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5 2021.07

阅读:

    安全无小事,关乎每个人——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安全消防培训及演练

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重大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学校对安全工作的要求,2021629日,分析测试中心特别邀请海甸消防救援站的聂队长以及他的同事们,为中心师生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的培训与演练。

聂队长从亲历的各种消防救援行动中告诫师生,去到任何一个陌生的场所,要养成查看消防通道的习惯,并且坚决不占用消防通道——这是一条生命的通道,让师生们印象深刻。聂队长与他的同事们还从非常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检查方法、疏散逃生中“小火快跑、大火关门”的原则以及逃生结的三种打结方法。师生们听得认真、学得认真。

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学打逃生结

在实操演练环节,在模拟的浓烟大火中,中心的师生们按照队长讲授的要领及时、精准、有效地扑灭了大火。


模拟灭火

专业的培训不仅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还令师生们敬佩于救援站的官兵们所从事的工作,感动于他们的敬业精神。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