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5 2013.12

阅读:

    “2013年高校计量认证实验室管理研讨会暨内审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召开

12月18-20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海南大学承办的“2013年高校计量认证实验室管理研讨会暨内审员培训班”在海口召开。来自国内61所高校、71个中心(实验室)的近三百五十名实验室管理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和培训。 开幕式上,海南大学陈险峰副校长做了欢迎致辞,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管理部沈军副主任作了题为“中国实验室资质认定管理制度”的主题报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曾艳副处长作了“2013年高校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李崧教授代表高校评审组作了“2013年高校实验室比对活动总结报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梁齐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工作总结与展望”的工作报告。 培训期间,国家认监委资深专家李雨田老师、几位高校评审组组长——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东南大学梅建平高工、大连理工大学吴晓媛高工,分别作了“高校计量认证实验室的问题与对策”、“高校实验室资质认定质量体系运行与维护”、“食品检测实验室管理及评审要点”、“工程与材料类实验室及飞行检查”、“高校实验室参与行业检测的定位与思考”等专题报告。中山大学测试中心、中国科技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实验室计量认证经验交流报告。 培训结束后,43名国家级评审员参加了高校评审组工作研讨,223名实验室管理骨干参加了内审员验证考核。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对高校实验室计量认证工作起到全面总结和推动作用,也将为下一步高校分析测试资源的开放共享提供制度和管理方面的支撑和保障。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曾艳副处长在作报告

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管理部沈军副主任在作报告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