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汲取火灾教训,后勤集团儋州校区市场开展消防演练
    2013年09月29日 16:50

后勤集团儋州校区为汲取去年“7.9”火灾教训,加强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商户在经营场所的灭火救援能力,经过精心准备,按照后勤集团儋州校区的工作安排部署,9月26日下午后勤集团儋州校区相关部门联合管委会、保卫处等部门针对市场管理人员及经营商户共30余人开展消防演练。

儋州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钟生首先对基本防火灭火知识、水枪、水带及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同时还联合工作生活实际,讲授了家庭中常用的液化气起火时灭火原理及方法,让大家明白了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注意预防火灾,及时加以排除。

随后,市场管理人员及商户在李主任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结束后,笔者采访了部分商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际操作,让大家受到了既深刻又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非常好、很实用!“比如消防水带和消防栓的连接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必须要有技巧,只有真正去体验了,才能正确掌握消防技能。”一位商户说。

通过这次消防灭火演练,使市场管理人员及商户熟悉掌握了市场的基本情况及各自工作任务,增强了应对聚集场所火灾的自信心,确保了一旦发生该类场所火灾时,应急灭火救援行动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管委会副主任符灶儒到场观摩,保卫处副处长陈楠昕主持消防演练。

文:郭佳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