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8 2019.10

阅读:

    中共海南大学机关委员会第二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

中共海南大学机关委员会第二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

10月12日下午,中共海南大学机关委员会第二十党支部在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支部10名党员(分析测试中心中心8位党员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位党员)全部参加,分析测试中心单位负责人冯玉红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临时代理书记于文辉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调研方案展开了讨论,确定调研主题为“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拟于近期对校内热带作物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9个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就上述主题展开调研。

会议接着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黄绵佳副处长开始,全体党员轮流诵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原文内容。通过诵读原文,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原文诵读结束后,大家以“国庆阅兵观后感”为主题,交流了观看心得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国之大典气势恢弘,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国威军威,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随后,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对照党章,从“五个是否”找差距,对照《准则》,从“八个是否”找差距,对照《条例》,从“五个是否”找差距,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并要求即知即改,实行动态更新、销号管理。

最后,按照机关党委“党员践诺当先锋”活动的要求,支部给每位党员购置和发放了“党员示范岗”铭牌,开展“亮身份、做承诺”活动。引导党员亮出身份、作出承诺、兑现承诺。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明确每名党员要提出2-3件承诺事项,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在主题教育期间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和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