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7 2017.11

阅读: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朱锦研究员应邀到海南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21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朱锦研究员应邀到海南大学,为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张玉苍院长主持报告会,冯玉红、尹学琼、庞素娟、汪国庆等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朱锦研究员最早提出生物基高分子的概念,报告特别阐述了生物基高分子、生物质高分子、生物降解高分子与生物塑料、生物材料之间的区别及联系,进而紧密结合自己课题组所开展的科研工作,从聚乳酸改性研究、生物基芳香族高分子材料、大豆基无醛木材胶黏剂、植物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技术转让和市场应用等方面对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会中,朱锦研究员还分享了研发大豆无醛胶的过程和成功经验,即当了解到三醛胶合板加工过程中甲醛的污染和对工人健康的伤害时,基于对这些加工工人健康的担忧、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促使自己“夸下海口”,成功研发了大豆无醛胶等绿色环保产品,投入市场,让科研工作同样具有了暖暖的爱心和担当的责任,绿色环保产品也是为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现场的师生们不仅了解到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同时在科学研究方法和应用开发思路上受益匪浅。 朱锦,博士,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组部第八批国家“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中科院“国家级计划”择优入选者,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省“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院长助理、材料技术所所长。

//www.hainanu.edu.cn

报告现场

//www.hainanu.edu.cn

报告现场

//www.hainanu.edu.cn

报告现场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