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2 2020.09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红色和航天科普实践教育活动



    为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烈们,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锤炼,进一步提高中心党员和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和工作热情,同时借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文昌成功发射,让大家学习和了解文昌航天城的发展现状,912日,分析测试中心工会和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和群众职工及子女到文昌市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和航天科普馆开展红色和航天科普实践教育活动。

在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张云逸大将生平陈列室,进一步感受张云逸大将的红色革命传奇人生。一幅幅黑白照片再现了当年革命的艰苦岁月,诉说着张云逸大将为党的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学习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2113204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21132058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21132104

随后大家来到文昌市航天科普馆参观,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领略到中国航天的不懈探索与追求、“两弹一星”的辉煌篇章,感受到神箭问鼎长天、神舟遨游太空、嫦娥探秘月球的一个个神奇,感受到了航天科技的魅力。十二分钟的钱学森专题纪录片更让大家领略到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传奇人生和人格魅力。此次航天科普参观之旅,让中心党员和教职工以及下一代的小朋友们领略到了中国航天人的不懈探索和追求,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感悟,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2212391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22124153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