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举旗帜立标杆 凝心聚力促发展---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第一党支部先进事迹
    2018年11月08日 08:32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29名,下设3个党小组,平均年龄40岁左右,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党员占全体党员的95%。近三年来,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及党建促进服务保障的全过程,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2017、2018年连续三年被海南大学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先后有4名党员分别荣获海南大学“五一劳动之星”、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4人获得中心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强化党员教育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党支部着眼增强党员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强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适应的新理念和能力素质。

一是强化党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时机,组织党员学习各级文件会议精神,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出表率、干出样子已成为党员的思想共识。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筑牢工作发展的业务基础。为了确保党员干部能够学以致用,支部在党员教育培训中主动探索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工作问题。支部在工作中坚持开展需求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对工作的意见建议,致力提升广大党员的培训效益、强化实践能力,为支部的建设发展“把脉开方”,有力促进工作规范和问题解决,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组织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在强化组织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注重在强化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为各项工作持久开展提供可靠组织保证。

一是规范党组织设置,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成立3个党小组,设立党员示范区、示范岗。

二是充分整合各类学习培训资源,加大对支委、党员的业务培训力度,通过编印学习资料,开展一系列行政工作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全面增强党员干部服务基层工作的本领。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先后开展了与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新春送春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支部组织生活的活力和吸引力,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四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考核管理。制订了《第一支部党员综合考评实施方案(试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细化与党员现实表现紧密相关、便于理解掌握的具体指标,使党员管理考核工作有了有形的“尺子”,解决了党员难考核的问题。

五是建立党费收缴、考勤等一系列统一的记录台账及格式,由支委有针对性地负责收集、记录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一系列活动情况,并将佐证材料对应地附在张贴区,做到开展的工作有资料可查,有记录可寻,有图片可看。

在弘扬优良作风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近年来,支部注重靠日积月累加强党性修养,从点滴入手抓好作风养成,确保党员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党员意识。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上班要求党员佩戴党员党徽,主动亮明身份服务师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二是注重典型引导。注重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作用,邀请五四青年奖章分享人生励志故事、观看电影纪录片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岗敬业热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支部精心制作年度工作画册,归纳总结支部工作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支部工作的丰硕成果,提升党员对支部文化的认同感。

三是深化廉政教育。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与党员层层签订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建立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党规党纪测试和不定时推送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信息等方式,时刻筑牢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在落实责任、示范引领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支部始终把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作为学与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干实干精神,勇于担当,勤于作为,主动加班加点,切实做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一是发挥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支部的宣传教育示范区采写的《海大饮食的一天》《高温下的海大人》的稿件均被海南大学公众号采用推送,成为后勤新闻阅读量之最,师生点赞声一片。热线服务示范区的党员一年到头坚守岗位,以微笑、耐心、细心受理每一个电话、每一个事件,让每一位来电者感到舒心,体现了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二是建强勇当先锋的骨干力量。支部的党员在办文办会、质量与人事管理、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中人人主动作为,争当示范引领的“排头兵”。尤其是支部的会务服务团队,在人手紧张、任务重的情况下,用心做好学校的各类会议服务工作,截止到2018年10月,共完成各类会议服务工作200场次,工作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www.hainanu.edu.cn

支部党员参观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成就展

//www.hainanu.edu.cn

支部组织党员到新安党建服务中心观摩学习

//www.hainanu.edu.cn

支部在召开党员大会前都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www.hainanu.edu.cn

支部组织党员到海南省廉政警示基地接受教育

//www.hainanu.edu.cn

支部开展4.13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