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11年工作要点
    2011年04月01日 08:11

2011年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迎接“211工程”评估验收和集团工作计划的综合要求,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为全面完成集团2011年工作目标,推进集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扎实有效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着重围绕以迎接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为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活动、“党员岗位零投诉”活动、“党群一帮一”活动、“我身边的党员”群众评议活动五个载体和“后勤文化建设”、“党员示范区建设”两个特色项目建设,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2、按照“党员公开承诺、领导公开点评、群众公开评议、组织公开结果”的“四公开”要求,推进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全覆盖,抓好承诺兑现,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围绕集团实际,做好领导联系点工作。(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3、开展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活动,适时召开创先争优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推进会。(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4、“七一”期间,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集团之歌比赛、摄影比赛、党员考察学习等系列活动,重点做好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年底开展创先争优评议工作,为2012开展专项表彰打好基础。(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5、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举办员工安全健康教育培训,在集团网站开辟《学习园地》专栏,推荐阅读书目,交流学习心得,登载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6、从集团的实际需求出发,成立符合条件的党小组,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状况追踪考察制度和定期分析制度,及时掌握基层党组织工作状态,对考核不合格的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7、加大对党员工作骨干的培训力度,为集团党组织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负责人:李长明,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8、认真做好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使党组织工作公开、透明。加强集团党风廉洁文化建设,设立集团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使党风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逐渐走向深入。(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集团各单位、部门)

9、认真落实后勤集团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性意见,优化党员结构,做好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负责人:李长明,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10、做好党员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指导和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建信息工作。(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11、认真落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制度措施,健全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机制,健全完善教育、监督、防控、惩处并举的惩防体系。(负责人:徐凤莲、樊春,责任部门:集团各单位、部门)

12、充分发挥制度监督、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审计监督的作用,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负责人:郭胜才,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计划财务部)

13、针对集团违纪现象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各类违纪和失职事件,在正本清源、促进管理上下功夫。(负责人:郭胜才,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四、继续抓好综合治理工作,加强监控检查力度,确保稳定

14、根据“平安校园”建设的总体目标,继续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将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集团日常工作之一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负责人:徐凤莲、樊春,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

15、进一步完善并加强员工关于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学习和演练,使全体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程序,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监控工作在质量监管、日常督察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排除在安全、质量方面存在的各种隐患,致力于为集团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负责人:李长明,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质量与文化办公室)

五、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16、加强各单位内部管理,增强服务特色,突出服务亮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狠抓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为学校“211工程”建设评估验收提供强有力保障。(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

17、做好服务质量跟踪调查,广泛征求意见,拓宽沟通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方向。(负责人:李海清,责任部门:质量与文化办公室)

18、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积极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管理人员要深入生产一线,有针对性的指导工作。积极推行政务公开,继续执行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的决策机制。(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集团党委办公室)

19、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及师生对后勤工作不断变化的需求,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加强后勤保障能力建设。(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集团党委办公室)

20、继续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增强集团“79999”热线电话的功能,丰富服务管理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和品牌效应,适应发展需求。(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

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21、通过定期开展各种教育和学习活动,宣传典型,加强员工培训活动(报告会、专题讲座、座谈会和培训班等);建立学习机制,创建学习型后勤,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职业道德素质。(负责人:蒙生儒,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

22、以人为本,通过完善分配制度,建立激励机制;搭建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建立联系制度,营造浓厚的亲和氛围;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如联欢会、趣味运动会等,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负责人:许成强,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3、积极配合集团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工作,狠抓服务质量,各党支部直接参与到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工作中,与中心负责人一起制定并形成一套适合中心工作的服务管理模式。(负责人:李海清,责任部门:各党支部、集团各单位、部门)

24、开展各式各样的讨论会、学习会,重点举行后勤精神、理念研讨会,撰写论文,宣传后勤精神,推崇后勤新理念,唱响后勤之歌,激发全体员工为集团发展而奋斗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25、组织力量制作集团党员风采电子宣传片,办好《后勤集团简报》,加强集团网站管理,提高在全国高校后勤刊物及网络的投稿质量及增加数量。抓住正确的宣传导向,把握宣传重点和主题,宣传内外结合,营造有利于集团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八日//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