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19 2010.05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实验室能力验证

近日,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了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实验室能力验证,在教育部开展的高校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中取得佳绩。

分析测试中心于2009年3月获得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证书,中心两台仪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及高效液相色谱仪(LC)属于此次能力验证比对项目范畴。中心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于2009年11月参加了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组织的“土壤中重金属Pb和Cu含量的测定”及“饮料中苯甲酸的定量分析”实验室能力验证比对项目,并以满意结果顺利通过了该项能力验证比对工作。

此次实验室能力验证比对项目由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组织,中山大学测试中心负责协调及实施。已获得国家计量认证的高校实验室原则上均须参加此次的比对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加强高校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增进实验室间的交流,促进参与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

ICP-MS比对结果通知书

LC比对结果通知书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