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3 2022.05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技术培训

 为提升透射电子显微镜的操作技能及服务水平,分析测试中心2022年度第一期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技术培训于5月18日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分析测试中心电镜组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Thermoscientific公司应用技术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透射电镜原理及工作模式,常见样品的预处理,透射电镜的典型应用及最新的技术进展,Velox图像处理及格式转化和能谱数据处理。培训期间,师生们与工程师积极交流,提出许多操作中困扰大家的问题,并得到很好的解决,培训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分析测试中心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属于分析型透射电镜,型号:thermoscientific Talos F200X G2,该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配备了STEMEDXCMOS、洛伦兹透镜等附件,能采集TEM明场、暗场像和高分辨像,可通过形貌分析获得样品(包括高分子、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等)形貌、粒径、分散性等相关信息。能进行选区电子衍射和汇聚束衍射,观察样品结构并进行纳米尺度的微分析。能进行EDX能谱分析和高分辨STEM原子序数像的分析。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