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 2006.11

阅读:

    教育部高校第十八届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年会在海南大学顺利召开

教育部高校第十八届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年会于2006年11月16~19日在我校顺利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杨健安处长、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王顺昌副理事长,以及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的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设备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等60余位代表和20多家仪器商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海南大学公共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冯玉红主任主持,海南大学副校长林强教授代表海南大学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海南大学及海南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海南大学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陈泽林介绍了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王顺昌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做了大会发言,他称赞了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年会的交流形式,肯定高校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工作和成绩。他还分析了分析测试工作面临的共性问题,如提高人员素质、加强分析方法的研究等,并对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分析方法的研究以及加强与国家和地方分析测试中心的交流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简要总结了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发展的历程,明确了本次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并对本次会议论文集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其后,中国科技大学理化实验中心鲁非主任和中山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鲁统部主任分别就各自学校中心的管理运行模式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讨论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杨健安处长与浙江大学冯建跃主任分别就如何做好高校计量认证工作做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了解了目前主要仪器厂商的设备进展,并针对大型仪器设备专管共享体制、中心的计量认证工作,以及中心内部的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在开放坦诚、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通过讨论,与会代表达成了以下的共识:1.建设和谐环境,与学科发展共同进步2. 理顺关系,练好内功3. 规范计量认证工作,提升中心整体水平。

公共实验中心

二00六年十一月二十日

-

2

3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