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5 2021.07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培训

202171日,分析测试中心非常有幸在个特殊的日子邀了海南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曾美青护师、海口市红十字曙光救援队队员孙绪海老师为中心师生员工举办了“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培训。

 


由理论讲授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主要内容以徒手心肺复苏为重点,辅之以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与互救、急性冠脉综合征、脑血管意外、淹溺等急救常识。两位老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将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常见的紧急情况娓娓道来:发生原因、临床表现、抢救时机和步骤、正确的操作方法等。师生们不仅听得认真,学得认真,还做得认真。然而“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需躬行”,只有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际中,才能真懂,也才有可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救人、自救。在实操环节,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个人都亲自体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环节和要领。

曾老师和孙老师均为海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不为功名,只为能将这些简单的救人、自救常识普及、推广,让师生们深为感动。与此同时,也让师生们明白了,一个简单的救护行为,在现场环境安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可以挽救一个宝贵的生命,是何等有意义的事情。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