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30 2019.09

阅读:

    清华大学姚文清高级工程师作“纳米材料表界面反应行为研究”学术报告

2019年9月26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邀请了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表面分析室主任姚文清高级工程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冯玉红教授主持, 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师及化工学院的师生近40人认真听取了报告。 姚文清老师先后主持多项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国标委专项标准制定,并作为项目骨干参加973 计划、 863 项目、国家基金委项目(重点项目、仪器专项)等多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此次报告题目为“纳米材料表界面反应行为研究”,姚老师从如何提高光催化材料的光能利用效率角度,通过能带结构调控和内建电场调控两种方式构筑新型光催化环境净化材料来解决环境污染中的科学问题,并且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研究现况和遇到的关键问题。同时,作为大型仪器设备的技术人员,姚老师还分享了她为支撑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检测数据的心得体会。 报告结束后,姚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对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