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我为党旗添光彩——记优秀党员、党员示范岗符气刚同志
    2008年07月11日 15:47

鲜红的党旗下,我们立下了一生的誓言!为了党的事业,他们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他们的工作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入党誓词,他们的故事是海大后勤集团共产党员的生动缩影,他们都以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人物名片:符气刚,2003年4月入党,毕业于海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农学院。2003年—2007年在后勤集团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曾任楼长;2007年12月在校园服务中心担任机械部部长。曾被后勤集团评为2005年—2006年学年度 “十佳员工”荣誉称号。

待人热心 工作勇挑重任

2005年9月,符气刚同志由于工作需要从1号学生宿舍楼调到当时面积最大、入住人数最多的5号公寓楼担任楼长职务。身为楼长的他知道责任重大,无论上班还是休息,他都没有闲着,总是走走看看,看看能为学生做什么,能帮什么忙,这也给很多学生的印象是——服务周到,待人热心。他平时除了做好宿舍的管理工作外,还不时关心学生的生活,教育他们爱护公物,认真学习,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不管多忙,他从无怨言,总是热心地与学生约好时间,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学生热情服务。

某周末深夜,5号留学生公寓楼某间学生宿舍还在放音响,符气刚楼长巡楼发现后,立刻来到该宿舍与同学们沟通,耐心地劝说同学们关掉音响,为同学们营造安静的生活环境,在符气刚楼长再三劝说下,楼内又恢复了平静。

由于一些学生故意拖欠学费、住宿费,为了落实学校布置的任务,做好学生住宿费的催缴工作,符气刚楼长与本楼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分析讨论,制订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午休、晚上和下班的空余时间到学生宿舍与学生沟通,分析学校的当前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困难,宣传学校有关政策,他们及时的沟通,触动了同学们的心,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大部分同学及时补交了住宿费。

在每年9月迎新工作和7月毕业离校工作的时候是他工作最为辛苦的时候,送走了大批的老生又迎来了大批的新生,哪一件宿舍家具坏的、哪一个水龙头坏的,他都要和楼宇管理人员逐一检查,做好登记并进行及时维修,确保宿舍清洁卫生和水电正常供应,给每一位新同学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住宿环境。

与众人携手智擒电脑盗贼

他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加强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平时总是在楼里巡逻,宣传安全知识,给同学们讲解安全防范的要点,提醒同学们睡觉时关好门窗,确保财产安全。

2006年暑假某天下午5点半左右,五号学生公寓楼450房几名留校的学生相约出去吃饭,大约6点钟回到宿舍发现电脑主机不见了,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惊呆了。同学们感到焦急、气愤的同时立即向当班楼管员报告情况。当时正是符气刚楼长值班,他获悉情况后,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根据多年管理经验分析,加上当时正逢第六号“派比安”台风的影响,急风暴雨,电脑搬出宿舍楼的可能性很小,于是符气刚楼长一边向保卫处报案,一边部署楼管员与学生一同对所有宿舍进行逐一盘查,结果不出所料,在另外一间宿舍里发现电脑主机一台。这间宿舍是毕业生的宿舍,学生都已离校,是间空宿舍。

大家凭经验判断,此盗贼试图把偷来的电脑放在这间空宿舍里拆开后取出电脑硬件,然后装进背包里骗过楼管员,拿出宿舍楼。符气刚楼长及其他管理员与保卫处的警卫人员进行商议,决定用电脑主机作为诱饵设点埋伏。

次日中午1点多,一名学生模样的瘦男子进入五号学生公寓楼,并四处张望,神情可疑,符气刚楼长判断这名可疑人员可能就是盗窃贼,于是决定来个人脏俱获。当这名可疑人员再次从该宿舍的窗户爬进去把赃物偷到手后,正得意的准备走出五号学生公寓楼的大门时,被众人携手擒获,当场从其背包里搜出内存条、硬盘、CPU等电脑硬件。

天寒地冻 冲锋在前

2007年12月,由于工作需要他被调到校园服务中心工作,在各方面的工作中处处都体现出领头羊的作用,得到单位领导以及员工的认可。

2月份,受全国大幅度降温的影响,寒流袭琼。图书馆美化绿化工程在冲洗施工过程中残留下大量红泥土,符气刚部长不畏严寒,不惧苦与累,亲临现场和广大工人们一起奋战,10000多平方米的广场,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水枪、扫把,大家清洁广场泥泞的热情成了图书馆前一道动人的风景线。这也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模范价值,同时也带动了广大工人们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3月份,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校园建设发展规划目标,创建生态校园,他根据会议要求,在整治过程中,积极组织员工清理校园卫生死角、破损路牙,冲洗道路、补种补栽,悬挂植物标识牌、树木病虫害防治等,处处都可以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回首过去的几年,他苦中有甘甜,累中有欣慰,他以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恪尽职守,辛勤工作,默默耕耘在这片他深爱的岗位上,很好地完成了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为集团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今天带着领导的期望与嘱托,他说:“我很荣幸地被集团评为优秀党员和授予党员示范岗这一荣誉,这是我的自豪,也是我的骄傲。我一定努力工作来为我们的党,为集团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