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6 2021.10

阅读: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海南省农产品农药残留定量检测技术培训班


2021年10月17-23日,受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2021年海南省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定量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海南省多个市县11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的23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全部学员均考核通过并取得了结业证书。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覃勇处长、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冯玉红教授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覃勇处长分析了目前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现状,海南冬季瓜菜北运面临的责任以及监督风险,希望学员不仅要重视技术学习,同时还需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刻理解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产品质量监测“治违禁、控农残、促提升”的决策部署。同时鼓励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成后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共同推动省内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队伍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冯玉红主任介绍了分测试中心曾参与的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处理以及曾经做过的多次市县技术人员农残培训等情况,期望学员们深入体验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严谨的实验室管理,从业务技术、老师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学习。

省农业农村厅质量处覃勇处长讲话


分析测试中心赵振东、谢艳丽、周雪晴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大班与小班互相交错的方式,为学员宣贯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介绍了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农残分析仪器的原理和操作技术、实验记录、农产品制备技术、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前处理技术等相关知识,让学员对相关知识理解和掌握的更加透彻。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很高,教师与学员互动频繁、活跃。

理论课现场

谢艳丽老师讲授气相色谱仪器结构和操作维护

赵振东老师讲授液相色谱仪器结构和操作维护

周雪晴老师讲授农残检测技术理论


  

学员实践操作

 

培训结束后,召开了分析总结会,师生们对考核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探讨,提炼了农残检测技术实操中的关键点。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冯玉红、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王绥大调研员和海南省现代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科李发妮科长参加了总结会,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测试中心冯玉红主任为学员做了题为《实验室工作与自我成长》的报告,提升了学员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和责任感,她强调了实验室行为规范来保障数据科学准确的重要性,还分享了爱岗敬业、认真坚持和坚持认真,就能够把自己培养成专家,收获满满的成就和幸福。

冯主任为学员传授实验室工作经验


王绥大调研员对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顺利通过考核表示祝贺,鼓励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争做“岗位能手、部门中坚、行业标兵”。他还鼓励学员树立学以致用的观念,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并做好“传帮带”,将知识传授给同事,为我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贡献。

农业农村厅质量处王绥大调研员讲话



王绥大调研员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冯玉红主任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李发妮科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详细,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农残检测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收获满满。



集体合影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