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3 2022.11

阅读:

    “测论”走进海南大学公益讲座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20221029日上午,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主办、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第十一期主题为“光谱技术助力塑料污染防治”的“测论”公益讲座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测论”系列线上公益讲座是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会聚”近200所高校的分析测试平台,数百位不同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联手打造的系列公益学术交流活动。

本期“测论”走近海南大学,特别有幸邀请到中科院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理事长、“测论”大会启幕的开场主席、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出席本期测论并做报告,还邀请到南开大学的邵学广教授、清华大学的周群副教授、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王志芳经理、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冯玉红教授。

报告分别从我国塑料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近红外光谱分析中的化学计量方法助力塑料鉴别、红外光谱在塑料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拉曼光谱技术在聚合物材料研究与鉴别中的应用以及海南禁塑相关检测技术标准的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精彩报告。本期“测论”除了在“测论”平台直播外,还同步在腾讯会议、科学邦、科研云、蔻享以及邃瞳等多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论坛期间各平台累计参与达到43361人次,此次线上公益讲座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同时,通过承办此次线上公益讲座也很好的展示了近些年海南大学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在禁塑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进一步提高了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对外形象和影响力。

3670695476c8a718533a40fc784562b

 

ccb3377a9d39fd76ca9d1ec4bd3e2c9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