功近利的浮躁和诱惑,需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需要坚定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需要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出彩。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