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防控一线党员风采——保障中心党员参与守卫乡村“疫线”保卫战
    2020年02月17日 10:22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积极落实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印发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岗位、各个区域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从中心各党支部了解到,中心除了校内的党员守护校园安全之外,校外的一些普通党员也选择当志愿者,在默默地为守卫家乡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当中有的当起了疫情的排查员,有的当起宣传员,有的当起监督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饮食部门第二食堂的林明晶,老家在海南文昌市东阁镇,作为党员,当村民委员会主任把镇政府防控的内容告知他的时候,他二话没说,便答应了下来,并从2月1日起开始就被村里编入村口设卡执勤名单。据他介绍,他守村口已有半个月了,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主要核查登记春节期间流动人员、严格人员出入及车辆管控,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任务,守护好村庄1100多名村民的幸福安康!

学生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张佳丽,来自重疫区湖北黄冈市蕲春县的一个村庄,疫情发生后,当她得知乡政府招募志愿者,于是她主动报了名,协助村民委员会主任当起了排查员、宣传员。虽然工作量不大,但是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蔓延的重疫区,又上门与人员频繁接触,第一次做这样工作的她多少还是有点紧张。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小村庄没有确诊病例。张佳丽表示:“和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的工作显得微不足道,可是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我们的小队安全。”

工程部门的疏通工蒋祥申,老家在安徽涡阳,原本计划在2月1日乘机返琼,但由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他返琼一事暂时搁浅。于是他按照村小组的工作要求,每天参与在村口设卡执勤,劝返外地人员和车辆。尽管天气有点冷,但是他为了村庄的安全还是选择坚守。

文:中心党办

林明晶(左一)在与村干部一起在村口执勤

张佳丽(右一)登门收集登记信息

蒋祥申在村口站岗执勤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