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儋州校区市场、水电部门联合对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9年01月01日 11:23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儋州校区市场管理办公室、水电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28日联合组成3个检查组对管辖范围内市场的所有商铺逐一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置及维护保养,用火、用电、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私接电线、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向市场各商铺责任人说明了电气线路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并逐一提出立即整改的意见,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检查人员还一再叮嘱市场各商铺责任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时时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市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市场的火灾防御能力,为广大师生、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良好的购物环境。

另讯:儋州校区物业服务中心也对学生宿舍及工作间开展安全排查,有效消除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图:郭佳

检查现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